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2日 星期二

夏季養生 必吃五種食材


【2014年7月14日訊】夏天養生首重清熱,推薦多吃花菜金針菇、菠菜南瓜蓮藕5種食材,除了都具清熱功效之外,花菜能生津止渴,針菇能補氣養血,菠菜能潤腸通便,南瓜可補中益氣,蓮藕能安神,適合全家一起吃,越吃越健康。

花菜

有白、綠兩種,有增加食欲、生津止渴、解熱毒等功效,同時也含豐富的維生素C、B群、胡蘿蔔素。

南瓜

具有補中益氣、潤腸通便等功效,含蛋白質、胺基酸等營養素,也含豐富胡蘿蔔素,能保健視力、改善血糖強心固腎氣。

菠菜

可補血潤腸、止渴,為避免菠菜中的草酸與鈣形成草酸鈣鹽,建議先以熱水汆燙,去除草酸再食用。

金針

補氣養血、清熱去濕、解除憂愁憤怒,也含蛋白質、胡蘿蔔素、纖維質、鈣、磷、鐵等營養素。

蓮藕

具清熱安神、涼血散瘀功效,含維生素B、磷、鐵等礦物質,可改善貧血、消炎抗菌、降血脂、血壓。 - See more at: http://www.ntdtv.com/xtr/b5/2014/07/14/a1122680.html#sthash.BVxZyshK.dpuf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