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2日 星期六

Peel P50:驾驶世界上最小的敞篷汽车

 

还记得克拉克森开车上班时顶级装备吗?听起来像是最沉闷的一集,对吧?不过,这种跨伦敦的通勤方式却有所不同。这次,杰里米(Jeremy)驾驶了Peel P50。

P50长54英寸(1,370毫米),宽41英寸(1,040毫米),并保持吉尼斯世界纪录,是最小的公路用车。它很小,足以沿着BBC电视中心的走廊行驶,并与Fiona Bruce共享一部电梯。即使是聪明人也不能做到这一点。

Top Gear评论再次激发了人们对P50的兴趣,并激发了Jim Buggle:P50汽车的创始人Jim Buggle 吉姆13岁那年就看过一部关于皮尔的纪录片,奇怪的是DJ约翰·皮尔(DJ John Peel)讲述的故事。这是他对来自马恩岛的古怪微型车终生痴迷的第一步。

多年过去了,吉姆将玩具换成工具,获得了工程学学位,并决定重新制造克拉克森称为“终极个人机动性”的汽车。这就是我最终到达伦敦南部一个不起眼的工业区的原因,当我以每小时25英里(或每小时)的速度狂奔时,我的耳朵一笑而过。

费尔韦瑟朋友

我在这里驾驶的汽车不仅是P50,而且是世界上第一辆敞篷车版本-由吉姆的商业伙伴克雷格·威尔逊(Craig Wilson)命名为“ Fairweather”。

克雷格(Craig)是P50汽车公司的一条人生产线,也是真正的工程天才。他从零开始在一个比我的厨房还大的房间里从零开始组装了Fairweather。您将在这里徒劳地寻找机器人或激光焊接设备;玻璃纤维车身在现场模制和喷漆,其中许多零件(例如方向盘和尾灯)都是手工制作的。

进入Fairweather的深夜和受伤的指节的数量解释了为什么卡塔尔国王为此付出了沉重的代价。

该公司现在计划运行一系列开放式P50 Spyders,起价为15,995英镑,另加增值税。不过,“常规” P50的价格为7,495英镑,另加增值税(自行组装),或12,495英镑,另加增值税。然后,(走路时要比走路更便宜)–没关系。

汽油或电动

最初的汽车使用的是DKW轻便摩托车发动机,而现代汽车(顺便说一句,没有贴上Peel的商标-P50汽车没有商标)使用了本田Cub的复制件。估计的燃油经济性是节俭的145mpg。接受,普锐斯。

您还可以选择配备电池的3.1kW电动机,该电池在一小时内可充电至80%的容量,或者一次充电即可充满电。吉姆说,“只要找到足够长的引线,它就会直接从电源上跑出来。”

这款P50没有倒档装置,但是将其从车间退下来很容易。吉姆抓住保险杠上的把手,将后轮胎从地面拉起,然后将其滑出:购物手推车式。

我为自己尝试,惊叹于如何用一只手臂将这辆微型汽车举起然后沿其轴线旋转。感觉就像您可以随身携带。也许是向上或向下的步伐……

比克拉克森还舒服

克拉克森需要两次尝试将他的6英尺5英寸车架插入P50。但是,在垂直挑战的5英尺7英寸处,我的任务要简单得多。没有屋顶也有帮助;只需将后门上的锁扣弹出并走进去即可。

但是,您不会称其为包容性的。我坐在一张光荣的花园椅子上,椅子被裸露的玻璃纤维包围(吉姆说“小地毯是可选的”)。它有一个speedo(来自东德·西姆森的摩托车)和一个灵巧的微型音频系统(实际上是智能手机的放大器和两个扬声器)。但这就是你的全部。

当我启动发动机时,这些顾虑很快就被忘记了。最初的Peel必须使用起步手柄将其启动,但是这种复古翻拍具有电动启动功能。单击th th th th th。。听起来像是轻便摩托车一样,它的单缸马达在薄垫座椅中振动,这不足为奇。

我按一下变速杆,然后离开,一个迷茫的邮递员看着我在路边小心翼翼地走的每一步。

车轮上的果皮

在此关头,我应该指出,Fairweather尚未进行道路注册。因此,尽管它具有灯光,指示器和喇叭,但尚未磨损车牌。因此,我只能使用P50汽车所在的工业区的私人道路。但这是足够的空间来使这款独特的汽车达到最高速度。

速度?吉姆(Jim)认为P50的平坦行驶速度最高可达40英里/小时,但限流器将其限制为30英里/小时。从正面看,这意味着可以通过临时许可证进行驱动。道路税(VED)与轻便摩托车相同:每年只需20英镑。

坦白说,当您距离停机坪只有几英寸(相当于两个音调的浴缸)时,30mph的速度就足够快了。重生的P50拥有4.5匹马力,是1962年汽车的两倍。因此,它平稳地加速行驶,随着50 cc电动机从下方狂奔地轰鸣,在颠簸中弹跳起来。

熟悉的配乐慢跑着我在学生时代骑过的必胜客轻便摩托车的回忆。P50送披萨?现在有一个想法。

可能不会很快,但是P50会像小孩一样在tartrazine上改变方向。多亏了微小的六英寸车轮,灵敏的转向和比我的内腿短的轴距。没有什么可担心的,因此驾驶它再简单不过了:您只需操纵一下就可以了。

但是,停止更多是一个问题。我在时速15英里以北的某个地方,一辆巨型卡车(好吧,一辆日产逍客)隐约可见。我轻拍左踏板,……什么也没有。只有当我更加用力挤压时,P50才会轻轻擦洗速度。当我推杆过去时,吉姆紧张地看着,我的眼睛几乎与分频器的车门后视镜齐平。

规模感

反思一下,也许这是一件好事,今天我不会在贝克斯利的大街上大放异彩。在这款精美,一次性的P50中与伦敦的公交车和凶猛的Uber司机大isn,我不愿看到这种前景。

那么,明智的消费者建议:除非您住在马恩岛,否则P50并不是理想的通勤交通工具。它不会在Twizys中交易新潮的都市人。但是,作为一款廉价的娱乐汽车,它需要花一些时间。

而且非常有趣。您知道1980年代的热舱口在急转弯时如何使内部后轮翘起吗?P50则相反。随心所欲操纵转向系统,它可以抬起外侧前轮,像单眼的外星人一样在迎面而来的交通中“挥舞”。

真正的笑声大笑起来,肯定比骑在脚背上有一堆馅皮的轻便摩托车还要大。甚至疲惫不堪,午餐后的机械师和仓库工人都忍不住微笑。

三叉戟两个

攀登时,我在车间角落发现了一个褪色的玻璃纤维降压器:“那是两座三叉戟,”吉姆解释说,“我们的最新项目。”

泡泡圆顶状的皮尔·三叉戟(Peel Trident)类似于杰特森(Jetsons)动画片中的飞行汽车它在1964年至1965年之间制造,实际上已经超过了P50。根据约翰·皮尔(John Peel)的纪录片,三叉戟很受追捧情侣的欢迎-也许是因为其小巧的座舱意味着驾驶员和乘客将不可避免地结识。

看到量产的三叉戟,我感到很兴奋,并衷心祝愿P50赛车一切顺利。很高兴看到一家创新的英国公司在这个利基市场中蒸蒸日上。但是,对我而言,P50将永远是明星。

Trident与那个时代的其他微型汽车(Messerschmitts,Heinkels,BMW Isettas等)具有相似之处,而P50则无与伦比。而且,在58年后,它仍然是世界上最小的汽车。

https://www.retromotor.co.uk/reviews/peel-p50-revie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