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35岁失业有多难?中国女子诉苦引热议

 

4月17日,一名中国女子发布视频,诉说自己35岁失业,找不到工作的悲惨遭遇,哀叹“这么大一个城市,竟然没有自己容身之处”,引发网络热议。

35岁女失业:好在未婚未育,没房没车

“今天又去面试了,面试了3家公司都被拒了,原因就是说35岁太大了”,一名35岁的中国女子在抖音上发布视频,讲述自己找工作的遭遇,“其中一家公司是朋友介绍的,他(老板)跟我说如果不是朋友介绍,35岁这个年龄他几乎是不会看的。”

女子哭笑着说:“我真的觉得挺讽刺的,好在我自己未婚未育,没房没车,我也不知道现在说出来是好事还是坏事。”

她接着说,厦门是一个物价特别高,消费也很高,然后工资又很低的城市。她说难道自己只能去厂里面打螺丝了吗?厦门还是有些厂的,但是她从来没有去工厂做过。

“我想如果进了工厂,估计这辈子也就这样了”,女子无奈地哀叹道,“35岁中年危机,真的挺惨的,我不知道有多少人跟我一样,就是找不到工作35岁。然后有些人可能还房贷车贷是吧,真的觉得很讽刺,这么大一个城市,竟然没有自己容身之处。”

这名中国女子诉说自己的遭遇,登上热搜,再度引发网友热议。

金枪鱼渔:“找工作的词条频频上热搜,就知道现在的就业环境到底有多难,真实的失业率到底有多高。”

媚媚_Shmie:“30岁已婚未育······什么工作都投了,同样没人要,面试的都会问有没有备孕······这个社会对女性太不友好了。”

无敌俏俏糖:“60岁才退休,为什么35岁就没人要了。”

中国男警告:千万不要辞职

在抖音上还有许多30多岁年龄的人,失业,找不到工作的视频。一名中国男子在视频中说,“奉劝大家现在想要辞职的,千万要忍住,千万不要辞职,先苟住。今年还有1225万大学毕业生工作没有着落,难道你还要跟他们抢饭碗吗?”

他提到自己以前一个男同事失业的遭遇,该同事是从事工程行业的,今年37岁,原来在一家中国民营建筑一级企业,拥有一级建造师证,房建专业,还有注册监理工程师证。

发布视频的网友说,这名前同事现在的公司因为前两年爆雷,很多款项收不回来,资不抵债,他现在有3个月没有发工资,公司年初就要他离职,他现在压力很大,上有老下有小,有房贷车贷。

最终这名同事在年初离职了,然后一直找不到工作,几个月过去了,现在感觉很吃力很吃力。拍摄视频的网友感慨说:“中年男人失业真的是很痛苦的,在中国难道35岁就是要失业吗?35岁明明是年富力强的时候,经验又丰富又老道。”

有网友回应说:“公务员,事业单位,国企带头年龄歧视,35+连考试资格都没有了,35+的年龄就业可能比范进还难!”

也有网友嘲讽:“直接35岁退休好了,根本就不想让30+的人活着。”

还有网友直言:“只能说,生活在这个国度很不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