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6日 星期六

新质疯了

 

中共党魁在两会上强调“新质生产力”后,中国社科院日前刊文吹捧。知名独立评论人士蔡慎坤发贴文嘲讽,“看来什么玩意儿都要贴上新质标签了”“笑死人”。他表示,“新质生产力”完全是子虚乌有的概念,很可能源于党魁习近平口误

本周稍早,中国社科院官网刊登天津师范大学政治与行政学院陈桂生、张艺萱的文章,吹捧中共体制,吹嘘中共的所谓“全过程民主”塑造新时代民主之质,提供民主新样态之鉴。

知名独立评论人士蔡慎坤3月16日在X平台发贴文嘲讽道,“吹嘘中共的全过程民主是所谓的新质民主,看来什么玩意儿都要贴上新质标签了,按照这个趋势,很快就会有新质文化、新质社区、新质学校、新质医院、新质家庭结构、新质邻里关系、新质医患关系,以及新质夫妻关系等等。笑死人啦!”

15日,蔡慎坤在X平台发贴文说,新质本来是新知新觉的口误,没想到全党上下把口误当成金口玉言,“一个口误却成为各高校竞相学习的新课题,14亿人被戏耍得团团转,这样的本事真是举世罕见!所谓的‘新质生产力’完全是子虚乌有的概念”。

蔡慎坤15日在新唐人节目“菁英论坛”中说,据他观察,去年习近平去黑龙江当时谈到新质生产力话题的时候,很有可能是一个口误。福建省委党校在《人民日报》发一篇文章解读时,按照他的理解应该是说新知新觉的意思,“就是说我们对新东西要非常敏感,但后来不知道怎么宣传部门、党中央把它搞成一个质量的质,就不是知识的知了,这是一种口误”。

“新质”源于“新质生产力”。“新质生产力”一词是中共党魁习近平2023年9月考察黑龙江省时首度提出的。今年3月5日两会期间,习出席江苏代表团再次提及“新质生产力”。中共总理李强在作政府报告时也提及该词。

“新质生产力”照中共官方的解释,新质生产力的意思是“通过技术革命性突破、生产要素创新性配置、产业深度转型升级而催生的当代先进生产力”。该说法被提出后,在两会前夕,西安科技大学3月3日成立“新质生产力研究中心”,校长来兴平亲自挂帅。

蔡慎坤在X平台继续解释道,中国(总共)几十年开放的经验表明,只要放权让利、不把百姓捆得太死,生产力就会迅速提高。只要放权让利改革经济双轨制,限制央企国企的高度垄断,生产力马上就会大大增长,创新能力就会迅速迸发,然而极权的绳索越收越紧,中国根本看不到出路。

熟悉中国经济及投资的北美投资顾问Mike日前向大纪元表示,中共的宣传很快把“新质生产力”上升成一场运动。根据中共对“新质生产力”的定义来看,完全是改变科技工业的一场革命,这连欧美联手也不一定有这样的实力,继“芯片大跃进”后,另一场蛮干很快将在中国上演。“新质生产力”将成中共各级官员贪腐的新招牌,其结局也会是烂尾。

责任编辑:萧律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