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日 星期五

中共再次對軍人上網設禁令


中共國防部網站發佈消息稱,解放軍總參謀部和總政治部近日聯合發出指示,要求對軍隊和武警官兵上網交友情況展開「專項排查清理」,摸清每個人的底細現狀。
據BBC報導,指示稱解放軍《內務條令》、《預防犯罪工作條例》等法規,對軍人網上交友、婚戀、求職,對開設網站、博客、涉軍聊天群,對參加各類老鄉會、校友會、戰友會等民間團體都有明確規範,要求各級嚴格執紀執法,同時通過教育使每個官兵增強「敵情意識、防範意識和自律意識」。
但目前並不清楚中共軍方將如何執行這一禁令。
2010年出台的「十條禁令」
2010年6月,中共軍方頒布新內務條令,禁止解放軍官兵在休假時上網洩密,禁止230萬中國軍人在互聯網上開設網站、寫博客或在媒體上徵婚。並於從2010年6月15日起施行「十條禁令」。
十條禁令包括:禁止官兵在聯結國際互聯網的電腦上存儲顯示軍人身份的資料;軍人不得在大眾媒體上徵婚、求職和交友,不得在網上開設網站、網頁、博客和論壇。
在「十條禁令」頒布前,中國軍人不可以上國際互聯網,但當他們回家鄉休假時,這個條令就不起作用。但在新的「十條禁令」規範下,所有中國軍人在任何時候、任何地點都必須遵守這「十條禁令」,否則將受到軍法處置。
由中共中央軍委主席胡錦濤簽署的新修訂版中國軍隊「紀律條令」規定,違反規定使用手機或上網的軍人,將受到警告、嚴重警告、記過和記大過等處分;情節嚴重的,將受到降職和降銜處分。
不過,分析人士認為,對習慣了上網的新一代中國軍人來說,硬要阻止似乎很難,聰明的官兵總有辦法破網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