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31日 星期三

习近平晋升6名上将,牢牢掌握北京军区

中共8.1建军日之际,有六人被晋升上将并举行相关仪式,习近平向他们发命令状。其中北京军区政治委员刘福连晋升尤为引起外界关注。之前一天习近平视察北京军区,还发表讲话强调北京军区重要性,要求他们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与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而原驻港部队司令张仕波去年十八大又获习近平接受,越级直升成为北京军区司令。因此外界有评论认为习近平将北京军区紧紧攥在手中。

7月31日,中共的中央军委举行晋升上将军衔仪式,习近平颁发命令状。这次晋升上将的有六位中共高级军官,包括:总政治部副主任吴昌德、总装备部政治委员王洪尧、军事科学院政治委员孙思敬、北京军区政治委员刘福连、南京军区司令员蔡英挺、广州军区司令员徐粉林6人。

而7月29日,习近平视察北京军区,强调北京军区的重要性,称有三个特殊,包括地位作用、使命任务、所处环境;并且要求北京军区绝对忠诚可靠。对北京军区的领导干部,习近平强调要讲政治性,并做到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同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并坚决服从指挥。

目前中共一共有七大军区,而北京军区因负责中共权力核心的北京外围防务,被外界视为即神秘又最重要的一个军区。

而去年十八大之际,原驻港司令张仕波发表坚决拥护习近平言论后得到习近平认可,从候补委员正式升为中央委员,从驻港司令破格迅速直升北京军区司令员,接替原北京军区司令房峰辉来辅佐习近平。

据港媒《前哨》报导,张仕波是因得到胡锦涛的“赏识”而“平步青云”,以集团军长入选十七大候补中央委员,并任驻港部队司令。被军内认为具“打赢资讯战”的综合能力,相信他担任御林军总管可确保首都“维稳安全”。

而去年薄熙来在两会后即被宣布下马,而薄被如此快速拿下,据《华尔街日报》引述消息称,跟薄熙来在王立军出事后,前往云南昆明的第14集团军视察有关,被军中认为是薄指望在危机中,获得军中力量的支持。薄此举震惊了中共最高领导人。因此薄与军队的联系,及不时动用自己的警力部队,成为调查薄的关键内容。

而薄下马几天后的3月19日,外界疯传北京发生政变。港媒曾报导,薄下台后,温家宝让亲信、中纪委副书记马馼将薄的“财政大臣”徐明尽快拿下,但据说被周永康人马先下手带走。为此马以调查腐败为名,要求公安系统将徐明交给中纪委,但遭到拒绝。于是有人拿周永康儿子周斌的材料进行要挟,周随后在3月19日晚,调动武警转移徐明、调动公安加强戒备。而中纪委也调动人马想伺机下手抢夺徐明。为防不测,中共中央办公厅调中央警卫局加强防范。当晚京城骚动,传言四起。而港媒《前哨》则说,当晚胡锦涛调动驻扎保定的38军入京,与政法委武警发生火拚。

而这次习近平在八一中共建军日之际提升六位上将,其中之一的就是北京军区政治委员刘福连。因此外界有评论认为,习近平已经将北京军区紧紧攥在手中。

目前官方7月25日公布薄熙来在济南中院被公诉,并被以涉嫌受贿、贪污、滥用职权追责。但薄熙来和周永康勾结阴谋篡权的政变,以及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等罪行真相继续被掩盖。

来源: 大纪元2013年07月31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