2013年8月1日 星期四

官方庆祝八一建军节,网民称八一成为退休老兵的维稳日

 

作者: 佚名

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在八一建军节前夕擢升六名上将

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在八一建军节前夕擢升六名上将

网络 DR

中国官方按照惯例庆祝解放军建军86周年,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八一节前夕也按照惯例提拔一批上将,今年一共有6人晋升上将,人选与此前外界猜测的相仿。官方的建军节同时也在逐渐演变成退伍老兵维稳日。普通退伍军人因要求获得应有的政策重视、增加退伍津贴诉求而成为当局重点维稳对象。

今天是中国八一建军节,官方按照惯例庆祝解放军建军86周年,中国国防部31日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招待会,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常万全在招待会致辞强调,天下并不太平,中国军队要围绕实现党的强军目标,扭住能打仗、打胜仗这个强军之要,确保部队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同时也强调依法、从严治军,提高部队正规化水平。

同时,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八一节前夕也按照惯例提拔一批上将,今年一共有6人晋升上将,人选与此前外界猜测的相仿。分析指,由于习近平已独揽党政军大权,又熟悉军队运作,相信他没有必要向胡锦涛任内一样突破常规提拔上将。同时经过近年来的解放军年轻化,可供提拔进入“习家军的”人数有限,预计习近平与江泽民、胡锦涛任相比,任内提拔的上将总数可能略少。

官方的建军节同时也在逐渐演变成退伍老兵维稳日。普通退伍军人因要求获得应有的政策重视、增加退伍津贴诉求而成为当局重点维稳对象。维权人士胡佳今天在推特发文说,曾见到中央军委外围成百辆警车防止退伍官兵讨说法。而每当八一节、国庆节的时候,一些退伍军人联谊网站总是被政府强制全站禁言若干天,以防退伍老兵们在这一天群起上访讨待遇。

官方庆祝八一建军节,网民称八一成为退休老兵的维稳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