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24日 星期日

东风导弹能否摧毁关岛美军基地

 


中国的东风26导弹射程达到两千多公里,能够从中国大陆打到美国关岛,所以很多人称之为关岛快递,并表示,如果台海发生战争,东风21将会瞄准美国关岛。

关岛有大量的美国军事基地

关岛位于第二岛链,距横须贺1,300海里,距夏威夷3,300海里,是美国亚太地区最理想的支援基地。

在这里有大量的美国军事基地,如美国空军有安得森基地,面积达到83平方公里,这里设置有太平洋地区美国重要的后勤支援基地,同时,美国的战略轰炸机都可以在这里进行起降,像B1B、B52战略轰炸机都可以把关岛作为前进基地,威慑台海地区。

该基地有两条标准跑道,长度都在3,200米以上,宽达到61米,可以起降各种大型飞机,比如B52战略轰炸机和C5大型运输机等。

安德森空军基地地理位置非常重要,B52轰炸机从这里起飞之后,可以在12小时之内抵达亚太地区的任何地方,到达台海地区仅需要4至5个小时。

美国海军在这里则有阿普拉海军基地,该基地是美国太平洋地区舰队唯一一个属于美国本土的作战基地。占地面积达到2.5平方公里,有近40座码头,两座干船坞,4座浮船坞,可以同时停泊八十多艘军舰,也能够修理包括航空母舰在内的大型船只。该基地还将同时对亚太地区的第七舰队和中东地区的第五舰队提供淡水军械和其它的后勤支援。

美国在这里部署有第15潜艇中队,有5艘洛杉矶级核动力攻击潜艇。在2021年之前,关岛美国只部署3艘核潜艇,但是在2021年,美国将“洛杉矶”级快速攻击潜艇“斯普林菲尔德”号和“安纳波利斯”号的母港改为关岛海军基地。“斯普林菲尔德”号过去驻扎在夏威夷的珍珠港-希卡姆联合基地,“安纳波利斯”号则驻扎在加利福尼亚州的洛马角海军基地。

除此之外,美国海军还有阿加尼亚海军航空站,说白了就是属于美国海军的机场,该航空站有两条混凝土跑道,最大能够容纳180架飞机,不过该海军航空站在1995年就已经关闭了。现在是作为民用机场在使用,不过如果未来出现特殊情况,该海军航空站转化为军事机场,将不是什么问题。

关岛部署有美国所有的先进武器

对于美国的亚太地区战略来说,日本是一个极其重要的支点。美国在横须贺、冲绳地区拥有大量的海陆空军基地群,但这些基地位于日本本土,毕竟不如自己家的东西使用来得方便,而关岛就没有这一限制了。关岛属于美国,美国在这里部署核弹都没有问题。所以,对于关岛的防备,美国国防部这几年是越来越上心了。

根据美国战区网站的这篇报导,美国军方近日发表文件,考虑部署总共20套防空系统来守卫关岛。根据美国国防部的这份文件,公布了20个防空系统的具体地点,建立了一个叫做EIAMD的防空体系。

EIAMD是什么意思?就是增强型综合防空飞弹防御系统,简单来说就是一个分布式的防空体系。在这个系统里面,它的每一个子系统可以是不同的模块,比如,它的雷达可以有宙斯盾,也可以有萨德的ANTPY2,它的每一个防空导弹,可以是爱国者,也可以是萨德,甚至可以是海军的标准导弹。非常灵活。说白了,它就是一个集成了美国所有现在最厉害的雷达和防空导弹的这么一个综合防控体系。听起来确实非常厉害。

该系统守卫的主要区域就位于关岛的西面和北面。西部是关岛最重要的海军基地阿普拉基地,而该基地的东南方向,是美国海军主要有的军火库和油库,所以在该地区部署有接近10套防空系统,而剩下的防御的重点走位于岛屿最北端的安德森空军基地,在该基地周边部署至少有7套防空系统。

那么美国部署在关岛的具体的武器系统有哪些呢?根据美国媒体的这篇文章,雷达很有可能考虑路基的宙斯盾系统,有可能是直接使用ANSPY1雷达。

美国的宙斯盾系统经历过实战考验,是世界上最为成熟的反导系统。为了搭配路基宙斯盾,美国军方还计划将海军的MK41垂直发射系统,也从军舰上搬到陆地上,说白了,就是把关岛变成一个不沉的航母作战群,美国陆军也懒得开发新装备了,海军的好用,直接拿过来就用了。

这套武器系统可以发射海军的标准三和标准六导弹,其中标准三block2A是目前世界上最为先进的反导导弹,能够在洲际弹道导弹的中段进行拦截。标准三最大速度能达到15马赫,拦截东风26不是什么问题。

美国“防务新闻”网站10日报导,美国导弹防御局代理局长、少将道格‧威廉姆斯称,美国导弹防御局将于2024年12月对关岛综合防空反导体系的一些组成部分进行首次测试,其中包括试射“标准-3 Block IIA”拦截导弹。

除此之外,美国还将使用海军的标准六导弹进行末端拦截,它的作用和美国陆军的爱国者导弹相似,拥有不俗的末端拦截能力。

除了美国海军的宙斯盾系统。美国还计划将陆军的萨德和爱国者导弹也整合到整个防御体系当中。萨德导弹是美国目前陆军最先进的拦截导弹系统之一,除了部署在韩国以外,还部署在中东国家,用来拦截伊朗的导弹。而萨德系统的雷达也部署在日本,作为日本反导体系关键的一部分。

从2013年以来,美国陆军就已经将萨德系统部署到关岛一带。“萨德”系统的导弹最大速度可达8马赫,末段采用红外成像制导,能够识别、锁定并直接碰撞、摧毁弹道导弹弹头。“萨德”系统的拦截高度达到40至150公里。而且配备的X波段AN/TPY-2火控雷达非常强大,探测距离能达到2,000公里以上。这也是为什么萨德部署到韩国中共意见那么大的重要原因,萨德的雷达可以将中国内陆导弹发射情况看的是清清楚楚。

萨德可以来关岛,爱国者当然也可以来关岛。“爱国者”最新型号PAC-3最大拦截高度20千米,最小拦截高度300米,导弹对飞机作战时的最大有效射程为70公里,对战术弹道导弹作战射程是30公里,最大飞行速度5马赫。

在这次乌克兰战争中,爱国者表现非常出色。乌克兰在使用爱国者导弹之后,拦截了俄罗斯几乎所有射向基辅的匕首高超音速导弹。爱国者竟然可以做到这一点,那么性能更加出色的萨德、标准三、标准六,拦截中共的高超音速导弹自然也不是什么问题。

除此之外,美国还在开发一种小型的陆基导弹系统,叫做持久护盾。我们看到这张照片就是持久护盾,它其实发射的是响尾蛇导弹,基本负责的是整个战区最后的近程防御,射程在10公里以内,除此之外,还可以使用这种武器来针对小型的无人机。

如果您觉得这些武器库已经足够多了,那美国人还没有完,美国人已经将以色列的铁穹系统搬到关岛,作为自己防御的一部分。早在2021年,美国就从以色列取得了一套铁穹系统,部署在关岛。我们现在看到的视频,就是当时美军在用铁穹系统做测试的视频,可以看到一套铁穹系统,装备有20枚导弹,装备的导弹数量非常多。这也可以理解的,毕竟铁穹一开始是用来设计拦截哈马斯的火箭弹,在同一时间可能至少有上百枚的火箭弹向以色列发射。所以铁穹系统的一大特点,就是可以在短时间内拦截多个目标。

铁穹系统已经在以色列证实了自己的实力。美国引进铁穹系统,主要是用来应对无人机的威胁,以及用来拦截一些低价值的目标。美国的标准三导弹一枚就要接近2000万美元,标准六导弹也要几百万美元,在拦截无人机以及一些低速目标时,完全没有必要使用这些昂贵的导弹。使用以色列的铁穹,以及我们上文提到的持久护盾系统,是美国不错的选择。

东风26不可能突破关岛的防空体系

当我们仔细去了解美国对关岛的防卫,就可以发现,美国几乎将自己所有先进的武器都放在这里了。如海军的宙斯盾系统,标准三和标准六导弹,陆军的萨德爱国者,以色列的铁穹,负责近程防空使用响尾蛇导弹的持久护盾,只要你能想到的,美国人都把它放到关岛来了。甚至毫不客气地说,关岛现在的防御要比美国首都华盛顿来的更加严密,美国总统都没有这样的待遇。

这样的武器系统,无论是从探测能力还是拦截能力来说,那都不是中共的东风21、东风26或是东风31能够突破的。

以这次乌克兰战争为例,乌克兰首都在使用了美国爱国者导弹之后,对于俄罗斯的匕首高超音速导弹拦截率达到了100%,爱国者并不是美国目前最先进的导弹。我们提到的海军的标准六、标准三、陆军的萨德,都是比爱国者更加先进的拦截导弹。

想要依靠东风26,突破美国关岛的防空体系,是一件几乎不可能的事情。真要是有人敢用弹道导弹打关岛,最后这导弹落到谁的头上还说不定呢。

订阅YouTube频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ivjPE-4XnyqBBuxhXshSAw
订阅Youmaker频道:https://www.youmaker.com/c/tansuo
订阅探索时分Telegram群组:https://t.me/jiemishifenchannel

探索时分》节目组制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