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包子火速立23条有猫腻 包子想动金门!做最坏打算 美国考虑撤侨?

 

记梁路思、李净瑶采访报导)特首李家超出席中共两会时,提早返回香港,并火速进行23条立法的工作。为何香港加速立23条,这其中有什么猫腻?美国驻北京大使伯恩斯12日突访港,美方作何打算?《看中国》就此采访著名电子工业实业家、时事评论员袁弓夷。

香港是“大监狱” 快逃!

香港加速23条立法,于13日提交 23 条立法《维护国家安全条例草案》修正案。《明报》刊登一篇文章,指〈23条修正案赋权特首行会施国安指令涵加强管理传媒等 4条罪类可送交内地〉,被保安局局长邓炳强批评为误导标题恶毒。明报随后在网上作出更正与道歉。

对此,袁弓夷表示,邓炳强说不会送中,其实送不送中不是大问题,香港现在已是个大监狱,它(政府)不让你走,你也没办法。现在港人的自由是它说了算。它很厉害,还想要周庭当它的间谍。它以为它可以控制完所有人!

老实说,香港已没什么希望,任它们搞。大家如果有楼房,撤了辣招,赶快卖掉,这是最后的机会了!即使降价一点点,也不用损失。拿了美金,可以走就走!香港的前途真的很大问题。

中共要打金门?

袁弓夷认为,政府急着立23条,原因如下:

一、中共要向金门动手

由于台湾比较难动手,所以中共要向金门动手。近日金门那里发生了很多事。金门被它控制了,就可以专心对付台湾。

近来中共频频在金门挑事。据《雅虎》报导,中共海警船上周两度闯入台湾金门限制水域。美国国务院认为,这是中共持续挑衅、对台施压的动作,是试图改变现状。美国共和党众议员认为,应加速对台军售脚步,协助提升台湾自我防卫能力。

二、联合国要追究23条立法

《法广》报导,近日亲北京的建制派议员以非政府组织代表身分在联合国人权事务委员会上发言支持23条立法草案,声称草案通过后,香港将会是前所未有的安全。

不过负责该节会议的联合国新任反恐与人权问题特别报告员苏尔本(Ben Saul )认为,《港区国安法》的部分罪行已是过于宽泛,对基本自由的影响惹人关注,敦促港府把《草案》拿来其办公室商讨,以优化立法建议。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美国驻北京大使伯恩斯(Nicholas Burns)突12日突然访港,表达了对23条的忧虑。他还出席了外国记者会的闭门会议,谈到了美国如何区别中港两地的地位,视香港为中国的一部分,又能够区分香港在法律和经济上有别于中国,有赖香港及澳门总领事馆独立运作的地位。

袁认为,港府通过《港版国安法》、囚禁黎智英,国际社会包括美国发出的反对声音并不是很大。但近日,美国驻北京大使伯恩斯突然访问香港,与美国驻港领事、美国商会,以及外国记者开会。可能美国这次的动作会比较多。由于西方社会对23条的反应极大,因此港府必须加速通过该法案。

美国做最坏打算 

袁弓夷认为,美国想要做最坏的打算,它可能会加码制裁。美国原本有8万名侨民在香港,现在估计只有23万人。美国担心它的侨民会受到威胁,它可能考虑要撤侨。如果中共对金门动手,或是与菲律宾或美国擦枪走火,美中就会变成敌人,在香港的美国侨民怎么办?这是个大问题。

早前,4名被港府通缉的海外港人包括袁弓夷、郭凤仪、许颖婷和邵岚被美国国务院接见。他们与美国主管东亚及太平洋事务的助理国务卿康达(Daniel J. Kritenbrink)见面时,曾呼吁美方为被控违反《港区国安法》的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等人发声。

袁弓夷表示,透过该会面,他感到西方国家尤其美国对中共的气氛越来越强硬。以前美国怕得罪中共,影响了他们的生意,但如今他们加速从中国撤资,已经撤出了七七八八。所以美国做事开始跟着政策走。

大家看到,美国众议院以多数票通过了一项提案,禁止TikTok在美国运营,或强制出售该平台。

大量印钞票 中国将面临通胀

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强宣布,未来几年每年发行1万亿人民币长期特别国债,用于重大战略实施和重点领域安全能力建设。

袁弓夷指,这些债券将会被卖给中国人,大陆最后将会出现通货膨胀。大量印人民币,人民币变不值钱,就会引起通货。迟早香港会受影响。

日前,经济专家罗家聪博士对《看中国》表示,通常中国国债都是自己人买,变相就是共产。他说:外围的人不会买你的债,风险高、利息低,所以一定是逼自己人买。如果地方政府层次的债,由于地方政府已经出事,那些债很难集资了。但如果它逼你买,你也很难拒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