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8日 星期四

埃及革命,令中国军人振奋/春秋戈


2011年2月12日 转载
     埃及前总统穆巴拉克下台后,把部分权力交给副总统苏莱曼,并授权埃及武装部队最高委员会掌管国家事务,接管政权。在未来相当长一段时间内,埃及武装部队将行使权力,以保证在局势平稳后结束紧急状态法,执行司法机构对议会选举结果的裁决,保证宪法改革和举行自由公正的总统选举。
    
     埃及持续多日的这场革命,尽管民众要求穆巴拉克下台的诉求已经实现,目前看来最大赢家还是埃及军方,军方将以前所未有的姿态出现在埃及政治舞台。革命,令人民欢欣鼓舞,也令军人振奋。倘若没有这场革命,苏莱曼就没有机会行使总统权力,埃及军方也无缘接掌国家政权。在一个专制国家,政局动荡,就是军人一展拳脚的大好机会,埃及如此,中国又何尝不是如此? (博讯 boxun.com)

    
    六四事件,中国军队面对高层政治纷争,明显缺乏政治经验,令国家社稷和军队本身陷入万劫不复的尴尬境地,同时也失去了一次最重要的机会。尽管直接参与六四屠杀的部分军人获得了提拔和晋升,但对整个人民解放军来说,“被党指挥”的命运和在国家政治权力结构中的地位始终没有变化。六四后,江泽民和胡锦涛都不约而同地限制中共政治局委员中的军人数量,而在最高权力像征的政治局常委会,连一个职业军人也没有。在江胡眼里,中国军人依然只能“可使由之,不可使知之”,这大概是对所谓“党指挥枪”的最好的诠释。
    
    埃及革命以及埃及军方其间的表现,为中国军人做出了榜样,令中国军人振奋。中国一旦有事,中国军队应该坚定地站在人民一边,支持人民革命,反对独裁专制,为国家,为人民,也为中国军队自身建设做出贡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