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2日 星期三

盘点民国女将军 没有一个是唱歌跳舞睡出来滴


谁说女子不如男 盘点民国女将军
战场从来就是男性的天下,因此,自古以来,男子出将入相,风光无限;女子在家耕织,望断秋水。据我所知,中国古代仅有一位女性将军,叫秦良玉,她是中国历史上唯一单独载入正史•将相列传(《明史》卷二百七十列传第一百五十八——秦良玉传)的巾帼英雄。
直到民国时期,因为抗日战争的缘故,民国政府为宋美龄等7位杰出女性先后授了将军衔。中国历史上,又多了7位女将军:美龄、奇俊峰、巴云英、额仁庆达赖、姜毅英、谢冰莹、胡兰畦
宋美龄,是民国第一夫人之一、蒋介石的第四任妻子。
1932年,宋美龄担任中国航空委员会秘会长,负责组建当时的中国空军。宋美龄由此被誉为“中国空军之母”。1935年,在宋美龄的促成下,中国从美国购买大量武器和飞机,使得中国成为美国飞机最大进口国。1937年,蒋中正授权宋美龄掌握空军,也就在这一年,蒋介石授予宋美龄中将军衔。
在担任中国航空委员会秘会长一职中,宋美龄干了一件非常漂亮的事情,力促美国人陈纳德来华当空军顾问,从此,陈纳德和他的飞虎队为抗战事业翱翔在中国的蓝天之上。开始了自己的中国生涯,成为家喻户晓的“飞虎将军”。
奇俊峰是一个蒙古贵族。抗战全面爆发后,1937年10月,她率十几人脱离亲日的汉奸政权“蒙古联盟自治政府”,奔赴国军驻扎的五原县参加抗日。由于奇俊峰作战英勇,1938年,国民政府授予她少将军衔。1940年,奇俊峰到重庆述职,受到了蒋介石夫妇的接见,并被授予中将军衔。
令人惋惜的是,奇俊峰没有在抗战中牺牲,而是在1947年死于叛军的暗算。终年32岁。国民政府曾经进行过一番调查,但最终不了了之。倒是解放后,杀害奇俊峰的凶手被押上审判台,被执行枪决。
巴云英也是一位蒙古贵族,因为夫亡子幼,巴云英代掌扎萨克的旗政,俗称“女王爷”。 并暂代旗保安司令,驻包头办事处。
“七七”事变后,包头沦陷。巴云英率一支百余人的队伍辗转于包头进行游击战。巴云英治军很严,她规定,部下中有奸淫民女者,一律就地枪决。因此,她的部队获得了当地老百姓的支持。
1938年,巴云英来到五原县,受到国民党绥西警备司令、骑七师师长门炳岳的热情款待,被委任为绥境蒙政会委员,东公旗保安司令、防守司令,授陆军少将衔。1940年,蒋介石夫妇在重庆接见巴云英,称她为“巾帼英雄”。
抗战胜利后,巴云英于1948年3月赴南京参加“行宪国大”会议,被任命为绥远省“戡乱”委员兼乌兰察布盟六旗保安司令,中将军衔。
在抗日战争中,“内蒙抗日三女王”声名显赫。她们一是奇俊峰,一是巴云英,一是额仁庆达赖。
额仁钦达赖本是外蒙古喀尔喀部人,因为家庭变故,随母亲来到内蒙古,嫁给了茂明安旗的齐王。齐王是一位很爱国的年轻人,日军侵入蒙古后,他不但没有巴结日本人,还暗中与抗日的国军部队联系,因此,遭到日本特务暗杀。
怀着家仇国恨,额仁钦达赖率领旗里军政官员投奔傅作义将军参加抗日。可事情不慎泄露,在途中她们被敌伪军胁迫回旗。1942年秋,额仁庆达赖第二次出逃成功,组织了一支抗日部队,坚持在抗日最前线。在抗战中,她被国民政府授予少将军衔。
姜毅英原名姜鹤根,浙江江山人。1932年中学毕业后考入浙江警官学校,毕业后入军统局从事无线电收发和电文破解工作。
1941年12月初,姜毅英破译了日本军部的无线电密码,获悉日本将在12月7日偷袭珍珠港美国海军,受到戴笠嘉奖,由原来的中校破格提升为少将译电组组长。
谢冰莹是中国近代史上第一个女兵,中国历史上第一个女兵作家。小时随父读四书五经,长大后投笔从戎,于1926年冬考入黄埔军校武汉分校,之后参加北伐,并在战地上写下《从军日记》,轰动全国。
1931年,谢冰莹赴日本留学,因为拒绝迎接伪满洲国皇帝溥仪访日,被日本特务逮捕。在狱中谢冰莹受到极为残酷的脑刑、指刑、电刑的严重摧残。被遣送回国后,1935年她又第二次更名改姓赴日本留学,就读于早稻田大学研究院。
“七七”事变后,谢冰莹回国组织“战地妇女服务团”,自任团长开往前线。谢冰莹在火线上救助了大批伤员,并做了大量的宣传鼓动工作,写下《抗战日记》。因战功卓著,谢冰莹被国民政府授予少将军衔。
胡兰畦于1901出生于成都。胡兰畦才貌双全,据说,四川军阀杨森曾想娶她做小老婆,被断然拒绝。作家茅盾闻听胡兰畦的故事后,写出了他的第一部长篇小说《虹》,书中娇美而刚毅的女主人公梅行素,便是以胡兰畦为原型。
1927年初,26岁的胡兰畦成为黄埔军校武汉分校女生队中的一员。全面抗战爆发后,胡兰畦组建了上海劳动妇女战地服务团,并辗转于八个省的抗日前线从事抗战宣传,后与谢冰莹一起被国民政府授予为少将军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