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4日 星期四

国民党抗战影片


这篇文章里收录了一些虚构性的作品,但不收集严重歪曲历史的片子(无论大陆还是台湾),像《女子别动队》这种军服、武器、时间、场景都大大地搞错、毫无历史根据、只一味地YY的烂片,只能说明剧组脑子秀逗了!



全部电影(28)
2009-04-25 03:31:12添加1. 血战台儿庄
导演 : 杨光远/翟俊杰
主演 : 邵宏来/初国梁/江化霖
评语 : 中国大陆首部正面描写国民党抗战的战争巨片,制作非常精良,公正客观,在海外的影响力很大。影片高度还原了当时的军服和武器,其严谨的程度是国内其他抗战片远远不能及的(即使官方政策片《大决战》也免不了有搞错军服和武器之处)。
2009-04-25 03:31:50添加2. 我的团长我的团
导演 : 康洪雷
主演 : 张译/段奕宏/张国强/邢佳栋/李晨
评语 : 以中国远征军入缅作战为背景的片子。原来国民党也不是个个大腹便便、穿着豪华,穷苦朴素的百姓官兵亦不在少数。
2009-04-25 03:32:42添加3. 东京审判
导演 : 高群书
主演 : 刘松仁/朱孝天/曾江/谢君豪/林熙蕾/英达
评语 : 被删节的太厉害了!期待高群书兑现自己的诺言,发行4小时加长版!(看完本片的花絮,当中有不少有意义的情节,不该被删!)。
2009-04-25 03:33:22添加4. 三毛从军记
导演 : 张建亚 Jianya Zhang
主演 : 贾林 Lin Jia/魏宗万 Zongwan Wei/孙飞虎 Feihu Sun/朱艺/李颖 Ying Li
评语 : 《三毛流浪记》的抗战版,上世纪的经典搞笑巨作,片子对国民党进行了丑化。
2009-04-25 03:34:02添加5. 七七事变
导演 : 李前宽/肖桂云
主演 : 吴桂苓/吴京安/李法曾
评语 : 虽然意识形态很浓,日军也说着一口汉语,但片子拍得还比较严谨,主要人物包括在卢沟桥上第一个以身殉国的排长,都有确切可查的事迹,现在中国的片子很少拍得如此认真了。
2009-04-25 03:34:46添加6. 铁血昆仑关
导演 : 杨光远 (Guangyuan Yang)
主演 : 刘颖涛-杜聿明/郑玉-戴安澜/王玉璋-郑洞国/绳中-邱清泉/褚家设-黄翔/周艺华-邵一之/郑晓宁-郑庭笈/舒耀碹-陈布雷
评语 : 《血战台儿庄》的姐妹篇,感觉远不如《血战》。本片曾在西班牙电影节上获奖,并被破例连映两场。
2009-04-25 03:35:41添加7. 南京大屠杀 南京1937
导演 : 吴子牛 (Ziniu Wu)
主演 : 秦汉/早乙嫒/刘若英
评语 : 相比其他南京大屠杀的作品,本片多了一段对南京陷落时中国军队拼死抵抗的情节。
2009-04-25 03:36:18添加8. 大捷
导演 : 吴天戈
主演 : 雷恪生/袁苑/赵胜胜
评语 : 很多人认为《集结号》是第一部表现士兵怯懦一面的国产影片,但其实早在90年代的《大捷》就已经突出了这一点。虽然是个好题材,但其实影片的拍摄水平很一般。
2009-04-25 03:37:12添加9. 英烈千秋
导演 : 丁善玺 Shan-hsi Ting
主演 : 甄珍/柯俊雄/陈莎莉
评语 : 台湾四大抗战片之一。张自忠的个人传记,拍得有些意识形态,片尾处还对共产党进行了贬低。
2009-04-25 03:38:23添加10. 八百壮士 八百壯士
导演 : 丁善玺
主演 : 陈鸿烈、黄家达/柯俊雄/林青霞
评语 : 台湾四大抗战片之一。林青霞的成名作,片中她扮演的是杨惠敏(林青霞和她本人见过面)。影片中搞错了一些武器装备,引起了抗战老兵的不满。
2009-04-25 03:39:29添加11. 笕桥英烈传 筧橋英烈傳
导演 : 张曾泽
主演 : 李菁 Ching Lee (I)/冯海/梁修身/秦汉 Han Chin (I)/胡因梦 Terry Hu/黄家达 Carter Wong/安平/张复民/金汉
评语 : 台湾四大抗战片之一。空军名将高志航的个人传记,故事场面宏伟、激烈,可惜目前在网上能看到的版本画质粗糙、而且画面四周都被剪掉了一些。
2009-04-25 03:40:34添加12. 梅花
导演 : 刘家昌
主演 : 胡茵梦/柯俊雄/张艾嘉/崔福生/恬妞
评语 : 台湾四大抗战片之一。讲述八年抗战期间百姓们的生活,带有些诗情画意,更难得的地方在于片子中对爱国人士的刻画有着更深的层次,就连败家子也有爱国的一面,可惜的是本片的日军没有使用日语,稍显遗憾。PS:主题曲很经典。
2009-04-25 03:41:27添加13. 八百壮士
导演 : 应云卫
主演 : 袁牧之/洪虹/陈波儿
评语 : 1938年抗战时期拍摄的黑白版本。
2009-04-25 03:42:50添加14. 天若有情Ⅲ烽火佳人
导演 : 杜琪峰
主演 : 刘德华/吴倩莲/方中信/樊志刚/梁柏坚/于永珍
评语 : 《天若有情》系列的第三部,刘德华主演。
2009-04-25 03:44:25添加15. 烽火
导演 : 杨树鹏
主演 : 张涵予/龚司宇
评语 : 很另类的一部抗战片,张涵予主演。
2009-04-25 03:49:07添加16. 八道楼子
导演 : 张彻
主演 : 姜大卫/狄龙/陈观泰/戚冠军/傅声/梁家仁
评语 : 取材于真实事件,讲述的是古北口战役中的七个战士孤身抗击数十倍于已的日军,激战到最后全部壮烈牺牲的故事。但这部影片拍得很糟糕,完全是武侠式的,让人看了后哭笑不得。
2009-04-25 03:49:52添加17. 海军突击队 海軍突擊隊
导演 : 张彻/午马/刘伟斌/鲍学礼
主演 : 刘永/戚冠军/姜大卫/狄龙/傅声/施思
评语 : 拍摄水准比《八道楼子》高了一些,不过当中的武戏实在很没必要,显得很不真实,反倒是那段海战可圈可点,扣除掉片子里的武打内容,也算一部还过得去的军事片。
2009-04-25 03:51:49添加18. 长天烽火
导演 : 冯小宁
主演 : 濮存昕/黄磊/孙淳/张凯丽/陈小艺/田海蓉/肖雄/李媛媛/刘威/胡亚捷/何政军
评语 : 冯小宁的作品,很主旋律,但在那个年代能够拍这个已经不容易。
2009-04-25 03:55:57添加19. 大刀向鬼子头上砍去
导演 : 连奕名
主演 : 刘 威 饰 郑承龙/连奕名 饰 郑 羽/矢野浩二 饰 三岛明夫
评语 : 原名《大刀向鬼子的头上砍去》,矢野浩二参与了片子的演出。讲述长城抗战到七七事件之间29军的事迹,好好的一个题材,却被剧组浪费掉了。
2009-04-25 03:56:36添加20. 中国兄弟连
导演 : 宁海强
主演 : 于震/辛柏青
评语 : 又一部主旋律。导演自吹只要2000万就能拍出一部比《兄弟连》更好的作品,但这部娇柔造作的片子,实在和以人为本的《兄弟连》不是一个档次的。
2009-04-25 03:57:12添加21. 血色湘西
导演 : 龚若飞
主演 : 白静/李桓/宋雨霏 Yufei Song/高梓淇
评语 : 口碑挺不错的片子,从剧情的角度来看无可厚非,但若以历史的角度来看,就错得离谱。
2010-01-25 06:29:16添加22. 长江一号
导演 : 朱锐斌
主演 : 孔琳/李解/余皑磊/万茜
评语 : 在洪湖地区,只有918师驻扎抗日。918师原是西北军杨虎城旧部,抗战爆发后编入汤恩伯麾下,在武汉会战中被中央军排斥倾轧,几乎全军覆没。师长房近斋打出了外抗日寇内抗中央的旗帜,招兵买马,迅速壮大,成了江北抗日力量中的一支劲旅……
2009-04-25 03:58:48添加23. 中天悬剑

主演 : 连奕名/周扬/王奎荣
评语 : “中”国人民的抗战缩影;“天”下兴亡的众生百态;“悬”于一线的生死较量;“剑”锋所指的铁血丹心。
2009-05-02 05:22:28添加24. 腾越殇魂
导演 : 刘正龙
主演 : 秦焰
评语 : 1942年至1944年,腾冲沦陷于日寇的铁蹄之下。62岁的张问德临危受命,出任腾冲县长,拉起游击队、组织民众、密切配合远征军,从游击到反攻,发动全民抗战,终于迎来了腾冲抗战的最后胜利。
导演 : 白夫今
主演 : 丁笑宜/王建国/胡之琪
评语 : 全景式反映太原会战的6集电视剧,对共军、蒋军、地方军都有比较客观的描述。平型关之战就是太原会战的其中一场战役,这部片子也是国内第一部正面描绘林彪的作品。不过本片也有很大的缺点,一是画面太粗糙,而且盗用了《血战台儿庄》的一些画面,二是对日军进行了丑化,不如《血战台儿庄》来得客观。

导演 : 沈东
主演 : 吕良伟/安以轩/袁文康/杨紫
评语 : 常德会战

导演 : 董玲
主演 : 安尼瓦尔·阿布拉伊提/韩立勇
导演 : 董亚春/杨军
主演 : 黄志忠 Zhi-zhong Huang/张丰毅 Fengyi Zhang/
柯蓝 Lan Ke/李玥/刘小宁/谭凯 Kai Tan/
岳红 Hong Yue/徐永革 Yongge Xu/李欣凌 Xinling Li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