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2日 星期二

ISIS大伊斯蘭國藍圖

多媒體焦點 2014-08-12
活躍伊拉克北部的「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蘭國」(ISIS/ISIL)武裝組織,憑強大資金、武器、兵力,陸續佔據多個主要城市,並實行嚴格伊斯蘭律法統治,不惜殺害無辜平民,迫其他宗教信眾改信伊斯蘭教,甚至以屠城手段,對付「敵對」的伊斯蘭什葉派民眾,大批平民逃難。報道指,向來以激進聞名的恐怖組織阿爾蓋達領袖拉登,亦曾經批評ISIS手段過於野蠻。
ISIS聲言重振伊斯蘭勢力,建立大伊斯蘭國的藍圖曝光,計劃佔領地圖中綠色及黑色部分,包括西班牙、希臘、土耳其、北非大部分國家,領土甚至遠至覆蓋印度及中國的新疆,甚至遠遠超過地圖綠色部分,伊斯蘭史上最強盛國家-「烏邁耶王朝」全盛時期的版圖,可見其雄心相當巨大,一旦成事,將對全球安全形勢造成衝擊。

伊拉克軍方打擊ISIS武裝分子 (新華社圖片)
伊拉克難民流離失所 (新華社圖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