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21日 星期一

一位老兵的呼吁:寻找李莹,告慰战友李大忠的在天之灵!

 涛哥视点 


​​最近,徐州丰县“八孩母亲”事件持续发酵,徐州接连发出四份通告以后,在网上引发舆论热议,掉入了“塔西佗陷阱”。目前,广大网友质疑四份调查报告的公信力,更加怀疑丰县“八孩母亲”是四川南充失踪女孩李莹。不仅仅是从相貌高度相似上,还是徐州四份所谓权威通报的欲盖弥彰,很多重要核心信息以及对李莹亲属的诉求刻意回避上,我们都有理由怀疑,“八孩母亲”事件还未到水落石出的时候,徐州方面必须给大众一个说法。
 

涛哥曾经在部队服役十多年,李莹的父亲李大忠1979年入伍,在西藏武警部队服役12年。虽然我们俩不在同一部队,不是同一时期入伍。但天下军人是一家,当过兵的都是战友。鉴于此,涛哥今天将以一位老兵,李大忠战友的身份写这篇文章,呼吁徐州有关部门回应一位老兵的关切和诉求:

一、公开“八孩母亲”的真实年龄。徐州四次通报中,公布了人贩子和犯罪嫌疑人董某民的实际年龄,却一直没有公开“八孩母亲”的真实年龄,这非常不严谨,作为本次事件的核心人物,为何迟迟不公布她的年龄,难道是欲盖弥彰?战友李大忠的女儿出生于1984年,失踪时12岁,如果还活在世上,应该是38岁。而根据之前网上传出的消息,该村村民说“八孩母亲”来到村里时14岁,会说英语,告诉他们来自四川,姓李。因此,我强烈要求,徐州方面公开“八孩母亲”的真实年龄,并且在第三方机构检测骨龄,邀请媒体和网友、以及李大忠亲友们监督。

图片
图片

 

二、请公布“八孩母亲”1998年与董志明结婚时的照片。徐州丰县的通报声称“领证结婚”,却始终不出示结婚照片,这是为何,在如此重大的舆情下,公布结婚登记照片回应舆论质疑合情合理吧!因为战友李大忠的女儿是1996年失踪,相隔两年时间,人的相貌不会有大的改变,一对比就知道是不是李莹。

三、重新比对“八孩母亲”和李莹母亲DNA。第四份通告中说“八孩母亲”与云南怒江亚谷村已去世的普某玛的遗物作DNA比对符合母子关系,却不提是否与李莹的母亲和叔叔李大成做过比对。总之,这事离李莹远远的。我们已经不再相信徐州自己当运动员又当裁判员了。因此,我呼吁重新采集李莹母亲和“八孩母亲”杨某侠的DNA,并且由第三方或者国际上具有公信力的机构进行比对。并且成立一个由李莹亲属、主流媒体和网络自媒体、律师和专业人士组成的监督团,全程跟踪监督采样、鉴定。排除徐州方面的干扰,做到透明、公开,以获得令人信服的鉴定结论。

四、尽快安排当事人相见,并举行记者见面会。鉴于徐州方面发布的四次通报前后不一,自相矛盾,缺乏公信力。云南信息报前调查记者郭敏、马萨两人自费到第三份通报中的云南怒江亚谷村进行了实地调查。从调查的结论上看,该村的确有个叫小花梅的人,但全村的知情人,包括亲属看了“八孩母亲”的视频和照片,不能确认就是小花梅。与徐州发布的第三份通报中说的经过照片,口音比对确认是小花梅存在截然相反的说法。我们知道一个人乡音难改,虽然20多年过去了,但是老家的方言应该还是会说,或者是记得的。因此,我强烈要求徐州方面应该尽快安排“八孩母亲”与云南亚谷村的小花梅的舅舅李永元等,还有四川李莹的母亲、李莹的叔叔李大成等见面。只有最亲近的人能辨出亲人的口音和小时候的相貌特征。与此同时召开记者发布会,请媒体、律师、志愿者和网友参与监督。

图片

俗话说:外甥像舅,“裹被女”和李永元更像

 

五、公布董志民邻居“裹被女”的真实信息。就在“八孩母亲”事件曝光后,网络上又曝光了在该村隔壁还有一位疯女人,双腿不能行走,裹着被子在地上跪着生活了二十多年。网络和媒体称之为丰县“裹被女”。网上有传言,“裹被女”才是小花梅,两人被调包了。这个说法目前没得到权威部门证实,但是根据视频中显示,该女子与小花梅的舅舅脸型相似,不得不让人产生联想“裹被女”才是小花梅。而“八孩母亲”长相更像四川南充失踪的李莹,简直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所以,我强烈要求徐州公开这位“裹被女”信息,以正视听!

徐州的通报上说“合法登记结婚”,却一直不愿公开24年前“八孩母亲”与董志民的结婚照片,不愿公开她的年龄,刻意在通报中回避战友李大忠的女儿李莹,前后矛盾,欲盖弥彰,种种迹象不得不让人怀疑“八孩母亲”与李莹之间的联系。正如网友分析的那样:如果一旦是李莹,这就不是一起普通刑事案件。所以他们即使四次通报前后不一,自己推翻自己,自己打自己脸也刻意不提李莹。

图片

2月7日,战友李大忠的亲弟弟李大成看了徐州丰县“八孩母亲”的照片和视频资料,认为她和侄女李莹相貌高度相似,并当即写下了向警方申请重新采样进行DNA检测的申请书。老兵涛哥看完这份申请书,眼泪直流!李莹的父亲李大忠1979年入伍,在西藏服役12年,他把青春和热血献给了祖国和人民,女儿却在12岁时失踪,李大忠思女心切,郁郁而终,英年早逝。作为一位服役十多年的老兵,和一位女儿的父亲,我能理解战友李大忠的痛。这,对于一名保家卫国、援藏戍边的转业军人来说,其打击是多么的巨大?军人保卫前方,谁来守卫他们的后院?李大忠的弟弟李大成代表亡兄发声,要求请第三方有公信力的机构,重新鉴定比对李莹的DNA,我觉得合情合理。尽管李大忠早已去世,但我相信一个老兵的灵魂,正在天上看着我们,看着我们是善还是恶。

老兵涛哥今年40多岁了,活了40多年,虎年这个春节,我过得最不开心,不是因为这两年大家都知道的原因,导致收入减少,也不是因为家庭矛盾,而是春节期间徐州丰县“八孩母亲”事件让我无法释怀,特别是看到她与战友李大忠的女儿相貌高度相似,更让我茶不思饭不香,接连写文章拍视频发声,虽然好几篇文章和视频被下架,我也坚持写坚持拍。这段时间,我不关心春晚、不关心男足、不关心冬奥和谷爱凌夺冠,我的脑海里一直萦绕的是丰县“八孩母亲”究竟是谁?战友李大忠生前的呼唤:李莹,你在哪里呀?!

作为李大忠的战友,我有责任站出来发声,我强烈呼吁徐州回应我的诉求,直面广大网友的疑问,及时公开调查结果。同时,我也呼吁所有战友都要关注此事,并为此发声,即使“八孩母亲”真的不是李莹,我们也要借此机会让有关部门寻找李大忠的女儿李莹。我们有责任帮他完成生前的心愿,找到他的女儿,告慰他的在天之灵。

春天是从冬天开始的,冬天即将过去了,我隐约闻到了春的气息,只因为越来越多苏醒的灵魂拒绝沉默!只有所有的人不冷漠、不麻木,这个社会才会更加温暖,每个人一声呼喊,就会汇聚成巨大的力量。今天不为正义站岗,明天就会为邪恶陪葬。每个人向正义靠近一小步,这个社会就能前进一大步,受益的将是我们子孙万代!

老兵涛哥最后向所有坚持正义,不惧风险,坚持为“八孩母亲”发声的网友致以崇高的军礼!我坚信,那条拴在“八孩母亲”脖子上的狗链子,总有一天会变成某些人手腕上的铐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