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7日 星期二

广西上千名中越战争老兵游行争补助 万人围观(组图)

文章来源: 多维 于 2011-12-27 08:47:10 - 新闻取自各大新闻媒体,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打印本新闻 Email Tweet Facebook Yahoo! (被阅读 30909 次)

广西约千名中越战争退伍军人26日下午在桂林市中心中山路手持横幅游行,要求政府给予生活补助。游行历时2小时,引起逾万人围观,现场交通瘫痪,游行和平进行,警民无发生冲突。

据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12月27日报道,游行队伍提着一面红色的大横幅写着:“强烈要求政府解决退伍军人生活补贴”,从市政府出发,沿中山路一直走到桂林市最繁华的十字街,交警沿途帮忙开路。到十字街后,老兵坐在路上不容车辆通过,引来过千人围观,导致市中心交通全部瘫痪。

晚上,几百名老兵来到市政府大门,一些人爬上铁门呼叫,扰嚷多时,市政府赵秘书长才肯出来和老兵们对话。

据悉,大部分示威的军人是参加中越自卫还击战的退伍老兵,自从战场回来后,国家没给他们一分钱补贴,一些省份的老兵每月有150-300元的补帖,并已实行了多年,北京、上海有450元,唯独广西没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