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8日 星期日

韩良呼吁恢复重庆解放碑原名“抗战胜利记功碑” 遭国宝暴力殴打


作者:韩良

昭示全民抗战胜利,祭奠四川民众丰功伟绩的“抗战胜利记功碑”


人民解放纪念碑



根据我国传统文化和民间习俗,纪念碑和陵墓双不能随便改名的。因為他们是因特有的歷史事件和人物而修建的。例如,你不能把重庆的“邹容纪念碑”改成“雷锋纪念碑”,也不能把南京的“中山陵”改成“泽东陵”或“小平陵”。同样的道理,你不能把“抗战胜利记功碑”改成“人民解放纪念碑”。

抗战胜利后,国民政府在市中区督油街广场原“精神堡垒”旧地址上修建的“抗战胜利记功碑”是纪念与日本侵略者浴血奋战而牺牲的中华民族优秀儿女。他们拋头颅洒热血,英勇杀敌,為保卫祖国流尽了最后一滴血,他们為国捐躯,英名不朽,理应受到后世的尊敬和纪念。因此,修建这座纪念碑有他特殊的歷史意义!

重庆是抗战时期中华民国陪都,又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四大指挥中心之一。早重庆修建这座纪念碑是向全世界宣告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同时也是向全世界宣示了抗战期间重庆人民在日本飞机轰炸下不屈不饶顽强战斗的“重庆精神”,这是中华民族的宝贵财富,决不能一笔抹去!

抗日战争是我们全民族保卫祖国反抗侵略的战争,比国共两党争夺政权,互相残杀的“解放战争”重要得多。纪念抗战英烈比纪念打内战取得胜利的歷史价值大得多。把“抗战英雄纪功碑”改成“解放碑”是将一党的胜利置于国家民族利益之上的恶劣行為。涂改了“抗战记功碑”就是涂改了中国抗日战争的歷史,这是大多数有良知的中国人不能容忍的。重庆市政府完全有能力再修建一座“解放碑”,让缅怀“解放”的那些人去纪念重庆解放。再恢復“记功碑”的原名,让缅怀抗战英烈的人们有地方追思祭奠為国捐躯的抗日英雄们!

政府何苦要伤害大多数中国人的民族感情,胡乱涂改这座“抗战英雄记功碑”呢?这样一改,中华民族唯一的一座“抗战英雄记功碑”消失了,重庆人民顽强抗敌不怕牺牲的“重庆精神”也不见了,这是多麼可悲!

“抗战记功碑”的内墙上刻著千千万万阵亡将士的名字,他们用血肉之躯抗击了侵略者,捍卫了中国的尊严和独立,用尊贵的生命谱写了正义之士邪恶这个永恆的真理。这个英雄群体和英名应该永远立在重庆市的中心,接受子孙后代的顶礼膜拜,接受我们永远的怀念、景仰和祭奠!

时至今日,重庆的党政领导还有什麼理由不能恢復“抗战胜利记功碑”的原名呢?成都市在2007年就恢復了《川军抗日阵亡将士纪念碑》(即无名英雄铜像),一位英姿颯爽的中国军人持枪杀敌的英雄形象又重新耸立在成都市区。成都能办到的事,為什麼重庆办不到呢?难道重庆的党政领导对抗日战争的胜利有抵触情绪?事实表明,近二十年来不少市民包括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关于恢復“抗战胜利记功碑”的提案多如牛毛,歷届政府是不理不睬!我们希望新上任的党政领导尊重歷史、顺应民心,实事求是地对待国军在抗战中的作用,尽早尽快為“抗战英雄记功碑”正名。这样做既能提高重庆的知名度,增加旅游收入促进经济发展,又能化解两岸的歷史恩怨,促进民族团结实现祖国的完全统一。

重庆市的各位党政领导,為“抗战胜利记功碑”正名是你们為中华民族立功的好机会,千万不要错过良机!


韩良 13350341212

于2013年8月15日 



重庆国保殴打国军将领韩克明之子韩良纪念抗战胜利



2013年8月15日是全国抗战胜利68週年纪念日,上午10点过5分,重庆国军著名抗日将领韩克明先生之子韩良老先生(重庆民运界领军人物,现年64岁,系孤寡残疾老人)携带大幅《日本投降》和《抗战英雄记功碑》老照片来到重庆渝中区解放碑广场宣传抗战,突然遭到早已化妆成“棒棒”的渝中区多名国宝便衣的阻扰,他们强行收缴韩老先生所带大幅老照片,并将韩老先生抬离现场,关进一辆小车。国宝的这一恶劣行径遭到在场数百围观市民的同声谴责。市民们都称讚韩老先生的正义之举。认為忧国忧民的韩良先生宣传抗战,宣传真实的歷史何罪之有?

韩良在汽车行驶途中遭到车内国宝的暴力殴打,国宝骂韩老先生:“老傢伙吃了饭没得卵事,共產党白养你了”,韩良回答“到底是谁养了谁要搞清楚,我都為国家工作几十年了,创造的财富不下数百万,是我们人民养活了共產党,养活了你们,我都这麼大岁数了,比我你竟敢打我!”。这名30多岁的国宝也毫不示弱:“你说你老,比你老的我都一样打。”

事后查明,韩良的左手关节严重扭伤,左耳门被打听力严重下降,面部被打门牙多颗鬆动,满脸是血。在此,韩良要求重庆市公安机关赔礼道歉,依法处理打人国宝并赔偿由此造成的一切损失!

韩良希望全中国有良知的中国人看清汉奸卖国贼的真实嘴脸,请同胞们支持我这个孤寡残疾老人的正义之举,来电来信都可以!希望同胞们早日觉醒,我一个人孤军奋战已感到疲惫不堪,在此谢谢关心我的兄弟姐妹们!

韩良

于2013年8月16日

韩良电话:13350341212   住址:重庆市渝中区长江二路181号1单元7-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