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5日 星期五

中国疫情持续升温 官方承认北京新冠正流行

 

中国疫情持续升温。中共官方承认,目前,北京市新冠病毒(中共病毒)正处于流行期,JN.1变异株为主要流行株。

近期,北京市卫健委网站公布了《2024年2月北京市法定传染病疫情概况》。从2月1日0时至29日24时,该市报告法定传染病21种、88971例。报告病种主要为病毒性肝炎、肺结核、百日咳、新冠病毒感染、流行性感冒等。

北京市卫健委称,近期,该市新冠病毒正处于流行期,JN.1变异株为主要流行株。

大陆网民“吉祥YO”说,“全国各地都是高发期,公司全部得了,领导们也挂水了,我挂第二天。嗓子咳死了,还引起哮喘发作轻度肺炎。烦死了。”

“乐悠悠Plus”说,“发高烧一天一夜了,今晚(14日)不知道会不会反复,但是试纸没测出来阳。太难受了,今晚再不好,明天去医院看看去了。”

“为啥要限制修改名字次数”说,“我们公司大半的人都咳嗽了,我幸好在上周末发作,全身酸痛,躺了两天半。”

“帅悦的小跟班”说,“没有发烧就是感冒几天,然后一直咳嗽,睡觉也咳嗽,天天有痰,也没测是不是阳了,结果家里三个人都是陆陆续续相同的症状。”

“阿阿阿毛麽麽哒哒哒”说,“赶上了这波,三阳 ing。”

“我期待着呢”说,“我们这边的孩子们有很多发烧的,而且还伴有呕吐。”

“咯咯吱吱哼哼”说,“昨天测出来二阳了,难受死我了······”

“川外川”说,“最近阳了的很多,首阳用户不少呢。”

“牛肉干1012”说,“头痛、鼻涕、鼻塞、嗅觉失灵、味觉失灵,吃饭如嚼蜡,熟悉的配方熟悉的味道。应该是第三次阳了,尝不出味道的人生感觉失去了意义。”

其实,新冠疫情在中国一直没有消失。此前有报导指,中共高层内部下令不准提“新冠”,中共卫健委和各地医院就以所谓的“支原体肺炎、流感、甲流、乙流”等名称蒙骗民众,染疫人数激增。

今年3月6日,中共全国政协委员、国家传染病医学中心主任张文宏称“今年我们监测到一个数据,这些疾病平时流行的节律出现了紊乱”。目前新冠已经成为“地方性流行病”。

黑龙江大庆市殡葬用品业者王鑫(化名)3月13日告诉新唐人,疫情三年来,当地死很多人,包括中老年人,30多岁的年轻人也有,殡葬业生意火爆。

大庆市殡葬用品业者说,“我们各个村子都有自己的坟地,我们的周边各个山上那个坟特别多了,特别密集了,不像以前了,坟特别少,这几年都成倍增长。现在是人没了这么多,殡葬行业紧张,我就是开这行的,人死不是都得烧纸钱嘛,(生意)特别火吧,不就是疫情嘛,就瘟疫嘛。”

河北村民张先生表示,发烧感冒的挺多,(医院)都满的,住不进去,有白肺的。“我们家就两个白肺。现在你看这脑出血、心梗、脑梗还是比较多的,我们庄就是有一个猝死的,50多走了,还有一个40多脑出血的”。

黑龙江齐齐哈尔市民史女士透露,当地死亡人数增加,很多人受到新冠后遗症折磨,在病痛中苦苦煎熬。

(记者李恩真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