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2日 星期四

关于本站 - 全球防务 - Powered by JumbotCms!NET

 

一、制作背景

    全球防务网站构思于2005年年初,2005年年未完成相关资料的收集与网页制作,2006年2月1日正式开通,是以原美国军事网站及其它子站为基础整合而成的涵盖世界军事领域的全面性、资料性、学术性网站。

二、本站结构
    全球防务网站由军情动态、装备动态、各国军事、各国装备资料库、特约专题、军事科学资料中心、防务观察、防务原创、军事译文,以及各种军事相关频道组成。

三、本站特点
    1、资料性强,目前本站是有关军事方面资料性(中文)最全的个人网站 ,资料丰富,内容涉及世界主要军事强国的军事资料、动态信息,以及信息战、军事思想、军事学术、军事技术、军事商务(民间)、二战史料等。
    2、实时性强,更新快,及时报道有关各军事强国军事方面的动态信息;
    3、结构合理,网站版块设置上思路清晰,资料归类准确;
    4、合作广泛,为求得共同发展,为网友提供更好的服务,本站与各大门户网站及优秀的军事网站都有广泛地合作。

四、本站宗旨

    目的,一是想全面介绍各国军事实力;二是为广大网友提供一些主要国家的武器装备资料;三是为广大军事爱好者提供军事科学相关资料,与广大网友一起探讨强军强国之道。

五、发展方向

    建成互联网上资料性最全、军事领域研究最深入的资料、学术型网站。

六、美国军事网站建站历程

    2001年3月的一天,单位领导交给我一个任务,制作单位的网页。这个任务在当时的情况下,只有自己亲自干了。于是先从最简单的FrontPage开始学习制作网页,后一想不如先自已搞一个小网站,边学习边实践这样来的快些。因自己本身就是军人,又对军事感兴趣,不如就做个军事网站玩玩吧。当前中国的潜在对手一是美国,二是日本,三是印度,就先从美国军事开始吧。我先在网上查询了一番,发现关于美国军事题材的网站还没有,于是收集了一些资料就开干了。
     第一版做好后(当然粗糙的简直没法看),在当时的江阴热线免费空间363上安了家,之后边学习网页制作、图片处理,边改版充实内容,4月3日被YAHOO收录,4月4日就发生了美国军事网站第一个历史性的转折点----中美撞机事件。当时计数器每天跳动近万下,看的我目瞪口呆,这么一个破站,呵呵。后来才发现我这个样子极土的网站被YAHOO放在了首页文章边的相关网站里,我记得当时还有一个叫红狐狸军事的网站。尽管后来访问量大大下降,一直降到每天只几十点,但却激发了我搞好这个网站的决心。从此,美国军事网站一发不可收拾。
    每天吃完晚饭就开始了美国之旅,收集资料、制作网页、上传、图片处理、改版,几乎天天干到一、两点,有时一干就是通宵。也非常感谢女儿和夫人对我的支持和理解,没有她们的“干扰”,美国军事的进度也不会这样快,大嘴我毕竟是三十多岁的人了。占有的空间很快就突破了20M免费空间的额度,江阴热线站长战景兵特意为我开放了150M的空间,在关键时候帮了我一把,使美国军事网站有了继续发展的空间,在此向战景兵兄弟表示衷心的感谢。
    经一年的努力,美国军事网站已初具规模,访问量也趋于稳定,随网站内容的不断充实,加之北约空袭科索沃、炸我大使馆、911事件、阿富汗战争等与美国有关的国际大事的发生,以及国人对美国霸权行为的日益清楚,美国军事网站在这大环境小环境的促成下,渐渐小有了名气。后因江阴热线取消了免费服务,美国军事网站进行了第一次搬迁,经筛选,选定了服务态度好、空间稳定的多来米免费空间,并进行了第四次全面的改版。因网站整个都是静态页面,内容又多,改版工作量巨大......随着武器装备的大量录入,200M的空间很快又用完了,在我的肯请下,多来米网管又特意给我加了100M的空间,在此也向给我提供稳定空间,使美国军事网站稳定发展的多来米表示衷心的感谢。
    有战景兵、多来米的帮忙还是跟不上网站资料的膨胀,老美的军事实力太强,收集到的资料也太多,真有搞也搞不完的感觉。很快300M的空间也用完了,此时我也感觉应该有个自己的国际域名与空间了。2002年10月28日正式申请了USA-MIL.COM这一国际域名,进行了第二次搬迁,并进行了第N次改版。因静态页面工作量大、网站维护麻烦、占用空间大等缺点,我当时就想改成动态网站,因此时美国军事网站内容资料已非常巨大,一时下不了决心。又因我开办公司,杂事较多,改为动态网站的决心一直下不了。
2003年10月在,在我公司随风缘的帮助下,美国军事网站进行了第N+1次改版,并增加了自已的大嘴军事论坛。
    美国军事网站在众多网友的厚爱与支持下,走过了二年零七个月的日日月月,从几个页面发展到文章数已近十万的资料型网站,总访问量已过百万。美国军事网站已占据了我的整个业余生活,已成为我生活中的一部分,连我女儿都说“美国军事网站是爸爸的小老婆”,哈哈哈哈!!!!
    2004年4月,因网站访问量大幅度上升,原有空间服务商把俺“清理”出来了,只好另辟蹊径,走上了主机托管之路,并以美国军事主站为龙头,增设了 台湾军事、日本军事、俄罗斯军事、环球军事、印度军事、英国军事、法国军事、德国军事、信息战、永远的二战、资料中心等十一个子站。并于5月底 第一次改版成功,6月1日新版美国军事正式开张。8月25日,根据网站运行情况,将各子站重新更换了系统,并转版成功,投入使用。
写于2004年11月18日

关于本站 - 全球防务 - Powered by JumbotCms!NE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