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1日 星期日

白岩松再言89年夏天的“血缘关系”

2011中国梦践行者致敬盛典〞在广州举行 2011-12-11 12:33

点此看大图片

在中国讲真话需要极大的勇气。(网络图片)

【2011年12月11日讯】(新记者综合报导)12月10日,南方周末主办的〝2011中国梦践行者致敬盛典〞在广州大剧院举行,白岩松、陈道明、姚晨等8位嘉宾获奖。胡耀邦之子胡德平为白岩松颁奖时称,感谢白岩松在东方时空讲常识、讲道义。而白岩松则回应,〝作为一个1989年夏天毕业的大学生,我们与胡德平先生的家庭始终有一种不是血缘关系的血缘关系。〞现场掌声雷动。

《南方都市报》报导:南方周末主办了〝中国梦践行者〞评选活动。2011年袁隆平、白岩松、姚晨等被授奖杯。
前中共总书记胡耀邦的儿子胡德平感谢白松敢说真话,作为颁奖嘉宾为白岩松颁奖时称:〝感谢白岩松在东方时空讲常识、讲道义。〞
白岩松接过奖杯后说:〝作为一个1989年夏天毕业的大学生,我们与胡德平先生的家庭始终有一种不是血缘关系的血缘关系。〞现场则掌声雷动。
陈道明:人活一辈子,不能只是取悦别人
陈道明颁奖时他说:〝我是一个自由主义者,当别人都在游行的时候,我在散步。〞〝作为一个演员,戏子,我们没有太多机会表达自己的意识形态,表达对社会的看法......现在,我不愿意了。人活一辈子,不能只是取悦别人。〞
〝微博女王〞姚晨:希望自己做一个普通的公民
作为当天唯一的女演员,姚晨表示,她希望自己做一个普通的公民,自由自在地过日子,能做梦、敢做梦,做个生动的人。
在被主办方问及〝什么是你的中国梦〞时,姚晨说:〝我也在问自己我的中国梦是什么。如果用一句话我想应该是———我爱我的中国,希望我的中国也爱我。我不知道一个国家应该怎么去爱,但我知道一个国家能够是什么状态,我想的是八个字:安居乐业、老有所依。〞
〝中国梦践行者〞是指那些体现了中国新魅力的人,〝中国梦〞系列活动不仅仅是给做出成就的〝中国梦践行者〞授杯,更重要的在于传播〝敢于做梦〞的精神,激励中国人做更多更大的〝中国梦〞。
不谈新闻博客还描述了其他得奖者的情节
冯仑说,用民主的方式干一件事儿,只能做到60%-80%的好,独裁却可能做到99%的好,但独裁也可能会做成最差。民主不是求最好,只是为避免最差。任志强说什么忘了。
贾平凹一口原味陕西话,没人能和他对谈,只好派老六张立宪上场。
白岩松:在中国讲真话需要极大的勇气
身为央视名嘴的白岩松有一段名言在网络上流传:在大多数国家,都是讲真话比较容易,实事求是,既不需要勇气,也不需要 牺牲。而讲假话需要很大勇气,因为你骗人要承担后果,搞不好就身败名裂。可我们正好相反,讲假话很容易,张口就来,脸不红心不跳。而讲真话需要极大勇气, 甚至需要冒坐牢的风险。这种真假颠倒的实质是是非颠倒了。
今年,白岩松在7月25日的《新闻1+1》谈到温州动车惨案,播了一次后停播。
他在节目中说:“昨天(7月24日)晚上铁道部的新闻发言人王勇平在 举行新闻发布会的时候也意识到了这一点。我帮他统计了一下,他向所有的记者和在场的人员提出这种反问,你们相信吗?一共提出了不少于三次。他的回答是我相 信。是,我相信他必须得说〝我相信〞。但是你要问我呢?我的答案是,一个多月之前我愿意相信,但是现在我不敢信,不能信,我就简单地信了。
对节目停播,白岩松在微博对此表示无奈,博文说:今晚的《新闻1+1》临时取消,是因为就在上节目前两秒接到电话指示,拿下,没有原因
此后,在大连发生PX毒气洩露事故后,《新闻1+1》有关节目还在播放预告片时竟然在2秒前被截下。
连白岩松都感到忿忿不平,〝我还没说话呢,你怎么知道我说的话就不符合要求?!〞
根据预告片,可以知道白岩松将要在节目里谈到大连的PX项目。白岩松并不知道,他可以谈PX项目高危缺德,谈不明臭气泄漏有人中毒,但绝对不能谈这是在〝大连〞发生的人祸!
据香港媒体报导说,大连是打破头要当十八大政治局常委的薄熙来起家的老根据地,他在大连的种种恶行,就象江泽民在上海一样。因此,白岩松谈大连的丑闻,不但触动了薄熙来的利益,而且还触动了江系的敏感神经。
现任辽宁省委副书记、前大连市委书记、前大连市长夏德仁是江泽民的亲戚。2000年大连市委书记薄熙来拍马成功,被江调到辽宁省任代省长时,夏德仁被提拔成大连市副市长,由于提拔的速度已经超过容忍度,所以夏德仁的简历从工作到成为大连市副市长是没有具体时间表的,含糊其词,一笔带过。
http://www.ntdtv.com/xtr/gb/2011/12/11/atext630373.html.-%E7%99%BD%E5%B2%A9%E6%9D%BE%E5%86%8D%E6%94%BE%E7%9C%9F%E8%A8%80-89%E5%B9%B4%E5%A4%8F%E5%A4%A9%E7%9A%84%E2%80%9C%E8%A1%80%E7%BC%98%E5%85%B3%E7%B3%BB%E2%80%9D.html#photo
相关视频新闻:【禁闻】众媒怒掀抗命潮 中办中宣部不同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