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2日 星期五

“自由并非无代价”退伍军人节向军人致敬

 

美国陆军仪仗队在游行中通过主席台。(摄影:杜国辉/大纪元)

“自由并非无代价”退伍军人节向军人致敬

【大纪元2010年11月12日讯】(大纪元记者黎新﹑李新﹑蔡溶纽约报导)11月11日是退伍军人节。纽约市成千上万的老兵﹑现役军人和民选官员在11日上午浩浩荡荡地沿着曼哈顿第5大道第26街游行到第56街﹐向在阿富汗和伊拉克服役的军队﹐以及退伍军人包括那些在第一﹑第二次世界大战,韩战和越战的老兵致敬。这场声势浩大的游行是全国最大规模的﹐历时近四个小时,吸引了数万民众沿途观看,场面非常热闹。

今年主题﹕“自由并非是无代价”

游行元帅“韩战退伍军人协会”(Korean War Veterans Association)纽约主席萨尔瓦多‧萨拉多(Salvatore Scarlato)重申今年的主题﹕“自由并非是无代价”。今年是自韩战以来首次回到韩国。他说﹐在汉城漫步时惊奇地发现这一城市与韩战时期截然不同﹐尤如曼哈顿时报广场第42街一般。他还说:“我们是世界最伟大军事力量的一部分﹐成功使一个国家解脱于共产强权的统治。”
游行前麦迪逊广场公园举行了开幕和献花仪式。韩国驻纽约总领事金永穆于开幕典礼上发言时代读了韩国总统李明博的致辞。李明博说﹕“韩战一开始,180万美国军人前往南韩致力于保卫一个他们所不熟悉的国家和那里的人民。自由世界包括美国所提供的援助和所作出的牺牲,为建设如今自由而繁荣的韩国,奠定了基础。”

“泛亚反共联盟”(Pan-Asian Freedom Protection League)主席崔成钟(Thomas Choi)是越战老兵,他表示自己一直以来都在反共争取自由,这次参与游行是重申组织的反共宗旨。他的组织希望瓦解北韩共产政营,使南北韩统一。


“凡亚反共联盟”(Pan-Asian Freedom Protection League)主席崔成钟(Thomas Choi)参与纽约市第91届年度退伍军人节游行,重申组织反共宗旨。(摄影﹕黎新/大纪元)

彭博市长说,“自由不是不需付出代价的,因为我们所享有的自由总是要受到那些不觉得我们是正确的人的阻挠。”之前他已任命霍利迪(Terrance Holliday) 为新的市长办公室退伍军人事务专员。霍利迪是一名退休空军上校。

州长帕特森在开幕仪式发言时点出,他所签署的第12号执行法令,将成立一理事会支持退伍军人及其家属。

游行重点﹕纪念韩战60周年

韩裔退伍军人协会(The Korean Veterans Association)美东分会主席陈在坤表示有150位会员加上29位来自南韩的老兵参与了游行。亲身经历韩战的陈在坤战时在空军服役。他回忆当北韩入侵南韩时,南韩经济不强,军力不足以抵挡,幸得美军的协助,捍卫了南韩的民主自由。


多个韩战退伍军人组织参与了以“自由非无价”为主题的纽约市第91届年度退伍军人节游行。(摄影﹕黎新/大纪元)

曾参与韩战的纽约国会议员阮格尔(Charles Rangel)也出席了昨天的开幕式和游行。他说,退伍军人不应在返回美国时找不到工作,没有住所,没有希望。民选官员、企业和退伍军人组织都表示要帮助那些从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目前已是美国历史上最长的战争)之中,回到美国的退伍军人重新融入社会。

另一位从空军退伍的90岁的二战老兵Max Weintraub表示几乎年年前来观赏游行以表达对军人表示感激,因为真正为国捐躯是军人。二战期间他参与了中国、缅甸、印度行动,经常载送国民党抗日军人往返印度接送军训,再回到中国抗日。今年他与詹姆斯.彼得斯退伍军人医疗中心(James J. Peters VA Medical Center)的职员Natasha Mlotok一起观赏退伍军人节游行。


曾在中国抗日的二战空军老兵温特劳布(Max Weintraub)与彼得斯退伍军人医疗中心(James J. Peters VA Medical Center)职员Natasha Mlotok一块观赏退伍军人节游行。(摄影﹕黎新/大纪元)

阿波罗太空宇航员现身游行队伍中

阿波罗11号太空飞船登月舱驾驶员、前美国空军战斗机飞行员、第2个踏上月球的美国宇航员奥尔德林(Buzz Aldrin)在游行观礼台前告诉大纪元记者,他曾经是美国空军战斗机飞行员,为此他非常自豪。同时他非常感激所有现役及退伍的军人,正是他(她)们的牺牲,才使这个国家得以和平,那些太空计划得以实施。他为他们感到自豪。 


奥尔德林和布瑞托在游行观礼台前。(摄影:杜国辉/大纪元)

来自巴西的流行艺术家布瑞托(Romero Britto)说,能够在纽约这个以移民、自由著称的城市参加这个活动是他的荣幸。
家住纽约州南汉普顿的诺维利(Felix Novelli)在1943-45年是无敌号航母上的飞机维修师,属于美军第6航空师。他说,作为军人,他为能够为自己的国家服务而自豪,今天真高兴,看到这么多自己人,包括记者。军人们并不求钱,不求别的,只有这一点点:希望大家能够来纪念。

纽约华人体验自由与人权
纽约法轮功团体连续六年受邀参加退伍军人日游行。今年压轴登场的法轮功队伍给民众带来了仙女阵的舞蹈、炼功队的祥和功法演示以及腰鼓队的欢快表演。沿途民众纷纷鼓掌,或招手、或举起胜利的手势表示支持。人群中不时传来称赞声﹕“法轮大法真棒(awesome)”、“法轮大法精彩(wonderful)”、“非常感谢你们”…


法轮功学员燕鹏说,今天看到壮观的游行队伍和热情的民众,才真正体验到了人们对自由、人权价值的认同、对军人奉献精神的感恩。(摄影﹕李新/大纪元)

第一次参加退伍军人日的游行活动,华裔夫妇燕鹏和王晶透露他们的心情很复杂,既高兴,又心酸。两人于今年2月来到美国,在中国大陆因不放弃修炼法轮功,燕鹏曾两次被关押在北京团河劳教所达4年多时间,王晶被山东济南女子劳教所关押了近2年。
燕鹏说,今天看到壮观的游行队伍和热情的民众,才真正体验到了人们对自由、人权价值的认同、对军人奉献精神的感恩。
看到老兵们挺着胸,自豪、步伐坚定地行进在游行队伍里时,燕鹏深有感触地说,在中国的劳教所里,规定人走路必须低着头,双手贴紧裤缝,机械地移动,每经过一道门必须喊“报到”。像吃饭、上厕所之类的日常活动必须“去请示获批准”,甚至长时间不让睡觉,不让上厕所,不让洗澡…被剥夺了人最基本的生存权利、人的正常思维。
王晶说,在劳教所里所遭受的各种酷刑折磨,也同样地让你感到“生不如死”。
来自布碌仑的华人陈先生说,中共对法轮功的诬蔑宣传蒙蔽了很多人。看到今天法轮功队伍在这里受到欢迎,心里很高兴。他表示要去法轮功的炼功点学功。

华裔退伍军人华埠游行

纽约华裔美国退伍军人会11月11日在曼哈坦华埠举行老兵节游行,纪念为国牺牲的先烈,百多位身着制服、手持国旗的华裔退伍军人和家属﹐沿勿街行进至且林士果广场的“华裔军人忠烈坊”举行追思仪式。


纽约华裔美国退伍军人会在华埠游行。(摄影﹕蔡溶/大纪元)

军人会主席邓遐勋、市议员陈倩雯、中华公所主席伍权硕致词表示,今天人们所享有的和平和安宁﹐是无数军人的鲜血和牺牲换来的﹐军人为捍卫自由及民主的崇高精神﹐值得人们永远尊敬。与会代表美东联成公所主席黄达良、台山宁阳会馆代主席倪楚勇、纽约中华总商会董事长雷光达、安良工商会会长苏焕光等社区领袖并向为国捐躯的英雄献花,同时鸣枪致敬﹐最后在场人士互相牵手高唱“天佑美国”﹐场面温馨感人。

中港台时间: 2010-11-12 13:03:56 PM 【万年历】
本文网址: http://cn.epochtimes.com/gb/10/11/12/n3082848.htm

大纪元 - “自由并非无代价”退伍军人节向军人致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