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7日 星期日

欺世盗名的“人民政府”

吕洪来

最近和家人一起在美国东部几个州旅行了一圈,途中顺便参观了佛罗里达州、维吉尼亚州、南卡罗来那州等几个州的国会大厦,美国的国会大厦就是州政府机关,美国的州相当于中国的省,但是由于美国是联邦制国家,每个州都是享有主权的政治实体,因此美国每个州政府的职能和权限要比中国省级政府的职能和权限大很多,通过对美国这几个州政府的亲眼所见,再对照一下中共的所谓人民政府,真是天壤之别。

                南卡罗莱纳州国会大厦

美国的政府大厦不像中共的政府大楼,没有明岗暗哨、也没有人民政府的牌匾,一般只有一个州国会大厦的标牌,大厦门口设有安保检查设施,每个进入国会大厦的人都需要接受检查,只要没有危险物品,就可以顺利进入政府大厦。

                  佛罗里达州国会大厦入口处的标牌

中共一直宣传美国的政府是为资本家服务的,美国政府是资本家的代言人,是极少数人利益的代表,是形式上的民主,但是美国的政府大厦普通民众可以随便进入,随时可以找议员、见官员,还可以与政府工作人员合影,民众有什么问题可以很方便的与政府的工作人员进行交流沟通,完全没有进入官府、进入衙门、仰人鼻息的感觉。在美国的州政府大厦里面,游客可以到处参观,随意拍照,可以进入参议院、众议院的会议室、可以进入内阁会议室、可以参观州长的办公处,甚至可以观摩旁听正在进行的参众两院会议,唯一的要求就是不要大声喧哗,不要影响到正常的工作秩序,要知道在中共国这可都是政府机关的核心要害部门啊。   

                         佛罗里达州内阁会议室

                   佛罗里达州国会大厦办公区

       佛罗里达州国会大厦参议院服务中心

                        南卡罗莱纳州参议院

                         南卡罗莱纳州州长办公处

              观摩旁听维吉尼亚州参议院会议

反观一下中共政府的机关大楼,门前一般都会高悬人民政府的巨型牌匾,标榜自己是人民政府,自己代表了中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是为人民服务的,是人民自己在当家作主、是全过程民主。它的政府叫人民政府、它的法院叫人民法院、它的检察院叫人民检察院,它的警察叫人民警察、它的军队叫人民军队,它的最高权力机关叫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中共的政府机关高悬人民政府的牌匾(网络图片)    

但是这些所谓的人民政府门却首先必须忠于共产党、忠于最高统治者,要绝对服从共产党的领导,听从最高统治者的指挥,向最高统治者负责。为了防范民众,这些人民政府门前岗哨林立,戒备森严,不仅国家人民不能决策、普通民众连政府的大门都不能踏入。面对所谓的人民政府普通民众只能望而却步、望而生畏。

             

上海市政府大门两边荷枪实弹的卫兵(网络图片)

           为了防范民众这些人民政府门前岗哨林立,戒备森严(网络图片)

          面对所谓的人民政府普通民众只能望而却步、望而生畏(网络图片)

更有甚者,在中共的人民政府外面经常可以看到大量告状无门,喊冤、下跪的民众,人民有冤无处申、有状无处告、有官不能见、这样一个处处防范人民、害怕人民、处处听命最高统治者、服务于最高统治者的政府,却硬要打着人民的名义、冠以“人民政府”,真是莫大的讽刺!

      中共的人民政府外面经常可以看到告状无门,喊冤、下跪的民众(网络图片)

通过以上对中美两国政府的对照,两国政府的性质已经昭然若揭,这是任何粉饰和窃取人民的名义都无法改变的客观现实,如今美国和中共两国政府用事实告诉了人民怎样去验证真假人民政府:

第一、人民政府应当为民所有,人民是政府的主人,政府政府的官员和决策者是人民自己用选票一票一票选出来的,政府只听命于人民、只按照人民的意志行使权力、接受人民监督、真正能够代表人民、体现民意,这是人民政府的核心和本质,是验证真假人民政府的首要标志。

第二、人民政府应当为民而治,人民要治理国家,就要通过政府,因此政府不仅要政府为民所有,还要为民而治。政府要对人民、对选民、对纳税人负责,政府的大门应当为人民敞开,人民能够随对政府的工作进行检验和质询、能够随时向政府提出意见和建议,就是说人民能够与自己的政府随时保持交流和沟通,这是验证真假人民政府的标志之二。

第三、政府决策和施政应当公开透明,既然是人民政府,既然政府为民所有、为民而治,政府的决策和施政对人民就没有秘密可言,人民可以随时观摩、旁听政府的决策过程、可以随时了解政府的施政,政府的决策和施政对人民、对社会公开透明,而不是处处防范人民、欺骗人民,这是验证真假人民政府的标志之三。

以上三点是验证真假人民政府的试金石,总之只要不接受人民的领导、不坚持一切人民至上、国家之上、不忠于人民、不为人民服务、不向人民负责、不坚定维护人民的核心和权威、不能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人民保持高度一致就一定不是人民自己的政府。

如果一个政府只接受共产党的领导、一切只听命于共产党、一切只向共产党负责、决策和施政必须同共产党保持高度一致,不管其口头上说的多动听,都一定是一党专制极权统治的机器;同理如果一个政府只接受最高统治者的领导、一切只听命于最高统治者、决策和施政只向最高统治者负责、这样的政府一定是个人独裁统治的工具、而这两种情况正是中共所谓人民政府的最真实写照。一个一心只为共产党和统治者效劳的政府,却要打着人民政府的旗号,这才是真真切切的欺世盗名!

                                         2024年3月16日 星期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