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8日 星期六

華夏史觀的解讀_日本為何侵略中國

華夏史觀的解讀_日本為何侵略中國
大抵滿清入主中土之後,日本就對滿州抱有濃厚敵意,並且從不承認滿清是中國。日清戰爭以前,日本就發表過引用文章【轉】日清甲午戰爭,日本告十八省豪傑書 ,以驅逐韃虜為號召,後來馬關條約中的日文版本也稱滿清是清國,不是中國。並且暗中支持漢族革命,也造就了中華民國的誕生。
中華民國誕生後,日本就直接侵略滿州,日本眼光中認為,長城以南才是漢族故土。長城〈關外〉以外的東北地方,就是滿州國,不是漢族固有領土。

日本與中國近代歷史的領土解釋是完全不同。

日本不曾亡國,萬世一系,所以對日本來說,長城〈關外〉以北,不是漢族固有領土,不是漢族原生領土。但明朝被滿清滅亡後,漢族歷史領土觀已經被滿清皇族以其主觀加以偽造過,後來又被國共兩黨依據各自的政治需求而偽造領土與歷史觀,所以歷史領土觀與日本所保存的史料解釋,有很大不同。
國共兩黨含滿州的歷史都把滿州改叫「東北地方」,不信的話去對照對照中國近代歷史。日本為了侵吞滿州,支持漢族革命,甚至為此與俄羅斯一戰,犧牲無數血淚兵力,投資消費不可計數,並且時間前後沿續有數十年,乃至百年以上。
中華民國建立以後,滿清分裂,而自以為高貴的滿州就此保持著事實上的獨立,並不聽從北洋政府或他國的指使,而在俄羅斯與日本彼此的較勁中生存。但滿州王張學良懼怕滿州被日本併吞,在張作霖被暗殺後,張學良便將滿州主權以某種條件獻給蔣介石〈1929年〉,而發生東北易幟。於是日本找來愛新覺羅‧溥儀作為滿州國的精神號召,建立滿州國〈1931年〉並且滿清皇帝愛新覺羅‧溥儀自此宣稱,滿州國才是真正繼承滿清的政權中華民國當然也就失去了滿清領土主權的歷史名分,何況從滿清分裂出來的中華民國主體民族,與滿清主體民族為不同種族,這點孫中山。三民主義中也提過,所以中華民國本來就不應該享有滿州主權
日本從滿清時代就對滿州抱有極為深刻的仇恨,對滿州的侵略已經苦心經營多年,在中華民國革命以前,直到革命以後,歷數十年歲月,日本始終不曾間斷的進行對滿州地方的侵略。所以中華民國革命以後,中國國民黨為了侵吞其他分裂後的滿清勢力而發動連年戰爭,美其名為統一,連年戰亂後的國力根本還未恢復,卻馬上打算公開與日本橫搶滿州主權。
對日本來說,這漢族能獨立,革命能成功,中華民國能建國,中華民國政府能夠驅逐韃虜,奪回長城以內的漢族故土,尚且是托日本庇佑,日本還有投資中華民國革命。不料中華民國忘恩負義,反要與日本橫搶滿州,還公然謊稱是繼承滿清這使日本數十年,數代日本人侵略滿州的苦心化為一攤泡影。當時許多日本人都是嚥不下這口氣的。

中日一戰是因為日本怕中國民主嗎

以驅逐韃擄的清末革命史觀來看,絕非如此。反而是漢族獨立後的華民國想與日本搶滿州領土主權,中華民國想侵略滿州,意圖與滿州韃靼同聲吭氣,才迫使苦心積慮的想「驅逐韃擄」長達數十年以上的日本,為了保護已經付出的血淚投資,使日本非戰不可。
從這觀點來看,二戰華民被日本侵略完全是中華民國對滿州領土懷抱無益野心,而自找的http://blog.udn.com/a666a444a13/363820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