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日 星期三

雕塑家陈维明赴叙利亚支持反独裁自由战争来信(之1)

雕塑家陈维明赴叙利亚支持反独裁自由战争来信(之1)
各位朋友:
    从纽约起飞经维也纳转机,到达了横跨欧亚两大洲的伊斯坦布尔,这个曾经建立过罗马帝国,拜占庭帝国,奥斯曼帝国的城市,如今叙利亚的战争正燃烧到他的边境。
    作为一个雕塑艺术家,这个城市由其历史的底蕴,丰厚的文化遗产,以其特有的东西文化的汇合所产生的艺术,曾经令我神往,但是这一次我来到这里却无心瞻仰,一如你们所知,我是为了叙利亚的反独裁的自由战争而来的。伊斯坦布尔有一千四百多万人口,百分之九十五是穆斯林教徒。说的是土尔其语言,我准备的几句阿拉伯语在这儿没有用上,这只能怪我的无知与准备不足,我一下飞机,就置身于一个完全陌生的语言环境之中,能说英语的基本上都是游客。
    我到这里很快与叙利反独裁的自由军联系上了,这得益于包括一位伊拉克记者与荷兰记者在内的不少素昧平生的人士的帮助。具体我就不在这里多讲了。我来到自由军驻土耳其的办事处,他们首先确定了我的身份,伊斯坦布尔是世界的谍报中心,有许多中共的间谍在此活动,所以他们对中国人保持特别的警惕,我带去的“美国之音”为我制作的专题视频起了很好的作用,他们看了视频和一些有关我的资料,以及了解到我此行的目的后相当重视,因为,这是第一个中国人,站出来支持他们自由之战。他们将配备英语人员,安排我进入叙利亚。为了称呼方便及通讯联络上的保密需要,他们给我取了一个阿拉伯人最普通的名字,默汗默德。一个中国人叫默汗默德,如果在平时我一定觉得很好玩,很古怪,但是在战争的气氛下,严肃得没有一点好玩的意味。在自由军的办公室里他们给我看了很多鲜为人知的图片和录像,战争之残酷不是我可以想象的,也许好莱坞所有的战争恐怖片都不足以来表达这场战争的残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