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7日 星期三

退伍军人协会筹备委员会文件

中国人民解放军
退伍军人协会筹委员会文件
file:///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ksohtml\wps4A7E.tmp.png退军协[2017]第1号
   
关于成立中国人民解放军退伍军人协会报告书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
报告请求:请求批准成立中国人民解放军退伍军人协会。
尊敬的黄树贤部长:
笔者是一名中国人民解放军退伍老兵(服役于陆军二十师步兵第五十八团特务连),是一名中国籍永久性香港居民,是新生命天养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的董事长,是天养医学理论和学说的创始人,是中国人民解放军退伍军人协会的原始发起人,是中国人民解放军退伍军人协会筹备委员会负责人,也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的退伍军人科学家。2016年3月至2017年12月,在笔者对全国退伍军人的国情调研中穿行七万三千多公里除台湾省、西藏自治区、香港及澳门特别行政区外有30个省市自治区的453名来自各个涉军群体的代表一致推选笔者为中国人民解放军退伍军人协会的筹备委员会主任,一致推选笔者为拟成立的中国人民解放军退伍军人协会理事长、会长。全体453名退伍军人协会发起人一致通过了笔者起草的《中国人民解放军退伍军人协会章程》草案。
2016年6月2日,笔者在贵部社团注册大厅与其负责人进行沟通,并递交申请材料(请参阅附图1:在民政部社团注册大厅),该负责人建议稍后再申请,并说等新的注册管理条例出台后再来申请为宜。笔者听从了该负责人的指导,完全按照2016年8月1日最新公布的《社团登记管理条例》进行实施操作,符合国家全面依法治国战略部署。为突出本报告的重点,特就有关退伍军人协会问题的调研结果报告如下:                     
请求批准的重大意义和理由:
一、成立退伍军人协会是落实十九大提出的
“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
在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大好形势下,在全面依法治国战略方针指引下,我们全国的退伍军人在习主席十九大报告中指出的“组建退役军人管理保障机构,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鼓舞下,越发感到成立退伍军人协会的必要性。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第三十五条的规定和2016年8月1日最新公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的规定,笔者先后四次与民政部社团登记服务大厅接洽在现场工作人员指导下完成了本次报告的全部所需文件。

其中资金证明(请参阅附件1);场所使用证明(请参阅附件2);协会章程(请参阅附件3);发起人和拟任负责人的基本情况(请参阅本报告第九项至第十三项报告内容)。笔者在2015年11月就将成立退伍军人协会的事项以社会科学发明的形式向国家知识产权局申报了社会科学发明专利(请参阅附件4),2016年3295月16日、8月16日和11月5日向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全体领导报告了成立退伍军人协会的特别报告书和协会章程等重要文件,根据习总书记的指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的指示精神和原则,在参考数百万现役军人和数千万退伍军人及广大人民群众都希望这个协会成立的客观环境下,恳请贵部能尽快审查备案登记,成立退伍军人协会是更快实现“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重要措施之一,也时代的呼唤人心所向。
二、成立退伍军人协会是所有
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及全社会的共同心声
在国家组成的要件中,军队是最重要的骨干架构,可以说没有军人就不存在国家。几千年来都有“铁打的江山流水的兵”的千古绝唱。在当前的中国所发生的成千上万的涉退伍军人的诉求,让中国人民和政府都在深深的思考着这个问题。[2016]第24号《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关于加强新形势下优抚安置工作的意见》第十五条指出:“加强组织领导做好优抚安置工作是党、国家、军队和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必须加强领导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在党中央的上述文件要求的精神指导下,笔者积极投入其中,耗时近两年穿行七万三千多公里自费调研三十个省市自治区,努力在社会科学领域里苦苦的寻找者解决全中国退伍军人诉求的重要方案,成立退伍军人协会既符合党和国家要优抚老兵的政策,也符合所有现役军人和退伍军人的心声,也符合普通百姓的愿望。

在笔者历时近两年穿行七万三千多公里的漫漫调研路上,笔者在汽车上、火车上、飞机上、在大路边、在餐厅宾馆、在购物商场等等随机的场合调研了不知有多少现役军人和普通百姓,差不多每一位现役军人都会握着笔者的手说:“这位大哥,你快点申报下来吧,这可太好了,等我们退伍后参加这个协会也就有娘家可去了,也不会有那么大的失落感了,真把这事给办成了,全国的军人都会感谢你,真是太好了。”大部分百姓说:“看到退伍军人到处诉求还有‘红色乞讨’,让这些老兵流血流汗又流泪老百姓都看不下去了,有时候政府还不尊重他们,他们更不乐意了,如果有个正式的协会把他们组织起来正确引导,他们的地位也会有点提高,也会有个平台让他们讲话,就会减少他们的不满,老百姓给他们捐点钱啥的也有个名正言顺,现在老兵有困难不论企业社会团体还是个人都不能捐钱,等于是捐了非法组织,有了协会就不一样了,你说是不。”为了让退伍军人不产生失落感、不产生被“过河拆桥”感、不产生被社会看不起感,让退伍军人永远流露灿烂的笑容成立退伍军人协会是一个重大的好办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