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日 星期日

八一 共军退伍军人对中共表绝望

八一到退伍军人对中共绝望  Real Player格式Windows Media Player格式加入<a自由串听 hspace=2 src="http://m1.aboluowang.com/news/data/uploadfile/200908/2009080202185715.gif" align=middle border=0> 节目长度:2分48秒 下载mp3

8月1号是中共建军节,但对于将青春年华贡献给部队的一些退伍军人,心情依然沉重,因为部队的失职,使他们的权益受损,原本承诺的工作安置政策没有落实,转业到企业的干部没有得到合理的报酬,在贫困中度日,多年上访无门,对中共感到绝望。

河南军转干部胡先生表示,多年来的8月1号建军节,对于很多退伍和转业军人长期受到不公待遇的现况,让他很寒心。
胡先生【录音】:不要出现那些不公平、不公道的事,这是我的愿望,人类向前走,大势所趋不是个人能左右的,个人受点委屈有什么办法?这些事情应该尽快解决。
北京军转干部李然庆绝望的表示,维权没有用,都没人管他们的事。
李然庆【录音】:这么多年有什么用?谁关心我们?没人关心,谈不到什么希望,去讲也没有什么用。
河南退伍兵张勇表示,地方政府不落实工作安置政策,很多退伍兵被欺骗,他11年来投诉无门,上访就被打压。
张勇【录音】:退役回来之后不让你上岗,我们县里大概还有1千个没安置,这是一种欺骗,有一个自愿兵回来后,安排到乡政府种韭菜,一个月七十块钱,一家人能活吗?被逼下岗,还有一个自愿兵每个月两百多块钱的工资,我们到北京他把我拘留了10天,去年因为这个上访他们监视我。
北京军转干部蔡学文表示,94年他办理转业的时候,部队承诺要安排工作给他,但是一拖就是15年,上访多年也没人管。
蔡学文【录音】:不给我安排单位,就停止给我发工资,以欺骗的手段,办了手续以后他就违背承诺,各级单位不作为推来推去,现在我家庭生活非常困难,我身体有病,心脏病、高血压我也打不了工,也不能养家糊口,太惨了,青春年华都贡献给部队了,也没犯过错误、也没受过处分,最后落到这样一个下场。无论你怎么上访,都无动于衷现在,我们现在是有苦无处诉、有冤无处伸。
山东军转干部于先生表示,他在部队是连长,转到企业工作后,从国家干部变成工人的待遇,收入减少三分之一。
于先生【录音】:恢复我们的身分和待遇,就这么一个要求,我们现在很艰困,企业属于工人身分,我们只挣2千1百来块,他们政府公务员最少也得3,000多元,我要不是干部的话,我就不和你说怎么多了。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记者王倩西文采访报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