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5日 星期三

中国已经输掉了第二次中日战争


中国输掉了第二次中日战争

韩国周二提出与朝鲜在军事分界线举行会谈,以商讨从两国合办的工业园中运出成品和原材料的问题。该工业园于上月停工。
朴槿惠周二表示,韩国希望重开开城工业园。但她说,朝鲜必须首先承诺在工业园进行广泛改革,以便让工业园具备全球竞争力,而且必须保证,不再把这个经济项目用作政治筹码。
全正恩要全世界明白,北朝鲜不靠任何外界支援也能活下去。中国毛泽东成功了,古巴卡斯托罗成功了,委内瑞拉和阿根廷都活下来了。
邓小平和越南的改革只是活得象西方人,并不比现状的北朝鲜人幸福。至少,北朝鲜没有大批官员坐牢和家庭动乱。更重要的是,北朝鲜用极少的政治资源便能制服“群氓和文痞”。
司马南和乌有之乡访问北朝鲜,说明了他们不会暴力金正恩。但是,他们在中国是有名的暴力敢死队。
水泊梁山的山大王宋江想向徽宗投降,选李逵进京闹事,并当面演绎给皇帝看,只有他能降服社会底层群氓。高、蔡、童虽也出身市井,却逼良起义并败于他的指挥下。
徽宗不是信其忠义,而是用其“道德精技”能擒天罡地煞星的群氓乱党,赐给宋江一个虚拟的楚州安抚使兼兵马都总管,最终死于官僚社会的倾轧之中。
这段历史显示,政治生态也讲平衡。一物降一物,群氓服匪首,当民情未开,野性暴戾时,用文明是驯化不了民众的,非得有同流合污、又深得人心的野心家居中统帅,用计斩尽杀绝,才能萌芽文明进步。
正如南非大草原,有了狮王才能治理生态平衡。灭了狮群,豺狼就会大乱天下。
这就是中国奇才辜鸿铭论证的“文明的价值”:良民精神。只有循规蹈矩的男人和女人社会,才会滋生文明民主社会。
熊彼特论证民主政治四要素的第一条,就是政治集团的政治素质。一帮军阀当政,只有用刘邦毛泽东之类的伟人杀之而后天下太平。任何国家莫不经过“去军阀”的时代。而金正恩正是金家三代中的刘邦和康熙类的人物。
人类结构除了社会结构之外,还有一个政治权力结构。民主政治是顺人性而产生的文明程序。政治权力之间民主协商达到和平相处才能发展。当政治集团中暴力逞凶之时,得有宋公明去扑灭,才能政治洁化和进步。
中国的“一国两制”适合朝鲜。南韩只有用经济安抚北朝鲜权贵,例如先让他们高储蓄美元,先享受现代化的酒醉金迷,也就是和平演变,先让一部分人暴富和移民,然后再改良之。
俄国、中国和越南不正是这样走过来的吗?有时,我们要压下对狮王的厌倦,看一下周边的狼群。
羊群永远是文明的良民,但是,没有保护文明的功能。杀狮王是原始殖民主义,已经过时了。用货币战争,先与之,灭掉你的货币,再收之,民主就诞生了!
金正恩最能控制北朝鲜。朴槿惠最能收服金正恩。全球应该买韩国国债,供给北朝鲜发展经济。
东亚军演是最低俗的表演和强国的商业交易。
从这个意义上讲,年轻的金正恩表达了反美的民族大义。值得日本敬佩。
顺便提一句,钓鱼岛闹剧使日本股市净增1.6万亿美元。相当于中国苦干20年。习近平花了近400亿孝敬俄国,买了普京一副凶脸对安倍。比北洋的甲午战争输得更惨。
日本的生意经天下无双。中国不服不行。若再敢在硫球岛闹一下,会再亏一把。不信?试试。
本文被阅读次数:23 viewsTags: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星期三, 05月 15th, 2013 at 08:22 and is filed under 杂料.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