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0日 星期五

恐怖延燒 德媒稱ISIS引爆三戰


恐怖延燒 德媒稱ISIS引爆三戰
伊斯蘭國宣稱,11月13日在巴黎發動的連環恐怖攻擊是其所為。圖為恐怖分子在一家餐廳的玻璃窗上所留下的彈孔,攝於15日。(圖/美聯社) 
巴黎恐怖連環攻擊造成數百人死傷,相關調查正加速進行。據《環球時報》引述《巴黎人報》15日的報導,由於好幾起案件都與比利時有關,顯示當地已成為伊斯蘭恐怖分子的後勤基地。
美 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在比利時,警方已逮捕5名嫌犯;在法國,數名攻擊者的身分已經確認,其中一人為法國公民,還有一人可能是敘利亞人。「歐 洲最可怕的夢魘看起來已經成真--至少有一名攻擊者是隨最近的非法難民潮擁入歐洲的,」報導稱,ISIS正在實現他們先前發出的威脅,一夥「十分專業」的 恐怖分子魚目混珠,跟著移民潮在歐洲流竄,那名自稱叫艾哈邁德的恐怖分子以敘利亞人的身分,10月3日先抵達希臘萊羅斯島,輾轉經馬其頓、塞爾維亞和克羅 埃西亞等國到達法國。
「恐怖主義正強迫我們邁入第三次世界大戰,」德國《每日鏡報》15日評論稱,週五晚上是如此可怕,那麼充滿古老的血腥,西方不得不承認,整個星球正面臨第三次世界大戰。這超出常規戰爭,甚至具有全球性的維度。
根 據巴黎官方調查指出,這次恐怖攻擊是有目的、有組織,並嚴格按時間表進行的。恐怖分子分為三組,幾乎同時開始行動。他們分別攻擊了法蘭西大體育場、巴塔克 蘭劇場,以及好幾家餐館和酒吧。攻擊組織行動嚴密而冷靜,有的恐怖分子在引爆身上的炸彈前,還在伏爾泰大街的咖啡館裏平靜地喝咖啡。
英國 《每日電訊報》15日稱,根據法國估計,國內有2000名公民和敘利亞及伊拉克的「聖戰」有關,另有3800人則被該國安全部門視為「激進分子」。報導指 出,法國現在「內有不滿的穆斯林,外有無人駐守的歐洲邊境,還有大批歷經戰爭洗禮的戰士從敘利亞和伊拉克流入境內」。他們正掀起一場完美的恐怖風暴,為法 國的安全帶來嚴重挑戰,「法國正在打一場不可能勝利的戰爭」。
《環球時報》指出,在歐洲輿論看來,襲擊不僅是法國的戰爭。《德國之聲》稱, 這次恐怖襲擊是ISIS的一次宣戰,一次「伊斯蘭聖戰主義」向所有歐洲人的宣戰。它針對的是歐洲人的生活方式、生活習慣,以及西方在政治、人道上對自由的 理解。文章聲稱,ISIS的宣戰讓西方除還擊外別無選擇。
德國《時代週刊》名為「德法需要共同保衛歐洲」的文章中說,恐怖分子的行動並不僅僅針對法國人。現在人們該意識到,在保衛歐洲這件事上,德法應該完全站在同一戰線上,兩國需要建立一支共同的軍隊。(中時電子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