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4日 星期四

耿爽代表台湾:“我们感谢国际社会对台湾地震同胞表达的同情与关心,”

 台湾拒绝“被代表” 严厉谴责北京借花莲强震之机彰显对台主权

来源: 美国之音 台湾搜救人员在天王星大楼救援。(高雄市消防局提供) 台湾外交部星期四(4月4日)发表声明,严厉谴责北京当局利用台湾星期三发生的严重地震灾情,在国际上“进行认知作战的无耻行径”。 台湾花莲外海星期三上午发生25年来最强的地震。这次7.2级强震导致10人死亡,1000多人受伤。地震发生后,全球近50个国家的政要发声,向台湾表达同情与慰问以及提供援助的意愿。 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耿爽当天在联合国安理会一场有关儿童与武装冲突的会议上,以有代表在会议发言中提及台湾发生强烈地震为由表示,“中国大陆方面对此次地震造成的伤害高度关切,已向受灾的台湾同胞表示诚挚慰问,并愿提供协助。” “我们感谢国际社会表达的同情与关心,”耿爽又说。 耿爽借此彰显与暗示台湾主权归属的企图引起台湾强烈的愤慨与谴责。 “外交部严正谴责中国利用台湾震灾在国际上进行认知作战的无耻行径,”台湾外交部发言人刘永健在星期四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指出。“(这)正凸显中国对台湾只有政治算计,毫无善意的威权本质。” 自从1949年共产党赢得国共内战、国民政府退守台湾之后,台海两岸一直分离分治、互不隶属,但是北京始终坚称拥有对台湾的主权,并且即使诉诸武力也要实现两岸的统一。近年来,随着中国国力和军力的上升,解放军对台湾的军事恫吓与压力也在与日俱增。 台湾的国防部发布的公告显示,台湾花莲地震发生时或前... 閱讀完整內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