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日 星期三

抗战胜利70年:大陆邀台湾老兵参加遭拒

据BBC报道,为纪念中国抗战胜利七十周年,中共计划邀请在台湾的老兵参加为了纪念抗战70周年而举行的盛大阅兵仪式。但是台湾高级将领和老兵方面对中共的邀请反应冷淡,不是婉拒参加,就是表示要到阅兵之后才会前往大陆访问。
据BBC转述一名正在美国、已经90余岁的台湾退役将领表示,不会参加中共所主办的活动。提醒他“身为中华民国的军人,要多考虑参加对岸此类活动所造成的负面影响”。
马上就是抗战胜利70年了,台湾方面也在积极准备纪念活动,将在7月4日举行类似阅兵的“国防展演”纪念“对日抗战胜利”70周年,同时还将举行大型展览。台湾总统马英九近日也开始颁赠纪念章给当年曾经参战的老兵,强调国民政府领导抗战的历史。
国军领导抗战胜利 国军的浴血养肥共产党
据台湾中央社于2015年5月8日报道,台湾前中华民国国防部长、行政院长郝柏村呼吁中共当局,在两岸交往中重视历史,诚实面对抗战胜利是蒋介石领导的历史事实。
台湾的国民党老将军郝柏村曾接受中共央视访问说,他到大陆参观,指中共写的抗战史百分九十五伪造。他说,如果中共有诚意,就应还原历史真相。对中共窃取抗日战争胜利果实,这位老将军一直愤慎不平,曾说“国民党抗战,共产党建国”,感叹“中华民国是最惨的战胜国”。
据国民党元老谢持的孙儿谢幼田在他的专著《中共壮大之谜被掩盖的中国抗日战争真相》中,大量引用大陆近年出版的书籍、中共文献,以及中共元帅将军的回忆录,揭露中共在整个抗战期间,抗战口号高叫如云,实际上却避免与日交战保存实力,同时趁机发展壮大自己的根据地。
文章揭发,一九三七年九月毛泽东对赴山西作战的八路军第一一五师独立团团长杨成武指示“中日之战是本党发展的绝好机会,我们决定的政策是百分之七十是发展自己,百分之二十为妥协,百分之十对日作战。”此指示为该年八月下旬中共洛川会议秘密决定的原则。
谢幼田还引用了大量来自中共的最新资料显示中共是如何蚕食国军,强占国军地盘,然后发动宣传机器反咬国军不抗日。
谢幼田此书还披露,中共特务潘汉年揭露中共高层与日寇的肮脏交易。中共篡政后毛泽东为怕丑史暴露而将潘汉年逮捕下狱。
潘汉年提到,当年中共新四军在江南从未与日军打过仗,反而暗地与日军勾结夹击国军,并向日军出卖国民政府的情报,交换条件是换取日军不攻击新四军。
但中共和毛泽东在抗战中出卖中华民族的大多秘密至今还封存在中共秘密档案中。
中共在历史真相面前,不得不承认:“以国民党军队为主负责正面战场的大仗,如淞沪、析口、徐州、武汉等战役;以共产党军队为主负责敌后游击战,也打过两个大仗:平型关战役及百团大战。”(见胡锦涛05年“九三”讲话)。
如今,抗日战争是国民党主打的已成国人之共识时,中共仍一口咬定功劳是自己的,而且动用权力禁止人们讲真相。
抗战英雄在大陆的凄惨遭遇鲜为人知
在历史已经大白于天下的今天,官方还在拒绝和遮盖这段历史。中国国军抗战英雄在大陆的凄惨和不公平遭遇,是中国现代史上沉重的一页。
这些抗战英雄在中共篡政后的“镇压反革命运动”中,被枪决不少人。还活着的,少校以上军衔的是“历史反革命罪”入狱,少校以下军衔的一般按照“现行 反革命罪”被镇压,一直延续到1979年以后才摘掉“反革命、地富反坏右、阶级敌人、反动军官、妄想复辟资本主义……”等帽子。歧视长达几十年之久,并 且,殃及自己子女的命运。
93岁原国军老战士李开常曾讲述,1944年他高中刚毕业,不顾家人的阻拦,满怀爱国热情,挺身参加了国民青年远征军在204师,走上了炮火连天的抗日前线。抗战胜利后,由于战功卓著,加上高中文化的根底,1945年被国民政府教育部保送至武汉大学深造学习。
1949中共篡政后,他也大学毕业被分配到辽宁抚顺市政府计委工作。自1954年因为历史问题被清出计委后,在以后连绵不断的政治运动中,屡遭迫害。
这位曾在中缅边境亲历为中华民族的自由和生存浴血而战的老战士,在后来的和平岁月里并没有因为这段光荣的历史而得到应有的爱戴和尊重,却饱受了几十年世所罕见的屈辱。
89岁的抗战老兵李钧曾说:我参加的是国军军统,参加抗日战争,但是,为什么中共逮捕我?并且锒铛入狱12年呢?我至今没有“国家发的抗战胜利证章,没有一分钱的参战抚恤金,没有一分钱的退休金,没有医疗保障。”
据陆媒报道,2014年6月30日,河南省滑县老店镇齐寨村,93岁的抗战老兵齐修体,弓腰驼背,手拄木棍拐杖,意识不清的他却依然记得每天提上编织袋到村子里转一转,捡些柴禾,捡些垃圾、破烂、饮料瓶背回家,再给卧病的老伴烧火做饭。
1938年4月,16岁的齐修体报名参军,到中国国民革命军195师服役。在开封、江苏一带与日本鬼子打过很多恶仗。因为自己身负“国民党、杂牌军”的“罪名”,直到今日老人还是不敢承认自己是国军老兵。现在还住在已经鲜见的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的土坯房。
抗战胜利快70年了,据统计直到今天,国军抗战将士在中国大陆已不足2000人了。

2014年6月,河南省滑县老店镇齐寨村,93岁的抗战国军老兵齐修体,弓腰驼背,手拄木棍拐杖,捡些垃圾、破烂、饮料瓶背回家,再给卧病的老伴烧火做饭。(网络图片)
网友评论
东瀛闽客:自己的父亲就是一个例子,独自一人离开南洋回国参加远征军到缅甸打日本,可中共篡政后的迫害没少受,前不久94岁的他离去了,可到离去前政府也没人来过问过!就是因为是国民党军队呀。
九一八:爷爷参加了国军的八年的抗日战争,转战南北,一个大家庭就靠奶奶一个人耕作来养活父亲,姑姑和叔叔。抗战胜利后,国共开战前,爷爷回了家乡。抗日有罪吗?爷爷被关了铁笼子,时常挨饿,得了胃癌,很早就去世了。天理何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