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9日 星期二

台北市退伍軍人協會宗旨

台北市退伍軍人協會宗旨

促進團結情誼,爭取共同福祉,維護社會安定,保障國家利益。其內涵乃是漸進性、循環性,歸結到軍人一生,以國家利益為終極目標。

本會立場:

愛國--軍人一生捍衛憲法,捍衛國家,中華民國國號暨國旗。

反共--反對共產制度,實現三民主義。

反台獨--反對分裂中華民國憲法明定之國土。

當前國家情勢:

中華民國歷經八年抗日戰爭,光復台灣,政府在台澎金馬一面打嬴臺海戰爭,一面從事國家連設,國軍官兵流血流汗,犧牲奉獻,才使我中華民國在復興基地得以實施政治民主,經濟繁榮,社會樂利,國防堅固,榮獲亞洲四小龍美譽,我退伍軍人不無微功,應該是厥功甚偉。政黨輪替,賢者執政,原是民主政治之常規,不幸輪由少數黨執政,又乏寬大胸襟,一味以意識形態主導治國,不思延攬人才,自以為是,以致數年以來,在內是社會紊亂,經濟蕭條,失業率居高不下,兩岸關係失衡。在外又有中共在國際上傾其全力進行打壓,令人時遭武力威脅,當前國家情勢,處於內外交煎,能不令國人憂心忡忡乎!

本會處境:

    每個國家,都建有國防,設置國防,必有軍隊,凡有軍隊,必有軍人,軍人會老,因而訂有限齡,屆齡必須退休,期使軍隊永遠保持年輕化,維持戰鬥力。本會現有會員七千五百餘人,成員皆是退伍軍人,所以是退伍軍人組成之社團,如果連同臺閩26個縣市統計在內不下三十餘萬人,涵蓋範圍甚廣,有志願役、義務役,而且各年齡層都有,包括政府首長、民意代表、學者專家,士農工商,因而為全國最大之社團。當今世界各國,均有退伍軍人組成之社團,各國政府也均制定優遇退伍軍人之政策,包括精神尊嚴,優渥福利,及社團補助等。但我國政府對此則欠缺規劃,視如一般社團看待。凡是社團,經費不發生拮据者少之又少,本會也不例外,尤以本會基於國家利益,社會公益,社團宗旨,堅持情感道義的結合,完全依賴自籌經費,維持會務運作,捉襟見肘乃當然耳。因而難免有向社會求助,祈盼鼎助,幸甚!甚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