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8日 星期四

武汉千余“援越抗美”退伍军人上访请愿(图)


武汉千余“援越抗美”退伍军人上访请愿(图)
(博讯北京时间2010年4月08日 转载)
    民生观察工作室2010年4月8日消息,今天上午,湖北省武汉市大批“援越抗美”退伍军人到湖北省信访局进行请愿抗议活动。据现场目击者介绍,上午人最多时,聚集的“援越抗美”退伍军人达上千人,到中午时大部分人都还未散去。
    
    据悉,“援越抗美”退伍军人主要要求公开身份、解决生活待遇问题。据随后我们联系上的“援越抗美”幸存者全国维权代表任忠启介绍,“援越抗美”军人是个特殊的群体,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美国、越南战争爆发后,中国秘密派出三十余万人到越南参战,当时士兵们都是穿着便衣到越南去的。
    
    时间过去了几十年,尽管参战当年美国广播就播放了中国军队参战的消息,但时至今日,“援越抗美”事件官方还未解秘。任忠启说,现在大家都六、七十岁了,至今不仅身份未公开,相比较抗美援朝和其它退伍军人,援越抗美退伍军人未享受任何特殊待遇和照顾。尽管现在全国“援越抗美”退伍军人上访三、四年了,但至今官方未给个说法。
    
    附:关于给出国参战人员按离休待遇的申诉书
    
    国家人保部: 
    人民解放军总**部: 
     我们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原铁道兵及工程兵、高炮部队的退役军人,曾于1965年-1973年以代号为中国后勤部队参加过援越抗美作战任务。在战场上,30多万英雄儿女出生入死,流血流汗,日夜奋战在那炮火连天,弹片横飞的战场上。近万名官兵献出了他们年轻而宝贵的生命,许多同志留下了终生残伤。我们以实际行动支援了越南人民抗美救国正义斗争,保卫了祖国的安全。为捍卫世界和平做出了不朽的贡献。 
     回国后,我们先后退役到地方参加祖国社会主义建设,当年十七、八岁的热血青年,如今已经是七、八十岁的老人了,最小的也年过花甲了。 
     援越抗美同抗美援朝,援老抗美一样是迈出国门去别国国土参加的特殊战争。它既不同于珍宝岛、中印、中越自卫反击,炮击金门和平息西藏叛乱等国内作战,又不同于解放前历次的全国全民性战争。越南地理环境险要,气候恶劣多变,加之美国飞机的频繁轰炸,其艰苦残酷程度可想而知。它的历史功绩远远超过54年后的任何一次作战。而且是和平建设时期稀有的诸兵,军种联合实际作战演练,是全国全军珍贵的资源,是军队建设的宝贵财富。他们的身价绝不低于解放前参战人员,因为他们是在全国人民都过着幸福安稳生活的时候,奉命出国参战的,其奉献付出精神比解放前参战人员更可贵更高尚。 
     40多年过去了,这场跨国战争至今未公开,致使广大参战者在**上无荣誉,在生活上无优惠照顾。中宣部等8部门(中宣发(2007)9号)是对参战无业者给了纯属生活困难性的补贴,且很微薄,不如地方上公、检、法、司、工商、税务、纪检、监察、审计等部门的岗位津贴高,也抵不上一个援藏干部待遇优惠。对此我们广大官兵很有意见,许多烈士遗属怨声载道,社会各界也反映十分强烈…… 
     因此,根据我们在和平建设时期出国参战的特殊贡献,参照世界上许多国家对出国参战人员实施终生优惠照顾的规定,结合这一弱示群体在全国全军十分稀少的实际,特写信提出申诉,幸存者代表32万参战者强烈要求: 
     1、给所有参战者(包括已退到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及企业)已退休人员改按离休办理,享受解放前参加工作人员的一切离休待遇。 
     2、对无工作者(城镇无业者及农村务农者),比照西藏无业公民,直接享受社会保险和医疗保险待遇。 
     3、针对目前全国房价太高的实际,给出国参战者发放住房补贴。 
     4、对幸存者进行全面体检,并按现离休人员享受医疗费用。 
     5、给出国参战人员颁发纪念章。 
     6、对烈士遗属,比照抗美援朝标准,做好安抚。 
     7、向社会公开,对这一特殊战争做出历史评价。
    
    武汉千余“援越抗美”退伍军人上访请愿
    
    “援越抗美”退伍军人签名信
    武汉千余“援越抗美”退伍军人上访请愿

    “援越抗美”退伍军人签名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