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4日 星期四

“八一”前夕官媒发刘亚洲言论:中共政权如晚清


【希望之声2014年07月23日讯】(希望之声记者李文隆综合报道)日前,中共新华网刊发北京国防大学政委、中共空军上将刘亚洲一篇专访。刘亚洲以中日甲午战争为题,将中共政权危局与晚清比照,言论涉及敏感的政治内斗及信仰被禁。同期也有陆媒刊发另一篇刘亚洲访谈,提及巨大的内部战争危机。有分析称,在中共历来视为军方重要时刻的“八一”前夕,官方刊发刘亚洲高调言论,或有涉及政权动荡的大事发生。

7月21日,中共喉舌新华网刊发对北京国防大学政委、中共空军上将刘亚洲的一篇专访,题为《刘亚洲:甲午战争中大清帝国的失败是制度的失败》,4月14日新华网也曾刊登相关主题专访《刘亚洲空军上将谈甲午战争:制度、战略、信仰、国运》。

在7月21日陆媒再次刊发的这篇专访中,刘亚洲将中共现状比照晚清,认为制度决定甲午战争胜败,甲午之败是国家之败。日本与清朝的对决,是一个现代国家与前现代国家的对决。他以清朝的派系内斗暗喻时下大陆政局:新军门户对立、内斗激烈,朝廷内有维新派与顽固派,朝廷外有革命党与保守党,“军事工业分属不同洋务集团,已然成了官员私产。”

刘亚洲还表示认同中国传统信仰,批评“政治权力不允许民众树立信仰与道德,因此成了一盘散沙。”

与此同时,大陆军事门户网站《西陆网》,也发表中共主战派空军大校戴旭对刘的专访,刘亚洲在访谈中自认中国空军空有庞大,其实落后于世界。还指中共政权,“命运比清朝晚期还悲惨”,“会遇到巨大的内部,或周边此起彼伏的战争”,其点到大陆有“巨大的内部战争”危机,颇为罕见。

时事评论员郑中原分析认为,自薄周政变事件后,习近平在军中太子党刘源、刘亚洲等的配合下,去年以打谷俊山起首的军中反腐,到6月30日拿下军中大老虎徐才厚而到达高潮,随后江派军中势力被深度清洗。在中共军方重要时刻“八一”到来之前,官方刊发刘亚洲高调言论,极可能有关系到政权动荡的大事将发生。

据资料显示,刘亚洲生于1952年,安徽宿县人,为中共国防大学政委,2012年7月晋升为中共空军上将军衔,是已故中共元老李先念的女婿。刘亚洲与张又侠、刘源三人同为与习近平关系格外密切的军方太子党,被视为保习近平的军队改革派人物。

责编  林冰

Read more at: http://public2.soundofhope.org/node/49434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