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3日 星期六

中共战机“危险拦截”美巡逻机 美增派航母到亚太

中共战斗机近日“自杀式”拦截美国P-8巡逻机消息曝光后,8月22日(周五)美国海军派出第二艘航母开往亚太地区。
8月22日美国海军派出卡尔‧文森美国航母战斗群开往亚太地区。图为卡尔‧文森美国航母旧照。(AFP/Getty Images)
根据《华盛顿自由灯塔》报导,周五美国卡尔‧文森号航母离开圣地亚哥,开往太平洋地区,美国海军称这是计划中的一个部署,导弹巡洋舰邦克‧黑尔和三艘导弹驱逐舰:美国军舰格里德利号(USS Gridley)、斯特瑞特号(USS Sterett)和杜威号(USS Dewey)也参与其中。
周五,五角大楼发言人海军少将约翰‧柯比说,中共驾驶员驾驶着俄罗斯设计的苏-27,进行了非常危险和不专业的拦截,对机组人员的安全构成危险,美国军方已经向中共军方提出抗议。 柯比称,中方驾驶员的飞机“非常非常接近,非常危险”。
8月23日(星期六)中共军方否认美方的“危险性拦截”说法,称只是对美国P-8作了一个“定期的识别和验证”动作,并且要美国停止飞机监视。
对于中共的回应,柯比告诉《华盛顿自由灯塔》:“我们坚持我们的说法,(中共)进行了危险的和不专业的(拦截)。”
2001年撞机以来最危险的空中事故
早些时候,五角大楼发言人中校杰夫•普尔(Jeff Pool)在一份声明中说,当中共飞机在海南岛以东135英里处拦截美国海军的P-8反潜战飞机时,双方达到20英尺之内的危险距离。
“中方的拦截是咄咄逼人的,表现出无视美国和中国两方机组人员和飞机安全的(态度)。”普尔补充说,该事件是2001年4月份美国EP-3和中方J-8飞机相撞以来,最危险的一次空中事故。
当时美国的P-8正在国际空域照例执行任务,中共的飞机做了几个危险动作,其中包括一个翻滚过P-8飞机顶部的动作,试图恐吓美方的机组人员。
“在三个不同的角度,中国的J-11从美国飞机身边越过。 一次中国飞机以90度垂直掠过美国P-8的机头,中共飞机腹部冲着P-8,显示机腹上面携带的武器。
普尔说:“做这个动作的时候,中共飞行员是无法用眼睛看到P-8的,从而进一步增加双方撞机的可能性。 然后,中共飞行员驾驶飞机到P-8下方,并翼而飞,双方的翼尖相距不过20英尺。在他的飞机还没有稳定住的时候,他又进行了一个“滚筒翻”,在45英尺以内的近距离翻过P-8。”
白宫国家安全副顾问本‧罗兹对《华盛顿自由灯塔》的记者说,中共进行的是“一个值得深深忧虑的挑衅” 。
奥巴马政府一直试图淡化中共军事发展的危险性和威胁性。这次无论是五角大楼和白宫的评论,对奥巴马政府来说,言辞都很严厉。
五角大楼:美国在亚太监测合法
五角大楼发言人普尔周五表示,美国在亚太地区的监测是合法的。
“根据1982国际海洋法公约,一个国家在另外一个国家的专属经济区内,有航行和飞跃的军事活动自由。”他说。 “包括中国在内的沿海国家,应该尊重其他国家行使这些自由的权利。”
美国官员说,在今年8月份东盟地区论坛上,中共的官方声明显示,中共无意放弃在南海的要求,并积极想把美国挡在亚太争端之外。
卡尔‧文森号战斗群将加入驻扎在日本的乔治.华盛顿号(USS George Washington)航空母舰战斗群,它将负责巡逻“第5舰队和第7舰队的地区”,第7舰队覆盖太平洋地区,第5舰队在负责中东地区。
责任编辑:梅溪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