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3日 星期四

傳徐才厚主動退贓款 數額令人咋舌

中共中央軍委前副主席徐才厚30日被正式開除黨籍,並被移送司法處理。中共當局指徐涉嫌利用職權為他人晉升謀利,收受賄賂,情節嚴重。但當局並未公開徐才厚案涉及的受賄金額的具體數據。此前,海外曾有媒體引述消息人士披露稱,徐才厚涉嫌收受賄賂約4000萬元人民幣。今年6月11日,海口經濟學院院長劉耘曾在微博上透露,徐才厚因涉嫌收受谷俊山中將3600萬元人民幣賄賂,經中紀委偵查終結,已於6月9日移送檢察機關。

雖然這條微博發出後不到一個小時即被刪除,但已在網上引起議論。而海外有報導稱,徐才厚被調查的消息,在6月中旬已在師一級以上單位作了內部傳達。微博中提出的3600萬元人民幣賄賂與外媒引述消息人士披露的4000萬元人民幣已相當接近。

其以權換錢,以錢換官,在中共軍中高層早已不是秘密。谷俊山落馬後,海外一度傳出谷俊山已招供,曾送給徐才厚谷一輛裝了足足有一百多公斤黃金的12缸賓士的消息。另有海外中文媒體引述知情人披露,徐才厚女兒結婚時,谷俊山也曾送了一張內有2000萬元人民幣的銀行卡作為禮物。

7月1日,海外中文網站《博訊》發消息稱,此前外媒報導中指徐才厚收受賄賂的涉案的4000萬金額是「不實的」。據該媒體獲悉的消息,實際上僅徐才厚自己主動交出的贓款就超過10億人民幣,如果包括家人代收的受賄金額,「實際數字恐怕要大的驚人」。

今年2月20日,香港《明報》率先報導了一名90後大陸趙姓女子涉嫌在香港非法洗錢100億港元被查,之後棄保潛逃的消息。3月,大陸《財新網》發文稱,此女名叫趙丹娜,現年22歲。控罪指她在2012年12月6日至21日期間,涉嫌透在香港以8個戶口清洗黑錢達100億港元(1港幣約合0.129美元)。趙2013年6月被扣押,同年12月以3,000萬港元現金擔保獲釋。但她今年1月7日再未到警署報到,不知去向。

隨即,有知情人士向海外透露消息稱,從香港棄保潛逃的趙丹娜,就是代表徐才厚家族在處理其在港多家銀行的100億港元的髒錢,事發后已由徐才厚女兒幫助她偷渡回大陸「雪藏」起來。而巧合的是,徐才厚妻子也姓趙。

之後,港媒又爆出一份大陸消息人士提供的據稱是「空軍西郊機場34師專機工作人員」給習近平等政治局常委及中紀委的舉報信。信中寫到:「徐才厚在海外藏有驚人的巨額黑錢。2013年徐妻特派一嫡系親屬,21歲的趙姓女子,以無業人員身份持雙程證赴港,代表徐家處理在港多家銀行的八個帳戶中的100億港元。」

有分析稱,正是這100億港元的醜聞爆發,才導致北京當局下決心處理徐才厚。

有分析稱,外界流傳的幾千萬元的說法或僅僅是谷俊山對徐才厚行賄黑金中被曝光的一部分,徐也不可能只收受谷俊山一人的賄賂。位至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的徐才厚,他多年來在軍中賣官的對象恐怕遠超外界的想像。當局為徐某掩蓋受賄的真實數據,也不過是為了維護中共的所謂「整體形象」的需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