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日 星期一

10万军队外 七万武警驻守新疆 兵力冠全国 图



新疆地域辽阔,面积166万平方公里(占全国1/6)。新疆的反恐力量以武警为主,2008年升级为正军级的武警新疆总队,下设副军级的武警生产建设兵团指挥部和正师级的武警南疆指挥部,共由15个团级支队和一个直属大队(驻守首府乌鲁木齐市)、一个武警机动师组成,总兵力约7万人,武警兵力较其他省分为多。
新疆伊犁的武警第7师,前身是1969年由北京、渖阳两军区部队组建的陆军第3师,归新疆军区统辖。该师1996年转为武警部队建制,改称武警机动部队第7师。该师师部驻新源县,19团驻伊宁市,20团驻新源县,21团驻尼勒克县,706团原也驻新源县,2009年乌鲁木齐“7‧5”事件发生后,改驻乌鲁木齐市。
和大陆其他城市一样,新疆各地级市、自治州或地区一级各有一个武警支队(团)驻守,但一些地方还驻有多过一个支队的武警,如首府乌鲁木齐除706团、乌市支队外,还有两支机动支队。
在阿克苏地区,除武警阿克苏支队外,还有武警建设兵团的第一支队。在喀什除喀什支队外,还在邻近的巴楚县驻武警建设兵团的第三支队。此外,解放军新疆驻军亦有10万之众。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