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2日 星期日

摘录自政变:实用手册

“只要国家代表的道德力量被摧毁,立法机构,无论它可能是,这意味着没有更多的军队比一大群500人,缺乏活力和纪律比相同数量的一个营。” 
     -夫人偷,说拿破仑政变
“听我说大使先生你他妈的议会和你的体质....如果你的总理给我讲民主,议会和宪法,他,他的国会,他的体质可能不会持续很长时间。”
     -总统Lyndon约翰逊希腊大使,大约1967年
     (作为讲述了一名目击者。)
+ + +

摘录自政变:实用手册
爱德华卢特瓦克

(哈佛大学出版社,1968,页引文是从1979年平装版)。
[内留言括号 ]是这个编辑器的,不是作者的。粗体部分是由这个编辑器,不是作者强调。斜体意见括号内是由原作者强调。
爱德华卢特瓦克是一个特殊的国家安全顾问,里根总统。他也有很多联系,智库与已知的连接到美国的情报。目前,他的作品为中心的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CSIS)在华盛顿特区。对于卢特瓦克在CSIS的网站上的一个简短介绍,请参见http://www.csis.org/html/4luttwak.html

通道。1 - 什么是政变?

[P。26 - 27]
“政变涉及所有这些不同的方法,通过该电源可检[即,政变,革命,内战,战争解放]但是,与大多数人的一些要素政变并不一定是要么介入协助群众,或以任何显著程度,军事型的力量。 [ 着重号另加 ]
“这些形式的直接力量的援助,无疑会使其更容易夺取政权,但它是不切实际的认为他们会提供[或可取]以政变的组织者。
“如果政变不会使群众使用,或战争,什么乐器的权力将使它能够抓住国家的控制权?简短的回答是,电力将来自国家本身 ...
“ 甲政变由一个小但关键段的状态的装置,其然后用来从它的控制,其余的取代政府的渗透。 “
从作者的前言1979年版
[P。16]
“该公开的腐败[多]指出常见揭示了缺乏政治共同体的全部后果,只有从后者可以有效的规范出现,规范感受到每个公民的意识,没有政治共同体,国家是不超过一台机器,它是那么的政变以来,与任何一台机器,人们可以抓住保持的关键杠杆获得对整个控制变得可行。“

通道。2 - 当是一个政变的可能?

[页。37 - 55,各处]
[三个主要政变的先决条件:]

  1. “目标国家的社会和经济条件必须是如来限制政治参与的人口的一小部分。”
  2. “我们的目标状态必须是基本独立的,在其内部的政治生活中外国势力的影响必须是相对有限的。”
  3. “我们的目标状态,必须有一个政治中心。如果有多个中心,这些都必须是可识别的,他们必须在政治上,而不是种族,层次分明。如果状态是由一个非政治组织单元控制,政变只能进行出经其同意或中立性。“
[页。20 - 21]
“现代官僚机构的发展有两层含义这是至关重要的政变的可行性:国家的常设机构和政治领导人之间有着明显的区别的发展,而事实是,像大多数大型机构,官僚机构有用命令的确切链的结构层次...
“这种发展的重要性在于,如果官员都与领导,非法夺取政权必须采取'故宫革命”的形式,它本质上涉及统治者的人的操纵,他可以被迫接受的政策或顾问,他会被杀死或俘虏,但无论发生什么宫的革命只能从“内部”进行,并通过“内部人士”......
“这次政变是一个更加民主的事,它可以从”外部“来进行,它工作在政府以外的地区,但它是由永久性的和专业的公务员,军队和警察。形成了州内的目的是从政治领导层分离状态的长期雇员,这通常不能发生,如果这两个是由政治,种族或传统的忠诚联系在一起的。“
“... [T]他的国家官僚机构有其工作分成强项鲜明的区域,被分配到不同的部门,在每个部门必须有命令的接受链条,标准程序必须遵守。因此,一个给定的信息,或一个给定的顺序,其次是在一个刻板的方式,并且如果订单来自适当的来源,在适当的级别,它被执行。
“......国家的设备,因此在一定程度上”机器“,这通常会表现得相当可预测的和自动的方式。
“ 政变经营者利用这个机器般的行为优势: 在政变期间,因为它使用了国家机器的一部分,抓住控制杆,后来因为'杠杆'的值依赖于一个事实,即国家是一个机“。[ 着重号另加 ]
[P。30]
“在[ 社会政治统治者之间]对话排除[ 这延续一个电子政务的合法性 ]只能发生,如果有社会的足够大的部分是足够识字,衣食和安全,以“顶嘴”即使那么一定条件下可以导致关系恶化,而 ​​这有时会产生足够的冷漠和政权的不信任,使可能的政变。“
[页。35 - 37]
“所有的力量,所有的参与,是在小知识精英的手中,这是精英有文化,有教养,吃饱和安全,因此从他们的同胞绝大多数完全不同,实际上是一个种族分离。群众认识这一点,他们也接受对权力精英的垄断,除非一些不堪勒索导致他们接受其政策拼死反抗。 同样,他们将接受政府的变化,无论是法人或其他方式。 [ 着重号为原文 ]毕竟,这仅仅是另一个很大的'他们'接管。
“因此,政变后,村里的警察来读出一个公告,无线电说,旧政府腐败和新的人会提供食物,医疗,教育-有时甚至是荣耀的广大人民的意志既不相信,也不是不相信这些承诺或指控,而只是觉得这一切都发生在其他地方,很远。 这种缺乏反应是所有的政变需要对人民的一部分,继续执政。 [ 着重号后加 ]
“官僚的较低水平的反应 - 或者更确切地说,没有反应 - 以类似的方式,以及出于同样的原因....的'老板'给订单,可以提升或降低,首先,是源。权力和威望,使他们村半神政变后,谁坐在在地区总部的人仍然会服从 - 不管他是男人谁是有前与否 - 只要他能支付的工资和有链接到首都的政治平流层。
“对于高级官僚,军队和警察,政变将是危险和机遇的混合.... [F]或更多数量的那些谁不太深犯,政变将提供机会,而不是威胁。他们可以接受的政变,惟集体不可缺少的,可以为更好的薪水和职位洽谈...
“由于政变通常不会代表大多数的elitem的选择是反对派的巨大危害和无所作为的安全之间的一个威胁所有这一切需要,以支持政变时,简单地说,什么也不做 - 并且就是通常会做。
“因此,在各级,最喜欢的动作之后政变当然是验收......这种缺乏反应的关键是政变的胜利......”

通道。3 - 政变的策略

[页。58 - 59]
“......如果我们是革命者,想要破坏某些政治势力的力量,和革命减员的长期和经常血腥的过程中能做到这一点我们的目的是,然而,相当不同:我们要夺取政权现行制度下,我们只停留在权力,如果我们体现那些很有势力的一场革命可能会寻求破坏。如果我们要实现根本性的社会变革,我们可以这样做之后,我们已经成为支持一些新现状 政府。这也许是一个更有效的方法(当然一个痛苦少一个)比一个经典的革命。[侧重点原创]
“虽然我们会尽量避免与”政治“势力所有的冲突,其中一些几乎肯定会反对政变,但是当我们已经取代我们的新现状为旧的这种对立在很大程度上将消退,并可以通过执行呢我们控制了国家官僚机构和安全部队,我们随后应进行征收我们控制的国家机器,而在同一时间的双重任务用它来 ​​强加我们对国家的控制在逃。[ 着重号另加 ]。 ..
“我们的策略,因此,必须由两个主要因素决定:。需要最高速度的过渡阶段,以及需要充分抵消之前和政变后可能反对我们的势力如果在运行阶段政变,我们是在拖延的阶段,那么我们必不可少的疲软将出现:我们将可能获得一定的政治色彩,而这反过来会导致那些反对我们代表(或者被认为是趋势的力量的浓度代表)。只要政变的执行速度快,而且我们是隐形的匿名性,无期政治特别派应该有一个动机,还是一个机会,来反对我们.... [A]延迟将失去我们我们的主要优点:自愿中立“观望”的元素,以及那些需要时间来集中部署和行动力的非自愿中立“。

通道。4 - 政变的策划

[P。141]
在发达国家方
“无论是两党制,在许多盎格鲁 - 撒克逊世界的何处各方arein压力团体的影响联盟,嗷嗷不论是大多数欧洲大陆国家的阶级或宗教为基础的政党,主要政党在发达和民主的国家不会出现直接威胁到政变,虽然上述各方有群众的支持在选举时,他们及他们的追随者都精通质量搅拌的技巧。政治生活的比较稳定已经剥夺了他们所需的经验采用直接法,和周围定期选举的概念,其运作的整个气氛围绕....
“党的装置,其分支机构和当地组织者,可以,但是,允许他们执行的信息和协调这可能是有潜在危险的一个角色,即使他们的领导可以不采取任何行动,该设备尚可作为反政变风潮的框架因此,我们将密切-行政-分行网络,这应足以抵消这一特定威胁[ 或中和党司法,嗯WOT? ]
“从这个方向唯一的严重威胁将来自其隶属于左派的群众性政党的工会运动。”
[P。144 - 145]
“虽然一些形式的对抗可能是不可避免的,它是必不可少的,以避免流血事件,因为这很可能其中有军队和警察的人员至关重要负面影响。【重点补充 ]参看的行为的失稳效应在巴黎警方上周五1968年5月4日,这是[的雷管夜巴黎起义 ]危机。“

通道。5 - 政变执行行政法院

[P。147]
“有了详细的规划,就没有必要在政变的活跃阶段任何形式的总部结构;。因为如果没有余地的决策就没有必要为决策者和他们的设备事实上,有总部将是一个严重的缺点:它会contitute反对派和其中一个将是既脆弱,很容易识别一个具体的目标一旦政变开始,统治集团会知道某些事情正在发生,但是除非政变是非常频繁的国家,他们不会知道是什么的东西是......我们应该避免采取任何会澄清威胁的性质,从而减少了留在政权的防御设备的混乱任何行动。我们的团队将会出现从他们的基地和进行操作时作为独立的单元,以抓住其指定的目标,因此他们的集体目的和协调将仍然不明,直到为时已晚的任何有效反对政变的领导人将分散在各个团队之间,每个。加盟其最终目标需要他在场球队,因此政变发言人将与球队将抓紧[ 或增选 ]无线电电视台和警察的准首席将与他们的目标球队是警察总部[ 或州议会,视情况而定。由于每个团队将是既小且流动性很强,而且因为没有总部整个政变的活跃期,反对派将不会对任何一个目标,它将能够集中力量,这样他们人数上的优势将会消散,政变的小势力将在每一个特定的目标区域局部优势,这将是政变胜利的关键。“
[页。165 - 166]
稳定的官僚[ 以下政变 ]
当中的国家官僚机构,以下政变 ]“...他们的主要占领前的将是posisble危害其层次结构中的位置......在政变后立即时期,......他们可能会视自己为孤立的个人的职业生涯,甚至是生命,可能是处于危险不安全的这种感觉可能是促成两种可供选择的反应,无论是极端的:他们要么向前迈进一步,以维护自己的忠诚政变的领导人,否则他们会尽量挑起或。参加反对我们反对这两种反应是从我们的角度来看不希望的忠诚断言,通常是不值钱的,因为它们是由谁刚放弃了他们以前的,甚至更多的合法男人看的,主人,反对派将永远是dnagerous和。有时灾难性我们对军队和官僚干部政策将减少这种不安全感,我们应建立尽可能多的更多的高级官员和官员尽可能传达一个主体思路以有力和令人信服的方式DIRCET通信:即政变不会威胁到他们在层次结构中的位置和政变的目的不包括现有的军事或行政结构的重塑。[ 着重号另加 ] ...
[P。167]
从权力监督:Stablizing群众
......“群众的军队既没有武器,也不是官僚的admiist​​rative设施,但他们的态度政​​变后建立的新政府将最终决定。我们当前的目标将是强制执行公共秩序,但我们的长长远的目标是要获得群众的认可,使肉体胁迫将不再需要,以确保符合我们的订单。“
[P。168 - 170]
“我们的...更为灵活的工具将是我们控制大众传播的手段......此外,政变的困惑和戏剧性的事件将意味着广播和电视服务将有一个特别细心和接受观众。在broadcastin在电台和电视服务我们的目的不是为了提供有关情况的信息,而是通过利用我们的垄断[影响其发展或其他实际控制这些媒体。我们将有两个主要目标thatwill启动宣传活动政变后:(一)以阻止抵抗我们强调我们的立场的实力,以及(b)压抑的恐惧,否则这种阻力产生。
“我们的首要目标将被输送政变的现实和力量,而不是试图证明它可以实现......其中一个主要的障碍,积极抵抗将是我们已经支离破碎的反对派,使每一个人的对手将有CAFT孤立地运作......在这种情况下对我们的任何进一步阻力的消息将作为一个强大的兴奋剂被打破隔离的这种感觉,进一步阻力。因此,我们必须尽一切努力隐瞒这样的消息。如果在事实上,一些阻力,如果它的强度和语言环境等,使其很难从公众的特定部分掩盖,我们应该承认它的存在,但我们应该着重强调,这是孤立的 [ 着重号为原文 ]的产品obstinancy谁不隶属于任何政党或团体显著会员几误导或不诚实的个人。隔离的动机的连续工作......并强调了法律和秩序已重新确立的事实,应该有使得电阻的影响出现危险的,无用的。
“我们的宣传活动的第二个目标将是消除担心的政变并非由外国和/或极端分子激发安抚公众,并说服该政变是不是对他们的威胁特别的群体。第一个目标将通过操纵国家的象征,并通过我们的主张在当时的虔诚信仰来实现.... [T]他难免怀疑,政变是“公司”的阴谋的产物 [ 俚语中情局本身中使用中情局只可通过在其上的暴力袭击被驱散。 这些,是口头上,而不是意外,将安抚公众,而不会干扰企业的利益,而且攻击应该是所有的更猛烈,如果这些怀疑实际上是有道理的。 着重号另加 ]
...“我们将利用一个合适的选择......不可爱短语[ 如“非美国” ];虽然他们的意义已经通过不断的和故意滥用被完全遮蔽,他们将作为我们无可挑剔的有用指标民族主义 ......“ [ 着重号另加 ]
 http://www.subliminal.org/news/coup.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