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4日 星期日

前海军中校姚城:我所了解的中共情报系统

    来美两年,本以为在这里能放开手脚在推进中国民主上有所作为,可没想到,根本不是那回事,在纽约,各种自称是民运的、维权的、这个派、那个党相互之相斗得一地鸡毛,弄的你怀疑我,我怀疑你,没有不是特务的,即便是我这个刚来不久,友没交几个,也没得罪过什么人,坐了两次中共的牢,进派出所、拘留所如家常便饭,誓与中共不共戴天的人,也被冠以潜入美国的总参特务身份。
    
    应该说,这一切非常令人痛心,也令大陆的同仁们灰心失望,如此下去,民主的中国遥遥无期。个中原由很多,也很复杂,但很大程度上与大家对中共的情报系统不太了解有关。本人过去因工作关系与中共的情报机构有过接触,对他们的体制、编制及其职能、分工和手段有些了解,现作些大致的介绍,以正视听。
    
    一、中共中央联络部。此部的前身是中共建国前的中央调查部、社会调查部,建国后更名为中共中央联络部,他是中共所有情报系统的指导协调机构,是中共中央情报工作的办事机关。
    
    二、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联络部。此部虽设在军队系统,但所承担的任务则侧重于政治方面,以在国家与国家之间发展亲华(亲共)派为主要目的,分工很细,仅亚洲就设有东北亚局、东南亚局、南亚局、北亚局、对台办、港澳办等。该部对外还有一个机构就是《中国国际友好联络会》,吸纳了国内外著名企业家、艺术家、社会活动家等影响力大的社会名流,通过这些人建立国家与国家间、以及领导人间的私人关系。
    
    三、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情报部(简称总参二部)。顾名思义,此部以收集军事情报为主要目的机构,驻各国的使领馆武官处是其公开的办事机构,了解各国的军事动态,剌探军事情报、窃取外军的军事技术等等。至于总参三部、四部都是一些技侦部门,很少涉及境外的情报工作。
    
    四、国家安全部和公安部国家安全保卫局。国安部的主要工作是间谍与反间谍,他与公安部的国家安全保卫局形成既有分工、又有交叉的职能,境外的主要以国安为主,国内的主要由国保掌控,国保为争功有时也插手一些国外的事务,这样也就造成国安国保之间的矛盾。
    
    五、中共其他的外围情报组织。这方面就有点复杂了,应该说几乎所有的涉外机构、组织都有收集情报、插手所谓敌对、反华势力的任务。如外交部、中宣部、政协、教委、体委、旅行社以及各种各式的友协等,各省市也是如此。
    
    中共的情报部门制度极为严格,在某一具体任务上至多存在配合、协助,很少有交叉的现象,本人在海外执行任务时也只是得到过总政联络部东南亚局、哈尔滨市国家安全厅、驻老挝大使馆武官处提供过的协助。我充其量也只是与相关的情报机构有过接触,其他方面也知之不多,我本人也并非外界所传说的专业情报人员。
    
    我说这些的目的是要告诉某些动不动就抓特务的人,不要动辄以总参特务、国安特务自封或污陷他人,对付民运根本就用不着总参二部参与,哪来那么多总参特务?可以说民运的抓特务绝大多数都是中共通过一些外围组织挑动起来,被一些妄想狂搅屎棍们添油加醋胡吹乱造而造成的。真正的特务不是没有,应该说数量也极其有限,隐藏的也极深,怎么可能人人都是?不是我看不起这些人,就这些被封为总参特务的,你们有几个具备总参特务的能力?这些人充其量就是一些为了利益希望充当中共的线人罢了。 [博讯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 支持此文作者/记者(博讯 boxu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