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日 星期一

中国疫情升温 许多人出现症状 医院查不出来

 

近日,中国疫情再度升温,医院爆满,但官方封锁消息,媒体和热搜上几乎看不到疫情信息。许多网友只能在社交平台交流自己和家人的病况,称已经出现症状,但医院检查不出来,并相互提醒“最近又严重了”“这段时间真的要小心”。

目前,“新冠”在中国网络上已经成了敏感词,很难在微博、百度热搜榜上搜索到相关信息。官方则以支原体甲流、感冒等欺骗民众,混淆视听。

不过,许多网友都在社交平台发布自己或家人发烧住院等信息,使中国疫情的实际情况引起外界关注。

3月29日,有网友在小红书发帖说:“这次病毒太恐怖了,十个人,九个人被感染,去医院看到的都是大人小孩咳嗽。”

3月30日,新唐人记者在大陆抖音上用“发烧”关键词搜索发现,中国各地都有网友表示,自己或家人近日再度出现发烧、肺炎等症状,而且病情严重。

江苏网友“精致猪”:“连续发烧七天,去了三次医院本以为是流感,最后才发现是肺炎支原体感染。”

重庆网友“多多敲可爱”:“我是肺炎支原体感染,我不发烧,但我咳,咳的呕吐,医生说我还要咳6~8周。”

广东网友“庄小姐”:“连续4天高烧不退。”

(抖音截图)

广西网友“千千万万”:“我们烧了四天直接肺炎就是这个支原体。什么毒王啊。”

(抖音截图)

山东网友“乱舞春秋”:“我烧10天了,最低38度,最高39.8度,烧的嘴里一直是苦的,吃东西也是苦的。”

(抖音截图)

宁夏网友“CARINA”:“我也是呀,开始以为是感冒,去了三趟医院,医生也说病毒性感冒,支原体肺炎是阴性的,是我自己觉得不对劲,做了个CT发现已经是肺炎了。”

吉林网友“星空”:“发烧3天,变成大叶性肺炎了,住院中。”

(抖音截图)

广西网友“尤野”:“我烧了五六天才去的医院,一查支原体肺炎,住院八天才出院。”

3月29日,湖南网友“超人妈妈”在抖音发布视频说:“小女儿反复高烧40度下不来,药吃了也吐,凌晨3点,我也被传染了。”

她表示,女儿烧到全身皮肤痛,一碰就哭。“凌晨3点,医院走廊里孩子们的哭声就没停过”。

她在评论区留言说:“刚开始咳嗽以为是简单的感冒咳嗽按一贯用药方式吃了消炎药和止咳。大概三天不见好转夜里越咳越厉害,有去看诊询问医生是否是支原体感染,医生说咳程不长暂时不考虑。又耽误了两天后面通宵咳前后耽误了一个星期了,觉着不对劲去查了个支原体肺炎真的中招了······拍了肺片还有点感染回家晚上就开始发烧,看了急诊又确诊了甲流。”

(抖音截图)

“超人妈妈”发布的视频引起许多网友共鸣,云南网友“小九”回应:“我娃睡觉的时候还各种正常,两个小时后突然嗓子就哑了,再去医院就是肺炎,真的毫无征兆!”

(抖音截图)

“超人妈妈”也表示:“是的,很多时候查不出来,而且很突然!我自己被传染的时候,明明已经有了症状,但还是第一天啥也没查出来∼所以小孩子更难。”

(抖音截图)

湖南网友“冷酷小鲨鱼儿”表示:“真的没有征兆!第一天明明有症状的,但是啥也查不出来。”

(抖音截图)

广东网友“QzZ”表示,现在不只是许多小孩子又开始发烧,成年人也一样:“别说了,我这两天也是甲流加支原体感染,一直低烧不退真的难受。”

(抖音截图)

陕西网友“果果麻麻”对当前疫情感到担忧:“这次流感太厉害了,大人都没扛过去,愿宝贝早日康复。”

(抖音截图)

河北网友“硕硕好物”:“我儿子是吐,肚子疼,也不咳嗽,来回验甲流,后来拍片,支原体。”

网友纷纷相互提醒:“最近又严重啦!大家都要注意身体!”“这段时间真的要小心。”“少去人多的密闭场所。”

(抖音截图)
(抖音截图)

河南安阳市民岳先生3月29日接受新唐人电话采访时表示,中共病毒(新冠)疫情在当地盛行,到医院看病都不再提新冠,不给你检测,就按感冒发烧来治。

岳先生说:“我也阳了,我是发烧、嗓子疼,医院人太多,也住不到院,就是找熟人开个药,在家吃,开了一大推药,我也不知道哪个管用,哪个不管用。我有朋友是肺结节,呼吸困难上不来气,有住院的,有在家养的。”

湖北武汉市民张咏(化名)表示,武汉各大医院随时去看,都是爆满的,但是当局封锁信息,不公开真实的情况。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