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9日 星期一

印度纳萨尔派武装


纳萨尔纳萨尔Naksalvadi的是通用的术语,用来指各种激进的共产主义团体在印度的不同部分在不同的组织信封。在东部各州的印度大陆(恰尔肯德邦切蒂斯格尔邦西孟加拉邦奥里萨邦),他们通常被称为,或指自己作为毛派而在南部各州,如安得拉邦,他们被称为下等称号。他们已经被宣布为一个恐怖组织下的非法活动(预防)法“,印度(1967)[ 1 [ 2 [ 3 ]运动领导人已发现有藏身之所位于中国。[ 4 ]
术语“纳萨尔”的名字来源于村Naxalbari在西孟加拉邦,其中的运动有它的起源。被认为是Naxals 极左 激进的共产党人,支持毛派的政治情绪和思想。其起源可以追溯到在1967年共产党印度共产党(马克思主义)印度共产党(马克思列宁主义)形成的分裂。最初的运动有其中心在西孟加拉邦。在以后的岁月里,它蔓延到欠发达地区的农村南部和印度东部,如切蒂斯格尔邦,奥里萨邦和安得拉邦通过地下组织的活动,如印度共产党(毛主义)[ 5 ]在过去的10年里,它已经成长大多来自流离失所的部落和当地人谁是战斗从印度主要企业和地方官员,他们认为是腐败的人反对剥削引用 ]
在2006年印度的情报机构,研究与分析翼的估计,20,000武装干部纳萨尔派进行操作除了50,000定期干部[ 6 ]和其不断增长的影响力提示印度总理总理曼莫汉·辛格,以宣告他们的最严重的内部威胁到印度的是国家安全。[ 7 ]
在2009年2月,印度中央政府宣布了一项新的全国性的倡议,被称为“综合行动计划”(IAP)广泛,协调行动,旨在处理在所有受影响的状态(即卡纳塔克邦,切蒂斯格尔邦与纳萨尔派武装问题,奥里萨邦,恰尔肯德邦马哈拉施特拉邦,安得拉邦,比哈尔邦北方邦和西孟加拉邦)。更重要的是,这个计划包括纳萨尔受灾地区基层经济发展项目提供资金,以及增加特警资金,以更好地遏制和减少了纳萨尔派武装的影响在这些领域。[ 8 [ 9 ]
[ 11 ] 2009年,纳萨尔派活跃在约180个地区10个国家的印度。[ 10 ] 2010年8月,国家IAP编程实施后的首个完整年度,卡纳塔克邦被纳萨尔受影响国家的列表中删除。在2011年7月,纳萨尔受灾地区的数量减少到(数字包括提出的另外20个区)横跨9个州的83个地区。[ 12 [ 13 [ 14 ] 2011年12月,国民政府报道,纳萨尔全国有关的死亡和受伤已经下跌了近50%,从2010年的水平。[ 15 ]

纳萨尔派武装活动的地区(2007年)

历史编辑源 | 编辑测试 ]

纳萨尔派一词来自Naxalbari,在西孟加拉邦的一个小村庄,其中一节的印度共产党(马克思主义)(CPM)由卡努桑亚尔Jangal Santhal的领导起义于1967年发起了猛烈的。于1967年5月18日,西里古里,其中的基尚塞卜哈Jangal是总统,宣布他们支持发起的运动卡努桑亚尔和准备采取武装斗争,重新分配土地的失地。[ 16 ]在接下来的一周,佃农在靠近Naxalbari村遭到房东的男子因土地纠纷。月24日,当警察队抵达逮捕的农民领袖,它被伏击由一组带领由Jangal Santhal部落,被杀害了一名警务督察冰雹箭头。本次活动鼓励的许多Santhal部落和其他穷人参加的运动,并开始袭击当地地主。[ 17 ]
这些冲突回去到印度宪法实施附表第5和第9个的失败。展望印度的评论由EN Rammohan的释放好部队“ - 2012年7月16日版。从理论上讲,这些时间在他们的土地上开发自然资源方面提供有限形式的部落自治,如医药与采矿),和“土地上限的法律,限制土地被地主所拥有的和多余的土地分配给无地农民和劳工。种姓制度是另一个重要的社会方面,这些冲突。
毛泽东思想领导的Naxalbari运动,,主张印度农民和下层阶级部族武力推翻政府和上层阶级。都市精英,也吸引了大量的意识形态,传遍Charu马宗达的著作,特别是“ 历史的八个文件 “纳萨尔派武装思想的基础上形成的。[ 18 ]在1967年,纳萨尔派武装组织全印度协调委员会共产党革命家(AICCCR),后来分手远离CPM。举办了几个全国各地的暴力起义。在1969年,AICCCR催生了印度共产党(马克思列宁主义)(消费物价指数(ML))。
几乎所有的纳萨尔派武装团体的起源可追溯的消费物价指数(ML)。一个独立的分支,从一开始就毛派共产主义中心,演变出南巴DESH组的。MCC的融合,形成人民战争集团的印度共产党(毛主义)。第三个分支,安得革命的共产党人,主要由的UCCRI(ML)表示,群众路线遗留下来的T。凪雷迪在早期阶段,打破了与AICCCR
在20世纪70年代,运动裂成争议派别。到1980年,估计约30纳萨尔派武装团体活跃,与组合成员30,000。[ 19 ]

暴力在西孟加拉邦编辑源 | 编辑测试 ]

大约1971年的纳萨尔派获得了一个强大的存在之间的激进学生运动加尔各答部分。[ 20 ]学生离开学校加入纳萨尔派。马宗达,以吸引更多的学生到他的组织,宣布革命战争不仅像以前在农村,但无处不在,自发。因此,马宗达宣布“歼灭战线”,格言,纳萨尔派暗杀个别的“阶级敌人”(如地主,商人,大学教师,警察,政客的左和右)和其他人。[ 21 ] [ 22 ]
整个加尔各答,学校被关闭。纳萨尔派接手贾达普大学和机加工车间设施,使管枪攻击警察。他们的总部成为总统的职务学院,加尔各答[ 23 ]发现纳萨尔派的支持者在一些受过教育的精英,新德里的著名的圣 圣士提反书院,许多当代的印度领导人和思想家的母校,成为纳萨尔派武装活动的温床。
对纳萨尔派的首席部长,国大党悉达多尚卡尔雷,建立强有力的反制措施。西孟加拉邦警方回击停止纳萨尔派。挂面米特拉的房子,国会工作重点的Sealdah,据称变成总统的职务学院和CU纳萨尔学生酷刑室,在那里被关押非法警察和国会干部。CPI-M干部也参与了“国家恐怖主义”。损失的痛苦和面对公众排斥马宗达的“湮灭线”后,纳萨尔派指称的侵犯人权行为的西孟加拉警察,谁回应国家有效地战斗一场内战,寒暄,民主有没有地方在战争中,特别是当对手没有争取民主和文明规范的范围内。[ 17 ]
纳萨尔运动的大段开始质疑马宗达的领导。在1971年的消费物价指数(ML)的分裂,如Satyanarayan辛格起兵反马宗达的领导。马宗达在1972年被警方逮捕,并在阿里坡监狱死亡。他的死加速了碎片的运动。

失败的原因,1967-1975 编辑源 | 编辑测试 ]

在有条不紊的研究,推测Sailen Debnath说卡努桑亚尔和Charu马宗达组织纳萨尔派武装运动失败的后果及原因。[ 24 ]他写道:“纳萨尔派武装运动,虽然继续深入从1967年到70年代中期复出若干年后,不能走很长的路,实现什么值得称道的,因为以下原因:“
  1. 纳萨尔派要环绕村庄的城镇和城市,也就是说,他们想包围城市中心的村庄农民有组织的力量。如果农民民兵可能已经占据了城市,据马宗达,所谓的资产阶级政府须向通道未来的社会主义政府,但纳萨尔派不能没有想出一个阶段能够组织农民,从而包围的城镇。
  2. 马宗达的秘密组织了唯一的重要性,合理的政策继续运动,而无需建立任何流行的群众基础,而忘记或忽略了一个事实,受欢迎的群众基础,是任何共产党左派革命运动的基本准则。卡努桑亚尔原来的创始人,该运动强烈地反对这种错误的行动计划,而被埋葬在“Parvatipuram阴谋案”。消除“阶级敌人”的目的是鼓吹武装训练,但教育干部的马克思列宁主义的思想过程中从来没有采取,在石狮多数干部走出一个城市失意中产阶级背景没有任何革命的教学和热情,谁是绝望的毫无意义的行动。由于纳萨尔派没有质量水平的组织,他们缺​​乏群众的支持。只有少数武装分子,那些学历不正确的党的路线,很少能完成。
  3. “哈塔姆”的(行动消除所谓的阶级敌人村庄)是判断错误的尝试,在政治动员的基础上,选择少数人的政治类和人物从未被判定其社会经济条件或个别谋杀但很多时候只能由他们的政治派别或由它们直接或间接属于的一方或各方的名称和颜色,他们拥有的性能。例如,在的Jalpaiguri Alipurduar的,他们杀害了一些小资jotdars,否则谁可能已经在行动反对资本家的同志或朋友可能是在革命彻底改变。公然显示“近视”缺乏远见的所谓的领导和党务工作者。
  4. 招聘纳萨尔派武装党发生在没有适当的判断和审查的新兵的政治人物和行为。这是并不少见,新兵进入纳萨尔派武装党通过识别他们的个人作为阶级敌人的敌人宣泄他们的个人仇恨与纳萨尔派武装组织的帮助下,被杀害。甚至谋杀和凶杀案进行了直接的赞助下,执政的国大党(I)和主要反对党的消费物价指数(M)党和保护的反社会和流氓元素,抹黑运动。
  5. 执政的国大党插入内无人防守的纳萨尔派武装组织的间谍,收集信息,关于它的秘密基地,并逮捕其支持者。政府情报人员和警察伪装成纳萨尔派武装的同情者/支持者可以很容易地渗透党的内部组织,并逮捕了许多领导人,包括Charu马宗达。因此,警方有马宗达的动向信息后,他在1970年转入地下,并在1972年7月,他被拘捕了加尔各答。他被捕后,大概在7月27或28日的晚上,他死在监狱天。不知道他是怎么死的,尽管政府报告说,他死于心脏发作。桑亚尔运动-卡努和Jangal Santhal基于农民之间的农民和部落劳动者的茶园乡北孟加拉,领导的人手中传递到最初的创始人,大部分的逮捕和拘留后人属于的城乡教育机会主义中产阶级,运动失去了农业农村农民劳动者共产主义革命'movement.Thus Naxalbari运动的性质和感觉失去其真正的特点和性质后,来到了一个'不完整'端。[ 24 ]

2000 - 编辑源 | 编辑测试 ]

他们的人数在2004年的印度内政部估计,当时 ​​在“地下9,300铁杆干部... [控股]约6,500常规武器旁边有大量无牌国家制造的武器”。[ 25 ]在2006年,根据朱迪思维达尔-霍尔“图(在这一年)把运动强度在15000,并声称游击队控制估计第五个印度的森林,以及活跃在全国604 管理区 160 。“ [ 26 ]印度研究与分析翼认为在2006年20,000 Naxals,参与叛乱加剧。[ 6 ]
今天,一些纳萨尔派武装团体参加议会选举中成为合法的组织,如印度共产党(马克思列宁主义)印度共产党(毛主义)印度共产党(马克思列宁主义)Janashakti 解放
2010年4月6日,纳萨尔派武装发动的最致命的攻击杀死76名安全人员在纳萨尔运动的历史。1000纳萨尔派发起的攻击[ 27 ] [ 28 ]在一个精心策划的攻击,杀害估计76 CRPF在两个独立的伏击警察,炸伤50人,在偏僻的丛林东部切蒂斯格尔邦的Dantewada区/印度中部。5月17日,Naxals炸毁了一辆公共汽车在恰蒂斯加尔邦在Dantewda Sukhma路,打死15名警察和20名平民。6月29日在第三个主要由Naxals攻击,至少26人被打死CRPF在切蒂斯格尔邦的纳拉扬布尔区。
尽管2010年的切蒂斯格尔邦伏击,最近中央政府遏制和减少武装纳萨尔存在的运动似乎取得了一些成功。[ 15 ]中央邦曾报道由于其使用IAP纳萨尔派武装活动明显减少资金用于农村发展他们的国家内。[ 29 ]
在2011年底,Kishenji印度共产党(毛主义)的军事领导人,在遭遇被打死的联合作战部队,这是一个巨大的打击纳萨尔派武装运动在印度东部。[ 30 ]
2012年3月反政府武装绑架了两名意大利人,第一时间在印度东部奥里萨邦的西方人被绑架[ 31 ] 12 CRPF人员死亡,2012年3月27日,由怀疑纳萨尔派马哈拉施特拉邦 Gadchiroli区的地雷爆炸引发。[ 32 ]
最近,2013年5月25日,纳萨尔派武装袭击由印度国大党领导的集会在切蒂斯格尔建立巴斯塔 Sukma村,造成约29人死亡。他们杀害了党内高层马亨德拉·库马尔·帕特尔NAND和他的儿子,而在攻击其他党内高层维迪亚·查兰舒克拉重伤,后来屈服于他的伤势在6月11日。见:2013毛派攻击在Darbha谷[ 33 ]

文化参考编辑源 | 编辑测试 ]

英国音乐组亚洲配音基金会有一首歌叫“纳萨尔派”,这是1999年的电影Brokedown宫特色的配乐。称为Hazaaron Khwaishein AISI 2005年的电影,导演的Sudhir米什拉,纳萨尔运动的大背景下。在2008年8月,卡比尔考希克Chamku的,主演鲍比DEOL和普里查普拉,探索一个男孩是谁洗脑拿起武器反对国家的故事。
英语8月Upamanyu查特吉在小说中,有参考纳萨尔干部经手的主角,IAS军官符合同时访问一个部落的村在20世纪80年代中期的。
在小说阿伦达蒂罗伊神的小东西,有加入一个字符纳萨尔派是一个参考。
在小说中的白虎亚拉文偏执,的Naxals(原文如此)经常提到的由穷人和富人的一致好评。
罗辛顿密斯崔在小说中的平衡,字符Omprakash使得与典故打击纳萨尔派“(195)”之类。
在2012年的小说“ 真相 “由迈克尔·佩林主角Mabbutt的绑架由纳萨尔派谁保护他的主题,麦梅尔维尔。
萨米A.汗,分裂纳萨尔派(领导同志Agyaat),在2012年的小说“ 红圣战:南亚战役携手与圣战细胞(根据亚西尔·得起)动摇一个世俗的,民主的南亚。[ 34 ]
1974年拉蒙·麦格赛赛奖得主Mahasweta德维写道哈吉尔Churashir的MAA(母亲1084),[ 35 ]给人一种思想和同情支持纳萨尔派[ 36 ],它是由一个电影在1998年命名Hazaar Chaurasi文MAA。它担任主角再也巴克强的母亲1084,谁是由国家领导人被杀。2009马拉雅拉姆语电影Thalappavu描绘Varghese表示纳萨尔据称死者被枪杀的警察在上世纪70年代的故事。
卡纳达语的电影Veerappa Nayaka中,描绘了一个Vishnuvardhan甘地主义者,他的儿子变成了纳萨尔派武装。2007 卡纳达语电影Maathaad Maathaadu Mallige,再次刻画Vishnuvardhan作为甘地主义,谁面对一个纳萨尔Sudeep,并显示他通过Naxals方式只会导致暴力并不会实现他们的目标。
埃卡Nakshalwadya茶Janma马拉地语:一个纳萨尔的诞生),一部维拉斯BALKRISHNA马诺哈尔,与乐Biradari Prakalp志愿者写的小说,是一个虚构的帐户一个麦迪亚龚德柔府的不甘旅途生活他的变态利用无名部落纳萨尔。[ 37 ]
在2010年,一个印地语戏剧电影红色警戒:战争之内被释放,是基于一个贫穷的安得厨师,谁被逮住警察和纳萨尔派之间的炮火,被迫与后者的真实故事。
在2011年的泰米尔人的政治惊悚片,纳萨尔派去抢银行,推翻政府,破坏选举。在最后,它表明了纳萨尔派只用于腐败政客的政治利益。
Sindhooram,全国获奖的泰卢固语电影在1997年发布,描绘了一个年轻的警察在不可避免的情况下,成为一个纳萨尔派武装。克里希纳主管Vamsi导演,电影是其方向,其主要演员的表演广受好评。
Swayamsiddha(奥里亚语:ସୟଂସିଧ୍ଧା)是2010奥里亚膜由磨憨萨胡Sudhanshu执导。电影侧重于人们如何以及为什么采取极端,但总体而言,它是一个均衡的电影和极端分子和政府的消息。电影面临的争议为主要合演的的电影瓦希丹塔马哈帕崔 MP和所属的执政党人民党比瑞奥里萨邦毛派领导人在影片中把自己描绘为,反对党的状态去罢工,并要求禁令上映的电影。
普拉卡什·杰哈,Chakravyuh,电影是在2012年发布。纳萨尔派的主题,围绕涉嫌同情毛派,但关键的反馈。
红蚂蚁梦,纪录片由桑杰隔,是基于革命性的印度毛派运动。这部纪录片是根据生产三年以上,并在2013年发布。[ 38 ]

编辑源 | 编辑测试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