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2日 星期一

最好的医疗模式

最好的医疗模式

内容介绍

退伍军人医疗系统是美国退伍军人事务部下属的公立医疗服务系统,经过多年改革,目前已经成为全美国医疗质量与成本控制的典范。在《最好的医疗模式——公立医院改革的美国版解决方案》一书中,作者从病患家属的视角,用一个记者的生动语言,讲述了退伍军人医疗系统发展与改革的历程。引进《最好的医疗模式:公立医院改革的美国版解决方案》并翻译出版,将为我国医疗卫生体制改革提供有益经验,可为所有关心和参与我国医改的政府官员、专家学者和公众提供宝贵参考。通过介绍退伍军人医疗系统改革及其所处背景,《最好的医疗模式:公立医院改革的美国版解决方案》还涉及美国经济政治的多个方面,对感兴趣的读者而言,也不失为一本别开生面的美国社会纪实。

作者介绍

菲利普·朗曼 毕业于奥柏林大学,曾任哥伦比亚大学巴杰特骑士研究员。现任新美国基金会高级研究员,侧重研究医疗卫生政策,包括医疗服务体系改革,影响公众健康的环境和营养因素等方面。曾任《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资深作家及副助理总编辑,因其关于商业及财经领域撰写的文章获得过许多奖项,包括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授予的罗布奖和调查新闻记者及编辑协会授予的调查新闻最高奖等。
长期关注人口学和社会变化与政府财政、环境、外交政策、社会发展之间的相互影响,1987年出版《生来就要交钱:美国老龄化的新政治》。随后十年撰写许多关于人口老龄化对社会发展趋势影响的文章。1997年出版《重回节俭:中产阶级福利国家的崩溃将如何唤醒美国价值》,提出现代人的消费不可持续,而人口出生率下降有可能造成全世界福利国家的财政崩溃。2004年出版他最畅销的书《空空的摇篮》,指出入口替代率不足和人口减少将导致灾难性的经济后果,还会降低革新和冒险精神,进而减弱社会适应新问题的能力。2009年与雷.波沙拉共同创作《下一个进步时代:广泛繁荣的蓝图》。

作品目录

导言 契约奴隶 医疗行业进步的速度不断下降 美国医疗行业的黑马第一章 最好的医疗模式 医疗行业的丰田 重要的启示第二章 触底 墨守常规者与碌碌无为者 背弃的诺言 铁三角第三章 “安全帽”大反攻 办公室格子间的斗争 “地下铁路” 提前赶上老龄浪潮第四章 体验Vista 笔记本电脑上的医疗 为科学连线第五章 凯泽革命 进入肯尼思·凯泽时代 规模调整 实惠药第六章 安全第一 完全披露 “挑战者”号航天飞机的启示 璀璨的明星第七章 谁关心医疗质量? 好医没好报 漠不关心的雇主 不完全信息第八章 过犹不及 美国最差的医院 罗默法则 HMO为何失败?第九章 作战计划 拥军 暗伤 家庭医疗第十章 健康一生 燎原 谁来付钱? 洪水、病菌和炸弹 治理 医生的角度 这对你意味着什么?后记注释译者的话
[1] 
参考资料
  • 1.    最好的医疗模式  .豆瓣读书[引用日期2012-09-0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