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2日 星期二

汉中工人看图纸 钳工造出9把枪(图)


看着图纸 钳工造出9把枪(图)
自制消音器,配有瞄准镜;汉中这名男子私造枪支被抓后还称“做枪像做小板凳,一次比一次好”

  警方查获的非法枪支及制造工具

  每个男人小时候都梦想长大后能有支枪,直到31岁时,陈锐用自己的双手实现了这个梦想,但很快他就“被明白”,有些梦想需要付出的代价是失去自由。作为工人的他,竟然自制出9支枪,甚至包括消音器和子弹。
  嗜好 用纸画了个靶子射击
  陈锐是汉中一工厂工人,这并不是他理想的职业,他从小的梦想和爱好就是“当兵、有枪、打靶……”长大后,他没有能当兵,但心中的那个梦想却一直没有灭。
  2009年12月,陈锐偶然从网上看到枪支制作结构图纸,让他眼前一亮,有了图纸,自己还是名钳工,图纸和技术相结合,就有可能造出枪。
  陈锐从单位窃取了一些材料,根据图纸先后造出火枪1支、气步枪1支,并网购了子弹壳和气压钉,制成了子弹。“我在家里用纸画了个靶子,做过射击试验。”陈锐说,试验射击后,他将枪交给了同事李汉宁等。
  第一把枪造出来后,陈锐并没有兴奋,在他看来这是一件失败的作品,而且射击时声音还特别大。
  随后,他开始改进,不仅改进枪支的结构,还“自主研发”并制作消音器。在后来警方缴获的枪支中,记者发现陈锐制作的枪支非常精密,其中一把还配有瞄准镜,最令人惊奇的是他自己制作的消音器,居然能严丝合缝地装在自制手枪上。
  今年5月以来,陈锐又陆续自制了气步枪5支、小口径手枪1支,修理改装气步枪1支。
  自叹 没当过兵连军训也没有
  7月4日,警方接到举报:有人非法持有枪支。警方在李汉宁的工具箱内查获小口径步枪1支、自制气步枪1支、弩弓1张、自制子弹100余粒。
  根据李汉宁的交代,民警很快将陈锐等4人抓获。汉中市公安局汉台分局刑警三中队中队长贺健说,在陈锐住所查获自制枪支4支、自制子弹30余粒、自制铅弹312粒、带底火弹壳675粒,还有些制造枪支的材料和工具。在张某、黄某、徐某住处收缴自制枪支各一支。
  昨日中午,陈锐称自己从小就喜欢枪,但可惜没有当过兵,长大后就连军训都没有遇到过,这在他心里始终是一种遗憾。看到枪支的结构图后,他就想到了造枪。“造枪过程中,我也在不断地改进。”陈锐说,他做的这几把枪,每一把枪的结构都不一样。“就像做小板凳一样,想把它做得更好,一次比一次好。”
  目前,陈锐已被警方刑拘。他说,直到被抓后,他才明白即使自己是做枪玩,没有出售、没有干坏事,那也是违法的。
  陈锐的创造力还是让办案民警大为吃惊,“简单的图纸、简易的工具,外加钳工的手艺,竟然就造出了枪支和弹药。”民警称,虽然没经过实弹试验,但这些枪已经具备了一定的杀伤力,“至少打一般的猎物已经足够”。
  民警贺健说,根据警方目前的初步调查,犯罪嫌疑人陈锐私造的枪支都没有流向社会,他造枪的目的就是自己玩,但这些枪支的杀伤力有多大,还需要送到省公安厅去检验后才能下结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