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3日 星期一

用3D打印机造出真枪

我们中的大部分人都对3D打印一无所知,对打印的印象也就是在纸上喷墨罢了。但是3D打印却完全不是那么一回事,只要你有办法有建模,就没有什么3D打印机造不出来的,比如说——一支真正的步枪。国外著名枪迷论坛AR15的一位男子利用网络上下载的3D建模,使用一台Stratasys 3D打印机,造出了一支.223口径的步枪—。
一般来说,3D打印机用来制作精细模具是多数人能够接受的概念,但3D打印机能直接“打印”出真枪,依然大大超出了人们的预料。该男子表示,他已经用自制枪械发射了两百多发子弹,枪的状况依然良好。随后他又成功组装并试射了另一支.223口径的步枪。而现在网上已经有不少枪械的建模素材可供下载,显然,该男子不可能是唯一一个使用3D打印机来造枪的人。
国外男子用3D打印机造出真枪 可射杀
国外男子用3D打印机造出真枪 可射杀
目前的高端3D打印机技术水平已经接近普通数控机床,也许我们应该庆幸这项昂贵的技术依然是少数科学怪人的玩具,否则枪械管制的难度将瞬间陡增——在网上下个素材就能回家造枪,仔细想想,可怕极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