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8日 星期六

中國又在大變前夕?政變民變還是官變?(《中國研究院》第56次研討會)





主持人:何頻
嘉宾:王軍濤博士 劉建國(專業軍士) 原鄉居士(民間學者) 馬聚 (中東事務觀察家) 孫延(南美問題觀察家) 

北戴河前夕,中南海宮廷政變流言頻傳,專家學者辯論中國是否有發生軍事政變可能。卡車司機、軍人上訪、疫苗事件、工人維權此起彼伏,經濟下行已然壓迫政局,中美貿易戰更使內政雪上加霜、中國面臨的國際環境從來沒有像現在這般糟糕。

一些中國觀察家認為中国现在面临着一个大的政治变局的关头。西方新一輪中國崩潰論又起,他們已經在關注:如果共產黨轟然倒下美國做好準備了嗎?

面對如此政治變局關頭,如今愈益依賴暴力生存的中共會被拱衛它的解放軍推翻嗎?習近平是否會被新一輪中南海宮廷政變威逼下課?或是中共被頻繁的社會事件/維權事件掀翻?或者在重壓下由習近平攜手中共轉身求變?

中国研究院将于2018年8月17日(星期五)上午10点,举行第56次研讨会,讨论这一改变了一代人及其子孙命运的大事件。邀请中東事務觀察家馬聚、南美事物專家孫延、民间学者原乡居士、专业军士刘建国和政治學博士王军涛討論,在當下中國,政变、军变、民变、官变這些方式中,那種方式將最終改變中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