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阿蒂·伍德(Athie Wood)决定在57岁时承担最大的职业生涯风险,将她的首席投资官职位留在共同基金和投资公司AllianceBernstein,以创办自己的公司。她在2012年提出了这个想法,当时她的三个孩子(分别是15、19和21岁)不在了,房子变得异常安静。现年64岁的伍德回忆说:“我意识到接下来的两周我一个人,以前从未发生过。” “我一想到,这个想法就浮现在我脑海。我什至没有想到工作,但我想,“您一直以来都是颠覆性创新的学生。您为什么不接受这些知识并以某种方式破坏金融业?'”

当伍德关于积极管理交易所交易基金或ETF的想法没有在AllianceBernstein上流行时,她于2014年离开创立了Ark Invest。收支平衡用了三年的时间,伍德将超过500万美元的积蓄投入到业务中。她说:“大多数人以为我疯了,因为主动管理已经死了。” “我的一个密友称其为虚荣项目。……这让我震惊,但也使我更加下决心证明他是错的。” 现在,方舟银行是全球发展最快,业绩最好的投资公司之一。伍德在这家价值290亿美元(资产)的公司中的股份使她的净资产为2.5亿美元。她的一位导师鼓励她在创办方舟银行之前的十年就创办了一家公司,但伍德认为这样做不会成功。她说:“当时我不认为晚上不在家是不对的。” “到我创办方舟的时候,我的孩子们已经足够照顾自己了。方舟是我的新宝贝。”

伍德的起源故事与这位蓬勃发展的年轻创始人的叙事冲突,这些故事引起了头条新闻的轰动,但她的轨迹却更为普遍。根据MIT-Northwestern 2019年对美国人口普查局数据的研究,美国创业者的平均年龄为42岁成长最快的初创公司的平均年龄甚至更高,为45岁。根据全球创业监测机构(Global Entrepreneurship Monitor)报告在各个年龄段,新创业的男性比例都高于女性,从55岁到64岁除外那么,伍德成为福布斯2020年《美国最富有的白手起家女性》榜单的23名成员中的一员,这些女性在40岁或以上的年龄开始创业也许就不足为奇了。 

Cordia Harrington决定在43岁时开始做面包店生意,当时她的三个儿子中最小的11岁。她的会计师和律师恳求单身母亲重新考虑从她的三个成功的麦当劳特许经营权中放弃每年60万美元的收入。 

无论如何,哈灵顿大跌,出售了特许经营权,并获得了1530万美元的贷款,于1996年成立了田纳西州包子公司,该公司向几家麦当劳的特许经营商提供汉堡包。销售起步艰难,她开始感到恐慌。

她回忆说:“我以为我会看着自己慢慢破产。” “但是到那时我还很深入。我卖掉了餐馆,并背上了巨额债务,所以我不得不使其运转。”

将近三十年后,这场赌博的收益不止于此。哈灵顿,绰号“ The Bun Lady”,身价1.8亿美元,此前他于2019年10月将私募股权公司Arbor Investments出售了逾1亿美元(收入)烘焙产品公司的多数股权,但未披露金额。

“雷·克罗克(Ray Kroc)创立麦当劳时年仅52岁,”哈灵顿指出。“您的年龄并不重要。这是您的精力和决心。”

Suzy Batiz在41岁时创立浴室喷雾品牌Poo-Pourri时,她充分意识到了这种风险。她之前两次申请破产,在20岁时失去了自己的婚纱店业务,并在38岁时关闭了一个招聘网站。巴蒂兹(Batiz)最初誓言从不承担任何债务或投资人,而开办另一家公司,但这位连续企业家在大约四年后陷入了诱惑。在2006年的一次家庭晚餐后,当她的姐夫对是否可以捕获浴室的气味产生沉思时,巴蒂兹开始在自己的浴室中进行香精油的试验并测试其混合物。 

她一生中没有人支持她创办另一家公司,但巴蒂兹(Batiz)曾两次失败过,但她还是继续前进。现年56岁的巴蒂兹说:“我不需要年轻时需要的外部验证。” “我一直在努力向所有人包括我自己证明一些东西。但是我们大多数人经历了大约40次危机,那时我们才醒悟过来。我在自己内心找到了幸福。”

她从2007年开始向朋友们提供浴室喷雾剂。自此以来,Poo-Pourri已售出超过1亿瓶水,而拥有97%股份的Batiz的身价则为2.15亿美元。“有时候我现在还是很害怕,”在阿肯色州贫困中成长的巴蒂兹说。“但是我和自己坐在一起问:'如果一切都消失了,我会好吗?' 而且我知道我会的。。。我把第二次破产称为“失去一切的奢侈”,因为我不再担心。

当芭芭拉·布拉德利·贝克加德(Barbara Bradley Baekgaard)二十多岁和三十多岁时,创业是她心目中最遥远的事情。她于1962年大学毕业后立即结婚,并在五年内生了四个孩子。这位全职妈妈涉足创意追求,悬挂墙纸和印制字母球拍套,但直到三个孩子离开巢穴后才考虑从事职业。1982年,时年43岁的她开始与邻居帕特里夏·米勒(Patricia Miller)设计彩色行李箱袋,使用乔安(JoAnn)的布料和乒乓球桌作为工作区。他们以百加德(Baekgaard)的母亲的名字命名企业维拉·布拉德利(Vera Bradley)。

将近四十年后,Baekgaard凭借其在公开交易的时尚品牌中的股份而身价达到2.1亿美元。自1982年薇拉·布拉德利(Vera Bradley)创立以来,美国女性所有的企业数量已从260万个激增至近1300万个。这位81岁的老人是美国最富有的白手起家的女性之一,很高兴她没有早年创业。她说:“这是开始它的最佳年龄。” “我很幸运,因为我不必在留在孩子家里还是去工作之间做出选择。”

百加德(Baekgaard)是一名社会学专业的学生,​​她说她不擅长金融,她利用了男人主动提供的有关如何经营自己的业务的建议。她说:“我遇到的每个人都想告诉我该怎么做。” “有时候他们有一个好主意。”

开办企业并非没有牺牲。在经营Vera Bradley八年后,Baekgaard与28岁的丈夫分手,当时他想退休到佛罗里达。她回忆说:“公司才刚刚开始涉足。” “另外,我在打球。我根本不可能搬到佛罗里达!”

她尚未放慢脚步,仍在维拉·布拉德利(Vera Bradley)董事会任职,并在该公司总部所在地印第安纳州韦恩堡(Fort Wayne)建精品店。百加德建议女性,如果他们偶然发现市场上的利基市场,那就要迅速采取行动。她说:“不要浪费太多时间在思考它,否则其他人可能会想出同样的事情。” “我从80岁开始这个[酒店]项目,所以40岁对我来说是婴儿!”

伍德同意满足未满足的需求至关重要,并说创业对于那些面对老龄化的人来说可能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她说:“这么多公司正在精简,这些是公司中成本最高的个人。” “如果您有一个好主意,那么您将拥有正确的经验,并且您正在努力有所作为,我会坚持下去。但是,请确保您有一个真正好的想法不会被别人接受。”

Batiz建议不要在没有完全致力于该项目的情况下创办公司。“如果不这样做,你会好起来吗?” 她问。“如果愿意,那就不要这样做。…您将需要驱动器,因为业务中总是存在问题。您永远不会有那么顺畅的高速公路行驶。”

哈灵顿承认,她哭着要睡很多晚上,在创业时养了三个孩子,但她说这是值得的。她说:“不要让年龄成为障碍,也不要让妈妈成为障碍。” “我们只能度过一生。知道您会遇到一些问题,但这没关系。当您到达另一端时,这就是克服这些困难的喜悦之情。”

https://www.forbes.com/sites/hayleycuccinello/2020/10/13/american-self-made-women-founders-over-40/?sh=7438a35d75d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