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6日 星期二

中印边境紧张态势升级 中共西部战区派增兵

中印近期在边境地区持续发生冲突对峙,紧张态势升级。据印度传媒报导,中共军方高层及西部战区司令部负责指挥军队增派士兵进驻边境地区拉达克(Lambada),而印方已派遣数个步兵师前往拉达克东部增援。
中印军队近年多次在边境地区发生冲突,两国士兵于5月初再次在中印边境地区发生冲突,造成5名印军士兵及7名中共军队士兵受伤。双方5月19日谈判破裂,有印度官员25日透露,已准备与中国(中共)长期对峙,双方也向边境地区增派兵力。

据报导,印度陆军参谋长纳拉万(M. M. Naravane)已下令派遣数个步兵师前往拉达克东部增援。
印度每个步兵师约1万至1.2万兵力。中印边界紧张态势升级,印方获得的消息显示,中方在边境集结的兵力更多,行为也更具侵略性,研判中方并非由地方指挥官调兵遣将,而是由中共军方高层及西部战区司令部负责指挥。
印度除了派遣步兵师进驻实际控制线附近,俗称西海舰队的中共军队阿里军分区某师一支水中队也被指进驻班公湖。在近日曝光的中印两军对峙的画面中显示,一排中共军队舰艇在湖上待命,同时印军则展示警告横额,要求其遵守协议,退出印度领土。
印度陆军参谋长(相当于陆军司令)纳拉万(M. M. Naravane)将军近日突然率领幕僚飞往中印西段边境地区。5月23日,他专门视察了驻扎在拉达克地区列城(Leh)的印军第十四集团军总部。
《印度时报》、《印度教徒报》等媒体已视其为“局势已经非常严峻”的标志。
新德里电视台(NDTV)5月24日披露,一队印度内政部下属“印藏边境警察”(ITBP)与印度陆军混编的联合巡逻队于20日在西段边境争议地带被中共军队“缴械拘捕”。
印度陆军随即在5月24日发表“官方辟谣”,其发言人阿南德(Aman Anand)上校表示,印度陆军并无士卒在中印边界被俘获并缴械。
据新德里电视台等媒体的报导,这一队印度军警连同所持装备“数小时后”就被中方放回。中、印两军高层亦曾迅速展开沟通,相关情报还呈送到了印度总理莫迪(Narendra Modi)处。

中共军队与印度军队5月5日在中印边界拉达克地区(Lambada)(Pangong Tso)发生冲突,双方没有使用制式武器,但双方在海拔约4267米处互相掷石,合计250人加入混战,双方都有人受伤;9日双方在位于印度北方的锡金邦(Sikkim)又发生肢体冲突,共有150名中印士兵参与其中。中印多名士兵受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