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7日 星期四

北京政变未遂 徐明全招了牵出温家宝


北京政变未遂 徐明全招了牵出温家宝

    徐明与薄熙来
    
    2012年3月,对中共而言确实是个“多事之春”。先有薄熙来在全国两会后落马,接著就是改变中南海政治格局的令计划之子的车祸,但最耸人听闻的却是周永康发动的一场政变。
    
    
    从彼时的甚嚣尘上,到此时的水落石出,只不过不到两年时间,当当初的种种传闻于第一时间出现时,信以为真者并不多,而各种怀疑各种议论多将其视为“政治八卦”。然而,当时的那些“政治八卦”,在今天都已被中南海证实确有其事后,我们不得不重新审视中国的当代政治,检讨自己对中共政治的阅读力和理解力。
    
    3月31日,大陆官方通讯社新华社旗下的《财经国家週刊》证实,大连实德董事长徐明因涉嫌经济案件被相关部门“控制”,“而且不只他一个人,”实德总裁陈春国也被调查,大连知情人士确认此消息时称,中纪委已经在大连驻扎多日,带走徐明的,应该是在大连办案的中纪委专案组。
    
    而明镜网此时获得的消息是,被掌握在中共政治局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永康手里的徐明,在里面已经全招了,而且正是他的供述,引发了3月19日国内微博及网络上让网民群情激动的“康师傅抓了宝宝亲信”、“北京开枪”、“军车频繁调动”、“康师傅被淘宝下架”、“北京政变未遂”的系列传闻。
    
    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当时没有任何一家大陆媒体的报导明确指出老闆徐明的神秘失踪和薄熙来出事有关。但徐明是在薄熙来被免职的前一天被“控制”的,这一时间点,却给了读者无穷的想象空间。
    
    包括徐明在内的与薄熙来关系密切的大连多名富商,获悉薄被撤职后,如惊弓之鸟,有人企图离境时被海关拦截。他们与一众支持薄的官员,过去一个月一直游说各方,试图保住薄的乌纱帽。
    
    到2013年8月薄熙来庭审结束后,明镜新闻网最先报导的内容都被法庭文件证实确有其事。
    
    徐明浮出水面,周永康便迅速让公安系统的人将徐明控制起来。徐明倒是很痛快,竹筒倒豆子全招了。这一招不要紧,竟然牵涉上了温家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