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6月29日 星期六

纪念胡友平君 写给“勇救日本母子”女英雄胡有平的祭文!

 6月27日的凌晨,天,很黑,黑得伸手不见五指。

那个用柔弱身躯挡下歹徒利刃,勇救日本母子的胡有平女士,因抢救无效,英勇逝世。

那一刻,悲伤逆流成河。

警方追授的“苏州市见义勇为模范称号”,是这个世界,送给你最后的离别礼。



照片中的你,普通而平静,明亮的双眸,仿佛在寄托着你的哀思,和对这个世界无限的眷恋。

有的人活着,他已经死了;有的人死了,他还活着。

面对凶残的歹徒时,有人选择了逃跑,有人化身为耶稣;有人选择了明哲保身,有人毅然地舍身成仁。

那一刻,你的光芒,照耀了整个苏州城。

我不知道,你走的时候,有没有人为你盖上一面鲜艳的国旗?

如果有,谢谢你!

文明,人性,道德,良知,博爱,这些都是跨越种族和国家,作为人类的共同底线而存在。你的行为,更像一盏不灭的明灯,顽强不屈地挣扎在国人的内心,让这个族群(义和团除外),有了迎接世界大同的入门券。

我不知道,你是谁的母,谁的女,谁的妻,我甚至不知道你生平的故事点滴。但我知道,你是一个中国人,一个中华民族的图腾。

6月的苏州,很热;

6月的苏州,被灿烂的阳光点缀得很美,很美!

清晨,当你沐浴着凉风走向工作岗位的时候,你的亲人们,一定还盘算着明年的开春,一家人要去乡间的田间地垄,把花儿一朵一朵的数,把日子一分一秒的过。

谁知道这一别,就是永恒。

世间,也因此少了一个好母亲,一个好女儿,一个好妻子。

但世间,也多了一缕,伟大的灵魂。

胡有平女士,请一路走好。

惟愿彼岸花香,你在沐浴阳光!



如果可能,请苏州市政府为你建一座丰碑,以警醒那些千千万万的“义和团”们!

丰碑的碑面,有且只有五个字:我是一名中国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