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8日 星期五

看了兩會記者會,我才明白取消總理記者會的原因:習近平有另一種偏執,和李強沒什麼關係;拜登的國情咨文對台海局勢的意義


這兩天 #兩會 取消 #總理記者會 成為大家談論的熱點。 我看了一下,主流的看法是取消總理記者會是總理權力被進一步削弱的象徵。 #習近平 不允許任何其他人和他分享權力或影響力,或出風頭都不行。 這是比較主流的看法。 但是我看了兩會的主要的幾個記者會之後,得出的結論和主流的意見不太一樣。 我認為,中共把總理記者會改成了部長級的記者會,有一個非常明確的原因,而這個原因和習近平要削弱 #李強 的權力沒什麼關係。 今天我就說一說這個事。 另外,美國總統拜登剛做了國情咨文。 裡面提到希望和中國競爭而非衝突,這對台海局勢是否有值得關注的意義。 我也打算分析一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