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31日 星期三

切‧格瓦拉::游擊戰法 游擊戰線的組織☆7.宣傳


☆7.宣傳

page 54


che81.1.jpg☆7.宣傳


革命的理念應該透過合適的媒體盡可能地流傳散播下去。這需要完善的設備和組織。這個組織,應該由兩種可以在整個國家區域互補不足的類型組成:自由領土之外發起的宣傳,這來自於國家的人民組織;和領土內發起的宣傳,來自游擊軍的基地。為了使這兩種宣傳能夠和諧整合,功能可以高度地相關,應該有單一的指導人負責整個成果。

自由領土之外人民組織的國家類型的宣傳,應該廣為散播在報紙、佈告欄、宣言。最重要的報紙應該專注於國家的一般事務,正確地告知人民游擊隊力量的狀況,長遠來看,觀察基本的事實原則才是上策。除了這些一般事情的發表之外,必須另有專門為不同人口組成的其它刊物存在。鄉村的刊物應該帶給農民階級他們來自自由地區的,已經感受到革命良好效果的同伴的訊息;這增強了農民的渴望。工人的報紙也要有相同特徵,有一點不同的是,它不能總是提供來自於那一階級攻擊部份的訊息,因為很有可能工人的組織尚未在游擊戰的架構中運作,除非到最後的階段為止。

革命運動的偉大口號,合適時刻的大罷工口號,不管是關於幫助反叛軍的,統一的……等等,都應該被解釋。可以發行其它的期刊;比方說,一份解釋島上那些非攻擊人員的,而是破壞行動、不同意圖之元素的刊物。在組織中,這兒可以有閱讀對象放在敵人士兵的期刊;這些會為他們解釋他們所忽略的事實。關於運動的新聞佈告欄和告示都非常有用。


最有效用的宣傳則是在於游擊隊地區內實行的。優先順序應該放在地區居民之間的概念擴散,對這些人已知的事實提供理論化的反叛活動之重要性的解釋。在這地區裏,還要有份農民的期刊,作為游擊隊力量的機關,以及佈告欄和告示牌。還要有電台的廣播。


一切問題都應該在廣播中討論──比方說,空襲時自我保護的方法、敵軍的位置、在他們之間詳述這些熟悉的名字。整個國家的宣傳會使用和自由領土外相同類型的報紙,但它可以製造更新鮮和更正確的新聞,報導一些讀者極有興趣的事實和戰役。國際事務的資訊則得完全限制在事實的評論上,而且必須直接有關於解放的鬥爭。


最有效、最不受限制可以流傳於整個國家地區,直達到人民理性和感性的宣傳,是透過廣播的言語。廣播是一個具備極度重要性的因素。在一個戰爭的熱情多少於每人心中忐忑搖曳的時刻,激厲的、燃燒的話語添增了這火燄,溝通了未來的攻擊人員的心靈。它解釋、教導、點燃與固定了朋友與敵人雙方未來的位置。然而,廣播應該受人民宣傳的基本原則規範,那便是真理;最好說實話,每個向度中的細節,而不要一個詭詐裝飾的大謊言。在廣播中應該報導新聞,特別是戰役的、所有類型的交戰的新聞,以及壓迫者策動的殺害行動;又且,還要對人民作灌輸的指導和實際的課程;並,一次又一次地播放革命領袖的演說。我們認為運動的主要報紙肩負了一個喚醒偉大和統一的英名,也許就像國家的英雄或是類似的地位。而且,它應該在深度的文章之中,解釋著武裝運動已經發起。它應該創造一個國家陷入巨大問題的意識,並且為讀者提供更生動的段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