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日 星期一

百日咳现死亡病例 专家:发病高峰转向成人

 

中国疫情持续不断。日前,中共国家疾控局公布,今年前两个月百日咳病例飙升,多人死亡。专家警告,百日咳发病高峰已经从婴幼儿转向成年人。

中共国家疾控局官网定期发布的“全国法定传染病疫情概况”,今年1月1日至2月29日,全国报告百日咳32,380例,是2023年同期(1,421例)的近23倍,还出现13例死亡病例。

由于中共一向隐瞒疫情,实际病例或远超过官方公布的数据。

百日咳是由百日咳鲍特菌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传染性极强。《北京日报》4月1日报导,专家警告说,目前百日咳发病年龄高峰已从婴幼儿转移至青少年及成年人,但婴幼儿仍是高风险人群。

北京地坛医院感染性疾病临床中心主任陈志海表示,成年人感染百日咳的症状普遍较轻,患并发症的风险很低;1岁以下婴儿是百日咳发病的高风险人群,容易合并肺炎导致严重后果。

“百日咳”的话题登上热搜。大陆网友纷纷表示,自己和身边许多人都在咳嗽,疑似得了新冠后遗症。更有人直言,所谓的“百日咳”就是新冠变种。

养又松D0:“xg后遗症!”

务曼容0Y:“就是新冠的变种我才得了。”

明媚阳光:“自从新冠后,这呼吸道疾病就普遍了。”

(抖音截图)

猪仔啊:“也是新冠里面的小弟了。新冠里面的弟子百日咳。”

Lebienetre:“我上次阳就是咳了差不多三个月,今年新年期间又中招了,现在天天还会咳几下,尤其刚躺下和早上起床时。”

古龙翠桃2N:“去年11月到现在没完全好,去了几次医院都没治好,以前基本不去医院的。我问医生是否社会面有未知疾病不知如何治疗,她看了看左右没人,说是的。没地方说理去,我想是和打了疫苗的肺结节有关吧。”

一枚尘埃141913:“不分成年人和小孩,我也咳嗽一个多月了,还没完全好,数据统计不准,咳的公鸡声音都出来了,是感染病毒后加重的。”

被风吹落的春天:“年后刚上班就得上了,咳得晚上睡不着,输了几天液,一个月了都还没好完全,又遭了,这次是发烧喉咙痛。”

风滚草到处跑:“我旁边同事今年过年后上班咳的撕心裂肺的,他好了,现在我已经被传染的咳了一个月了。”

莫shi芯:“我老公,我爸爸都是咳了一个多月。都还有点咳嗽。”

小贝贝大怡然:“最近医院咳嗽的病人特别多。”

(百度截图)

今年以来,疫情持续在中国各地爆发。不少民众披露,这波疫情普遍出现咽喉炎,以及久咳不愈等后遗症,有人长达一两个月都没有好转,甚至还有因肺炎去世,或猝死。

内蒙古民众张翼(化名)3月中旬告诉新唐人,当地疫情爆发,比去年和前年更严重,周边城里的医院爆满。

“医院人满为患,住不进去啊,没地方住,没有床位。过年的时候,我们朋友一家人十几天就去医院。以前我都没遇到过,现在这种在身边都有发生”,张翼说,“我一些亲戚咳嗽就是一个月,一去看就是肺炎,输液不好,都去世。听别人说有的(年龄)不大猝死,这两天听(到)一起,还是小领导开会去了,突然就猝死了。”

江苏民众余先生告诉新唐人:“还是很多咳嗽的人,咳嗽老不好,有人咳了一两个月了。没有药治啊,就是吃感冒药吧。也有引起肺炎的,病毒嘛,可能又是新冠。”

重庆市民郭先生说:“大人小孩都多,过年前就感冒,都咳嗽到现在还在咳,好了又复发,大家都说这就是新冠。”

有大陆网友在微博发帖说:“3月份全国都在咽喉炎。”

北京卫健委近日则通报,新冠病毒(中共肺炎)正处于流行期,JN.1变异株为主要流行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